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奇幻小說的楔子

作者:屌爆大神│2011-09-14 17:24:39│巴幣:20│人氣:2243
 
 
       夜闌人靜,皎月高懸。
  寒冽的狂風訕笑地掃過,掃過眼前這悲涼的大地。
 
 
 
 
  黑暗正在蔓延……
 
 
 
 
  一道清冷的月色映照在衰頹的街道裡,似悲憫又像冷眼旁觀,讓人捉摸不定。街腳的一隅,突來的腳步聲踏破這滯悶凝寂。
    
 
  踏──踏──
 
 
  腳步聲低沉而徐緩。
 
 
  鐘擺般精準而明確的腳步聲,一踏一踏地清晰迴盪著。
       溶溶月色下,街道的一隅,勾勒出一道狹長的人影。
 
 
 
 
  罪愆殘餘黑暗一隅……
 
 
 
 
  影子襯著腳步聲,每出一聲便移動一尺。
  在這闃靜無人的街道中……無人?
 
  ──如果,一堆死人算無人的話……
 
 
 
  寒風再度奔走,戲謔之聲爬滿於一整街乾瘪的屍骨。森冷的整條街外觀幾乎不成原型,如同被整團軍對炸過、掃射一般,儼然是被砸爛的蜂窩。放眼望去整個城市也形同廢墟,景象駭然,怵目驚心。四處仍有殘餘的煙硝裊繞,破碎的道路上隨處仍有燃著火的汽車以及多量翻倒的車輛。
 
 
  可判讀街道上受蒼蠅眷戀的屍骨應該是士兵,因為他們身上都穿著迷彩服,只是啟人疑竇的是──他們的槍枝都斷成兩半。
 
 
  有些槍枝甚至碎落一地,令人懷疑那些槍枝是不是木支製作?更可疑的是他們的死法──都是被攔腰截斷的!
 
 
 
  如此慘絕的大地上,必定曾有過痛苦、絕望、顫慄,難以想像當時一個個士兵是如何在急劇的彈雨中一一倒下,一個個充滿絕望的哀號是如何被己方的砲聲吞噬,原本該是威震敵人的武器卻在當時如何成為終焉的哀輓。而今,連士兵亡靈可悲得已無法悲嚎。
 
 
  影子停止走動,腳步聲停止。
  
 
 
 
  深黑的大衣在風中恣意鼓盪,尖削的下巴昂起,少年鷹般的銳眼正仰對星辰,浸浴在月下,嘴裡呢喃自語。
 
  忽地,大衣口袋內傳出無線電的沙沙聲,其中夾雜人的斥喝聲。少年不理睬,他把目光緩緩移到蜂窩牆上,牆上除了無數子彈的燒灼彈孔外,還有著奇兀的痕跡──巨大爪痕。
 
 
 
 
  諸神正待拂曉…… 
 
 
 
 
 
  少年低身撿了一支斷掉槍支,站了起來,微微蹙眉,嘴角卻悄悄揚起。
 
 
 
  ──趴!
 
 
 
  少年眼一橫,捕捉到巨大身影在黑暗中竄動的聲響。
 
  他荷著槍,好整以暇地靜待對方主動現身。但隨後的幾秒又歸於死寂,此時此刻連風也歇止,皎月相繼逐漸被烏雲掩蔽。
 
  烏雲漸漸集合成一團,月色被遮蔽道只剩下最後一抹餘光,正當此時……
 
 
 
 
  巨大身影從背後極速逼近!
 
 
 
 「吼──!」撕心裂肺的震吼恐怖得要震散雲層。
 
 
 
  揮出劇力萬鈞的一擊,巨爪眼看要一把將少年撕成兩半!
 
  少年瞳孔倏地一縮,槍支迎面刺去!
 
 
 
 
 
 
 
  電光石火的一瞬,兩者倒影交錯!
 
 
 
 
 
 
 
 
 
 
 
 
 
 
  月色已然恢復,風又聒噪了起來。
  此刻,大衣的無線電聲又響起。
 
  「怎麼?吵死了,呵。」少年背倚在牆上,欣賞著星空的旖旎。
  「笑!?武璧月!你又給我私自外出!我不是說過這個任務交給其他人處理嗎!」聲音可說是氣炸了。
  「他們如果夠力,他們就不會回老家了。廢話少說,我這邊幹掉了一隻,派人來收,績效上別忘記我一筆。」少年冷笑一聲。
  「夠了!之後再跟你算帳,你明天以前回來跟組員集合,有新的任務!你如果再抵抗,換我讓你回老家!」一罵完,無線電立即『啪!』的一聲結束對話。
  武璧月一派輕鬆地嘀咕:「呵,廢話一堆。」
 
  「那位大叔真夠囉嗦的!喂!我走了,怪物,如果你還聽得見的話。」武璧月咧嘴而笑。
 
 
  他隨手把無線電拋到一旁。
 
  無線電在地上翻滾了幾圈,停在蜂窩牆下,被一巨大身影籠蓋。
 
 
 
  無線電的上方……一隻龐然大物被一支折斷槍支從眉心插入,釘在牆上!
 
 
  龐然大物有顆金色鷹頭,長耳,豹子嘴,手腳上有巨爪,大如牛角,除此之外身形酷似正常人類,身高長約兩百五十公尺左右。
 
 
 
 
  武璧月雙手插入口袋徐步前行。
 
 
  他臉上依舊掛著一抹淺笑,此時此刻,那抹微笑簡直就是……
 
 
 
 
 
 
 
  惡魔的訕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18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風靈草
場景滿不錯的,可惜沒有後續。
如果補充一些細節感覺可以發展成完整的短篇或是長篇。

09-14 18:05

屌爆大神
恩,多謝建議[e12]09-14 18:07
阿福
錯字哦,起人疑竇→啟人疑竇

09-14 19:52

屌爆大神
這個真的沒注意到OTZ謝嚕[e12]09-14 19:54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我知道了,武璧月喜歡做昆蟲標本...

09-14 20:04

屌爆大神
[e21]09-15 08:30
滾過草堆的浣熊
身高兩百五十公尺?好巨大......

09-15 10:00

屌爆大神
其實這個怪物不完全是我想像的,有一些文獻有類似的,至於是哪一個就看各位能不能猜到了。
09-15 10:12
卡爾雷特
希臘怪物?我只能想到這個= =...

是獅鷺獸+自設?

09-15 20:36

屌爆大神
老實說我也忘了,我只記得是有參考過。09-16 0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asternA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知名的曖... 後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軌跡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