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沉默05

甯隨 | 2011-09-14 00:00:00 | 巴幣 2 | 人氣 218

完結莫語娃娃(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完結
最新進度 【短】沉默-終


  「老師,現在的您正在做什麼呢?每次經過老師的宿舍,看到窗戶射出黃色的燈光時,我都會想像您在燈下讀書的樣子。

  有好幾次,我都好想敲門進去找您,可是我膽子太小了,有一次幾乎都走上二樓了,但還是沒有勇氣敲您的門。

  您知道嗎?我每天都有寫日記,而這半年來,日記裡記的都是跟您有關的事。

  每個星期都在期待星期二和星期四的國文課,可惜只剩下一學期了,真不知道以後沒有您的課時,日子要怎麼過呢!

  您知道嗎?有個人每天都在默默想著您,在默默替您禱告,希望您每天都快樂如意。

  對了,您不必知道我是誰,只要知道有個人在默默喜歡您就好了!

  我要去睡了,祝福您有個好夢!」

  志傑反反復復看著這封信裡面的字句,幾乎已經快要成誦了。

  在這時候,我突然想到自己也曾在高中時也暗中喜歡個年輕的國文老師,但也只是上課時偷偷欣賞她而已,不至於到寫信表達愛慕的地步!

  但時值今日,現在的我看到這般表白的信件,荏是一點也不想去揣猜這是那一班的那一個女生。

  我反而是希望永遠都不要知道,以免將來還要承受『情到濃時轉為薄』這一記痛徹心扉的觸身球滋味。

  中午在一間路邊小吃攤沉浸令我回味的小時候道地小吃,過後下午在一間簡餐店待著喝咖啡,而店裡正在播映D.D的電影『勞輪夫人的情人』。

  我也真沒想到有這樣的導演能把情欲的掙扎意境和意味拍得那樣感人。

  劇中的夫人在院子裡看見長工裸身沖水的背影而砰然心動那一幕,以及後來她赤裸躺著身上堆滿玫瑰那一幕,不禁讓我內心十分悸動。

  從希臘羅馬時代以來,西方人將裸體的美視為極致,而東方人則表面上遮遮掩掩,私底下卻似乎無所不為。

  電影中殘廢的男主人滾落,在地上爬行的畫面,勞輪夫人與情人交媾的畫面交錯,則又讓我心中充滿了悲憫之情,他們三人誰是錯的呢?

  看完電影後,我轉到舊書攤去逛了一下,有時候空閒之餘常到這幾家書攤買舊書,有時候,老闆會跟順勢跟我兜售推銷一些日本女優寫真集。

  但我都只是笑笑地婉拒了,回到宿舍後一股寒流襲擊而來,最近有強烈的冷氣團來了,冷得令人牙齒打結。

  當我哆嗦著身體步出浴室時,天色已經全黑了。

  我打開檯燈躺在床上,忽然瞥見桌上那封信,忽地一個衝動便把那封信儼然地收了起來……



文都寫好放了很久一直都沒上架來
所以也決定稍微將這個小篇幅來個趕羊上架。

話說當初這一部在我眼裏看起來只是個不起眼的小篇幅為什麼會上精華閣樓。
至今仍然是個謎!

創作回應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好像是意境跟文筆吧~

某友也是無心插柳...結果柳成蔭~
2011-09-14 05:14:18
甯隨
好像都會這樣
真是不可思議
2011-09-14 11:51: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