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雪騎-北國戰國繪卷-七章-懸亂龍

山巔一寺一壺酒 | 2011-09-12 11:32:19 | 巴幣 6 | 人氣 362

      雪騎-北國戰國繪卷-七章-懸亂龍
 
 












林動,鵲飛。
風行,影出。
白旗昇,黑騎降。
鼓聲急響,蹄聲急行。
 
一片紅中,沾上了一滴墨,墨漸漸散開、擴大,最終,終於成了一條黑龍。
在武田軍前線的山縣三郎兵衛昌景見狀不覺一愣,在其他家臣都尚未恢復過來前率先恢復冷靜,細心調動自己的隊伍,只見他高高舉起馬鞭,立於馬上大喝一聲:「赤備隊,列陣!」
 
這一聲大喝,將武田軍悉數喚回過神,此時此刻武田家家主武田晴信的隊伍尚未抵達,在這之中他堅信只有他能背負起這重責大任了,武田家引以為傲的騎馬隊:赤備,便是武田軍的指標旗,而他,便是旗上飄揚的四個大字:侵略如火。

就在此刻,一名猛將緩緩騎來,就如山一般穩重,他輕輕微笑著,停在山縣昌景一旁。此人正是同為武田四大要角的馬場信房,又稱馬場信春,傳說中不死的鬼美濃。

鬼美濃在那突襲當下稍稍停頓遲疑了一會,龍的突擊總是麻痺人,但優秀的人總能迅速的脫離這狀態。在那當下,山縣昌景的呼聲將他魂魄拖回戰場,老練的戰場經驗告訴他自軍遭受敵襲,現下處於恐慌狀態的武田軍崩解是隨時都可能發生的事,唯一希望便是組成陣型,為山縣赤備隊的恢復拖延一些時間!

為了幫騎馬隊爭取足夠的時間,他毅然決然的揮下八幡,他嚷著,也笑著,這是他生平第二次的開懷大笑,第二次的完全陷入絕境:「槍衾!槍衾!平時怎麼練的這時就怎麼做!幫赤備隊擋下攻勢!」

「大…大人…但是!」

「蠢才!照我說的去做!」馬場信房對膽怯的足輕大吼一聲,叼起根菸,弓起身,率先衝至一片混亂的山縣赤備隊前:「對方沒什麼好怕的!即使是毘沙門天神來襲我們也有大明神與支利摩天!」

馬場信房此時此刻宛若一尊大神像,擋在來襲的敵軍前,馬場與山縣軍不覺一震,激勵聲瞬間暴漲,呼聲此起彼落:

「阿!喔喔喔喔喔喔!」

「南宮法性諏訪無上大明神!喝呀呀呀!」

「喝阿阿阿阿阿!」

有那麼一瞬間,武田軍都以為武田晴信來到前線了。
因為武田入道信玄的真諦,便是不動如山。

「哈哈!多謝了!信房!」昌景開懷一笑,掉轉馬頭開始旋繞,高舉的五色馬鞭召集著混亂的赤備騎馬隊,他仰望天空,一片藍天白雲。
 
 
 
 
毘字大旗高舉,懸亂龍的字毫不留情的自紅色的武田菱旁竄起,高傲的武田菱隨之墜下,墜下的旗幟就如同受到龍猛烈的啃咬般,遍體鱗傷。

柿崎景家猛地往前衝鋒,不住衝進敵陣中、返回,再往前突進。

武田軍由於受到極大驚嚇,不住被柿崎景家的黑騎隊逼退、削弱,死者慢慢增加,赤備隊的混亂卻依然尚未恢復。
馬場隊咬緊牙關,死命的以槍衾逼退柿崎景家的騎馬隊,就在馬場隊精疲力歇之際,右翼猛然響起了一陣陣海螺聲,那是武田本隊到來的聲音。
一股前所未有的力量推動起山縣、馬場本隊的精神,赤備隊此刻宛如赤兔馬見著了明主般,剎那間所有的混亂與恐慌消失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激勵奮起的怒吼。
 
武田本隊穩穩緩緩,不急不徐,慢絲條理的自山的那頭出現,上方立了兩支蜈蚣旗,右方寫著:南無諏方南宮法性上下大明神,左方則是:疾如風,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動如山。
武田本隊加入戰場,長尾景虎嘆了口氣苦苦一笑道:「終於是要面對的麼?傳令下去,吹螺。」
 
「阿阿!
 
景虎白色的披風高高揚起,他輕輕一笑,不帶一絲畏懼,該來的,總是會來。
 
白馬嘶鳴,他抽出了腰際配刀,猛然以刀舉天,大喊:「不畏懼死者,生。懼怕膽怯者,死。毘沙門天眷佑吾等,眾將士,隨吾前往!討伐那不義之人,將活於武田恐怖統治之中的愚民們解放出來!
 
頓時,越後軍容一字排開,趕回後撤的柿崎景家見著景虎不覺笑了,血沾上他的臉、兜甲,但他依舊勇猛,依舊豪邁,依舊冷靜理智,不為這鮮血所左右了性情。
 
景虎微微一點頭,朗道:「越後諸軍,右方村上義清、色部勝長,左方小島貞興、齋藤朝信,中軍由吾與柿崎景家一同,右翼與左翼就交給汝等了
景虎略為一頓,又續道:「而柿崎河泉守景家汝請與吾一同直取敵方中軍主力總大將,願毘沙門天眷佑!
 
頓時,越後全軍鴉雀無聲,沒有人料到主將竟要親自出陣作戰,眾軍頓時感動萬分,不知該用何言語表達。
 
即使再危險,主公也是毘沙門天神的化身阿!
 
就在此無聲勝有聲之刻,柿崎景家卻笑了,他爽朗一笑,道:「喝喝!景家,領旨!
他輕輕舞動長槍,馬兒就在他座下鼓譟,戰意,此時已至極限!
        左翼右翼見中軍如此激昂,不覺跟著提振起士氣,尤其是村上義清率領的信濃一眾,更是激動不已。

村上義清見狀,也笑了出來,自從加入上杉家軍門後,他有史以來笑的那麼開懷,他仰天狂嘯,嘯出一股霸氣,山羊鬍不住的抖動,他大喝一聲:「武田狗頭!就讓俺村上的長槍取下!
那股霸氣,大到令誰都能感覺出來,那股決心,深深感動一旁的他:義清之子,村上國清。
 
「呵呵呵,很有幹勁阿,不錯呢!」紅色武士緩緩的馳馬向前,望向遠方如海濤般捲來的武田軍,不但不畏懼,反而揚起了嘴角:「景虎大人,勝長領旨!
 
「彌太郎也是!!主公,這邊就靠我了!」鬼小島彌太郎見此,也自一旁驅馬而來,笑道:「能見到今日景虎大人如此威風,實是彌太郎前世修來的福分阿!

「彌太郎,你在說什麼呢?」齋藤朝信驅馬而來,向他招手:「快回軍中!時機到了!

「真是,朝信你就是死板板的
「哪泥?
 
此時,他們都輕輕的笑了,不知不覺間,加入了那麼多戰友阿這就是越後的大義,越後的聯盟,越後的龍,身體上的每一個部分都是由他們所一齊組成,他若是龍頭,他們就是他的銳爪與鱗甲。

他輕輕的笑了,即使即將面臨的將是一段腥風血雨。
 
「很好。」景虎點點頭,突然奮力拉起馬韁,向戰場中央疾馳而去,此時此刻,他下達了此戰的一大命令:「全軍總攻擊!
 
 
全軍總攻擊!


「喝阿阿阿阿阿阿阿!
 
「毘沙門天神,萬魔皆誅!
 
「斬盡群魔,懸亂龍!
 
「咿阿阿阿阿阿阿!
 
龍怒吼了,虎鬥爭了。
此時此刻,越後軍殺聲震天,鑼鼓急響。
此時此刻,武田軍蓄勢待發,海螺徐吹。
川分割中央,兩軍各佔一旁,飛鳥於空中盤旋而過,鳥瞰這整個戰場,這戰場,能是一幅腥風血雨、悲劇萬千的地獄景況,卻也能是一幅壯麗的山水景象、清新自然。
 
這日,龍與虎第一場相爭終於於焉展開,序幕已經悄悄被拉起。
 
山的那頭,武田晴信穩坐軍中,瞇著眼洞察戰場上的每一絲動靜,身經百戰的他徐徐的望這戰場局勢,握住風林火山配扇的手竟不自覺顫抖了。
即使是北條、今川、抑或是信濃一代的豪族與諏訪軍都沒有此等的勇武,雖然自身經歷過砥石崩大潰敗,再怎麼惡劣的戰局也已不足懼,但在此場戰中他的手卻不自主的微微發抖,他的直覺告訴他:這場仗不是一場輕鬆的小戰
這場戰會如砥石崩般慘烈麼?
 
小田原之戰那日,坂垣信方討死陣前。
砥石城下崩潰的那日,橫田高松死了,他瞪大眼,死不瞑目,彷彿正問著他:「這場戰,為何而發?
 
是阿每一場戰,究竟為何而發?

柿崎景家不住的穿梭戰場間,一次又一次的突擊,但他的心卻飄至了遠方,飄至那日的雪中
 












「我不可能加入長尾家軍門的,嶺雪大人請回吧!」他聳立家門前,對於這突如其來的拜訪顯得極為不悅:「感謝妳的好意,但我已沒有任何想投效的大名了。」
 
「河泉守,你以為景虎大人是為誰而戰呢?」雪白的女子卸下蓑衣,輕拍肩上的霜雪,又輕問道:「你難道不想知道麼?
 
柿崎景家見女子如此苦苦追問,不覺怒目圓睜,大喝:「天下大名,孰不為己?野心,名位,權力,財富為誰而戰?欲望罷了。」
他略喘口氣,擺擺手:「再下對景虎大人一點興趣也無,他就不過是個好敵手,僅此罷了從前在下只是為了恩情而戰現下
 
「非也,若是論及此,我家主公是為天道而戰!」女子堅定的看著他,那眼神彷彿告訴他這是一個多麼堅定的信仰:「即使不為恩情而戰,也能為著天下萬民之道而戰吧?
 
天道…!」手中的長槍不覺落下,他茫了,就如同一片霜雪的林中,那片雪茫茫的霧,而他就在這片雪茫一片的林中。
 
 
天道多麼陌生的名詞!
試問多久沒在聽過這名詞?試問多久這世代早已忘卻大義?
 
「景虎主公認為,天下必歸於一,他是為了整頓這世道,而為此努力爭戰的景虎主公呀
嶺雪微微一笑,拾起落於雪地上的禪杖,緩緩的望向雪白的天際:「主公希望所有諸侯都能重新自省,歸順將軍幕府之下,這般天下就會平靜但談何容易?
 
哈哈!哈哈哈!就是!真是天真的小鬼!」他尷尬的笑了,拾起落在雪地上的冰冷長槍,當他彎下腰時,女子又說話了:「但嶺雪卻喜歡著景虎主公這點呢!即使是如此的傻,不論是為了越後,抑或是為了天下嶺雪都願意追隨……
 
此時此刻,柿崎景家啞口無言,他突然有種感覺,他也想去見見這名人稱越後龍神的長尾景虎……他也想看看他的未來更想望見他所說的「天道」
 
 
他為此助他奮戰至今,打破誓言,投於長尾家的軍門之中。
 
「是麼?是如此了不起的人麼?
「是。」
「那麼,帶我去見他吧
 
 
帶我去見他吧!
見的,不是人,是號召越後同心的龍。
 
「是龍阿阿阿阿阿!」柿崎景家猛驅而至,伴隨的背景配樂是一聲聲慘叫,那長槍雖冰冷,卻能以熱血溫暖,馬,衝鋒,撞擊,一聲聲慘呼,是誰,如此慓悍?不,並不是因為他,是因為雪國武士的意志
 
 
 
「晴信大人,敵方攻勢出乎尋常的猛烈

「別,稍安勿躁」武田晴信再度瞇起眼,望向戰場上那一幟旗:懸亂龍。
他緩緩呼一口氣:「要不動如山。」
 
 
不動如山。

創作回應

聖盔夜風
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
未見的更新[e22]
2011-09-12 18:55:21
山巔一寺一壺酒
全站禁貼,今天才解禁(無奈聳肩...
2011-09-12 18:57:53
任孤行
久見了...
2011-09-12 23:11:46
山巔一寺一壺酒
被全站禁貼...= =
2011-09-12 23:29:05
☀゚傲風
棒!
2011-09-13 21:48:42
山巔一寺一壺酒
過獎了
2011-09-13 23:04: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