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923相關新聞

追逐悠遠之約 | 2007-09-24 13:44:05 | 巴幣 0 | 人氣 846

「玩笑開過頭」 50動漫迷抗議中視

  來自北中南50位動漫迷,下午聚集到電視台陳情抗議,因為9月初綜藝天王吳宗憲主持的節目,疑似對動漫迷傳遞負面言論,雖然動漫迷強調是針對節目內容,不是針對節目主持人,但電視台還是主動提供主持人在節目的最新回應,也出面接受陳情書。
  主持人吳宗憲:「這種所謂『輕小說』,你知道什麼意思嗎?就是帶一點情色方面對不對?」主持人小鐘:「不不不。」
  就是這段節目內容,讓動漫迷不以為然。主持人楊千霈:「騙人,這明明就是有情色,一點點,朝比奈拚命表達拒絕的意思,可是春日卻一把抱住她。」
  主持人對輕小說有不同見解,來賓黑澀會妹妹佑佑,還這樣形容動漫迷。主持人鴨子:「妳覺得如何?」黑澀會妹妹:「我覺得這種人不應該活在這個世界上,他看起來怪怪的。」
  不滿節目疑似負面製播宅男和動漫迷,來自北中南50名網友選擇在中秋假日,北上陳情抗議。動漫迷:「尊重,尊重,尊重。」
  活動召集人蕭奕辰:「節目製作群應該對廣大愛好者一個公開道歉 ,我們從一開始就不曾針對吳宗憲,因為它確實是一個低劣的、沒有水準的搞笑。」
  感受到動漫迷怒火,電視台主管出面接受陳情書,也主動再提供主持人最新回應畫面。吳宗憲:「你們喜歡的我們也喜歡。」主持人楊千霈:「對啦,沒有惡意啦。」吳宗憲:「網路就是無國界,大家都是好朋友,好不好?我們如果有惡意,我們幹嘛邀請他們上節目。」
  無法接受電視台以節目效果作為回應,動漫迷決定走上街頭為自己正名,雖然意外成了鎂光燈焦點,但也讓社會大眾看到不同族群聲音。



不滿被污名 動漫愛好者到中視陳情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二十三日電)近兩百名動漫愛好者今天到中視陳情,對中視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對他們的污名表達不滿。「動漫愛好者的聲音」總召集人蕭亦辰表示,他們只是純粹的動漫愛好者,既非「宅男」也不是「御宅族」。
  中視九月初「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節目「宅男」單元中,主持吳宗憲形容校園科幻輕小說「涼宮春日的憂鬱」近似「A」書,黑澀會美眉">黑澀會美眉之一還說「宅男不該生活在世界上」等,引起廣大漫畫書迷不快。
  蕭亦辰說,他們是單純的動漫愛好者,但「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不但將「宅男」和「御宅族」混為一談、賦予「宅男」負面意義,又將「宅男」等同於「動漫愛好者」,讓他們這群愛好動漫的人飽受外攻擊和嘲笑。蕭亦辰強調,他們不是針對吳宗憲,而是中視,因而發動串連,到中視表達不滿。
  中視副總經理曠湘霞今天帶領節目部經理吳榮山、人事行政部經理秦正華等人,接受動漫愛好者的陳情書,內有三千名動漫愛好者連署。陳情者不但事前向南港分局申請集會遊行,今天整個陳情過程也十分平和,讓中視留下深刻印象。
  吳宗憲已在昨天節目中回應表示,他在網路上已被罵到臭頭。吳宗憲說,他自己也是網友,動漫愛好者的聲音他已聽到了。中視昨晚更在節目後還播放致意卡,表示尊重所有族群,如果節目使得任一族群覺得不快,中視特別致歉。
  蕭奕辰說,今天到中視陳情,只是要讓大家知道他們純粹只是動漫愛好者,既非「宅男」,也不是「御宅族」;至於中視要如何回應,是中視的權利,他們無權干涉。陳情後,這群動漫愛好者就地解散,「動漫愛好者的聲音」也不復存在。



正名導火線》中視我猜亂宅 動漫迷尬憲哥

  「我們只是喜愛動漫畫,不是變態!」兩百多名動漫愛好者昨天到中視抗議「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節目醜化動漫族群,他們遞出聲明稿和四千份連署書,並要求中視正式道歉。
  「我們已經積壓很久,這次的事只是導火線。」看到網路消息主動參加抗議活動的淡江大學學生小嵩說,動漫迷向來被歧視,「宅男、宅女」名號出來後,社會的異樣眼光更嚴重,這次「我猜」事件,就造成他身邊許多人的動漫收藏被父母燒掉、丟掉。
  廿歲的活動發起人蕭奕辰表示,他只是動漫愛好者,「還不夠格」被稱為對動漫有深刻研究的「御宅族」,這回辦「御宅族正名」活動,是不滿媒體常將「家裡蹲」、「宅男宅女」、「御宅族」、「動漫畫」全畫上等號,又把「家裡蹲」負面化,最後變成只要看動漫畫的,就是「沒用的家裡蹲」,讓他們遭受極大侮辱。
  「台灣說『宅』,就是指『家裡蹲』,但即使是家裡蹲,也只是呈現一種狀況,不該被連結負面形象」。蕭奕辰說,許多人常混用、誤用日本的「御宅族」和台灣說的「宅」,使得他說自己在看漫畫,也被同學輕蔑說「你阿宅喔」,這次他們上街,就是要求「尊重」兩字。
  現場兩百多人幾乎都是大學生、高中生,十分之一是女生,大家不時討論自己的悲慘經歷。小莉就說,「我猜」醜化宅男時,她爸爸便說「妳看,你們就像這樣」,讓她很感委屈。漫迷小希則不滿主持「我猜」的吳宗憲竟然跑到大陸去,「分明是避鋒頭」。
  活動最後,中視副總經理曠湘霞終於出面拿聲明稿及連署書,但是她僅表示「已聽到大家的心聲,會好好看這些資料」,並未道歉。




不滿節目污名化 動漫迷火大抗議

  鏡頭回到國內。很多綜藝節目,為了吸引觀眾,提高收視率,用詞用句都會比較誇張,也因為這樣,可能就會,得罪到某些觀眾,像是今天,就有上百位動漫迷,到中視抗議。因為,最近有一集綜藝節目,藝人在討論,動漫迷這個話題時,用字淺辭充滿污名化,引發他們的不滿,他們今天要求中視,公開道歉。
  透過網路號召,一百多名動漫迷、下午通通聚集在中視公司旁,這些人有學生、也有老師,他們要抗議中視的綜藝節目、把他們給污名化了。
  讓動漫迷生氣的,就是九月一號播出的這個綜藝節目,主題是要幫宅男變身,當談到宅男特質,製作單位把愛看動畫漫畫列了出來。
  甚至還有藝人做出了負面評價,因此動漫迷要求中視公開道歉。
  對於動漫迷的不滿,中視也派出副總經理來接見,中視表示節目中的言論,純粹是為了效果,強調他們尊重各個族群的聲音,如果因此讓動漫迷感到不舒服,他們感到抱歉。
  記者林靜梅陳柏諭台北報導。



3千網友連署 動漫迷抗議我猜

  日前,吳宗憲在中視《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節目中,朗誦著名輕小說《涼宮春日》時,加入書中沒有的暗喻情色文字,引發動漫迷不滿,昨天他們號召近200名動漫迷前往中視遞交聲明稿及3000名網友連署書,由中視副總曠湘霞代表接受。
  抗議的動漫迷認為,吳宗憲的的舉動將「御宅族」(一般指熱中動畫、漫畫及電腦遊戲的人)污名化,這次活動訴求是要大家理解,動漫不等於色情,御宅族是指學有專精的人,並非在家蹲的廢物。活動召集人蕭奕辰也說:「回應不重要,只要有將我們聲音傳達出去就是成功的。」
  中視及製作單位表示,他們尊重各族群聲音,若節目使特定族群不舒服,節目在此致歉。昨吳宗憲因工作並未出席,他則在22日《我猜》節目中說:「網友的意見我會接納。」




吳宗憲說錯話 動漫迷包圍中視抗議

  綜藝天王吳宗憲又惹出失言風波,日前他在節目中,把日本著名《涼宮春日》系列拿來開玩笑,引發動漫迷不滿,23日下午上百人包圍中視大樓抗議,不過吳宗憲人在大陸,最後中視節目部的副總親自出面接下抗議書。
  「尊重!尊重!尊重!」近百位動漫迷發出怒吼,會這麼生氣,就是為了這段節目內容:
  吳宗憲說:「這小說明明就是有情色的,一點點,一點點,他的指頭,在我潔白身軀磨蹭,點燃了他的慾火,用力的吸我,我是一根香菸!」
  9月1日,吳宗憲在中視主持的節目中,把日本著名的《涼宮春日》系列小說拿來加料,變鹹濕版本,還把動漫迷統稱「御宅男」,惹火動漫迷。
  動漫迷蕭亦辰說:「那確實是一個很低劣的、很沒有水準的搞笑。」上百人包圍中視大樓,驚動警方,不過因為吳宗憲人在大陸,最後中視節目部副總親自出面。
  中視節目部副總曠湘霞表示:「吳宗憲說他自己也是網友,他在網路上接受很多指教,他說他接受很多指教,他清楚了。」
  中視表示,主持人言論誇張,真的只是為了節目效果。看來以後吳宗憲主持節目快言快語前,恐怕要記得「禍從口出」。

創作回應

烈火狂焰
那趁機會創個ACG黨吧
不藍也不綠
我只愛ACG~
2007-09-24 14:26:50
追逐悠遠之約

噗!!!

那還挺可怕的
2007-09-24 15:21:19
奇席亞
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啦!!(嘆..)
2007-09-24 16:16:36
追逐悠遠之約

果然是老兔留的
2007-09-24 16:18:14
逝星喪羅
媒體妖魔化運動屢見不鮮囉
任何文化到台灣定義都會隨著媒體下標題定論
今日我聽到宅的新定義(某新聞台說滴)
愛用3C的宅(硬宅)....
總覺得在台灣只要碰到電腦就被稱宅
連我這種家中沒有幾本漫畫書
只有上百本散文與古文史書.外加一堆電繪工具書的人
我老爸都說很宅了(可見他被媒體影響了)
2007-09-24 17:09:53
追逐悠遠之約
什麼硬宅軟宅= =
根本沒聽過
台灣又在搞自創名詞

有夠蠢
2007-09-24 22:08:54
逝星喪羅
另外補充
這2天我把英國史.法國史.日本史讀完了XD
英法兩國真是親戚兩家在內鬥啊~ORZ
接下來是西班牙史與德國史...努力中
2007-09-24 17:13:40
追逐悠遠之約

噗0.0

這個才叫厲害
2007-09-24 22:09:11
八呼
好久不見了! 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a
2017-12-08 06:12: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