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心得】夏日大作戰

作者:曲蘿幻│夏日大作戰│2011-09-11 16:21:42│巴幣:40│人氣:2835
 
分類 : 少年漫畫(溫馨類?我還以為是奇幻冒險呢......)

內容簡介 : 高中二年級的暑假,建二心儀的夏希學姊邀請他到她的外曾母祖家打工,而工作內容居然是偽裝成夏希學姊的「未婚夫」?!

面對27個親戚的大家族好奇、挑釁、詢問,建二度過戰戰兢兢的一天,晚上,他收到詭異的電子郵件,內容是奇怪的數學謎題。熱愛數學解謎的健二廢寢忘食的進行計算,他沒想到,這件事情居然會成為大災難的導火線。一覺醒來,他的網路ID變成犯罪者,並且遭到通緝?!

出版社 : 台灣角川

畫面 :  清爽乾淨的線條勾勒出角色與畫面,我在看的時候一直有種感覺,好像哪裡的動畫搬到漫畫上的感覺,不管是人物或者是人物的網路造型(這個世界中,每個人都有一個網路身份,並且可以用來做很多等同於現實身分的事情),都相當乾淨可愛。人物身體比例正常,雖然角色眾多,卻沒有混淆的問題。喔,我很喜歡網路世界裡的人物造型。

內容 :  對學姊的曖昧情愫、大家族內的情感與距離、到高科技的網路世界、AI智慧、毀滅世界的危機,到人與人間美好的情感、了解、與信賴。短短三本的漫畫,卻簡單易懂地描繪出很多內容。60%的親情、愛情、友情、與人與人間的互助,20%高科技的爭鬥與數學計算、20%的動作戰鬥。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很好看的漫畫,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如此正面、如此充滿人性光輝,又可以讓我忍不住激動掉淚的漫畫。(猜猜我掉淚的點是哪裡?)

只是短短三集的漫畫,卻塞下了很多內容,許多截然不同的元素交雜在一起,卻不會覺得混亂或者看不出重點,更可貴的是,溫馨感動的人與人的情感間,卻又有爭鬥的攻防、刺激、緊張、擔憂。它並不是平淡傳遞眾人感情的作品,而是在困境中讓人看到人性光輝,偏偏它並不嚴肅,許多可愛的網路角色與人與人之間相處自然流露的笑點,讓我輕鬆自在地融入故事。

因為不想要劇透太多,就稍微寫寫吧。


曖昧的愛情

忘記在哪裡看過,愛情在初發芽、尚未形成時最美麗,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但是健二對學姊夏希的感情讓我覺得很可愛、很美好,雖然篇幅並不是很多,但是那種令人心動的感覺很可愛。

而後期出現有關夏希對她叔叔的感情,卻又讓我嘗到一種苦澀的味道,兩者相對照之下,讓前者與後者的感覺鮮明了起來。



親情

27人的大家族啊......在現在越生越少,就算有親友也很少走動往來的現代社會,這個家族間的相處不得不說是令我感到好奇的、有趣的。可以看到高齡有魄力的曾外祖母、或許可以稱為三姑六婆的可靠阿姨大嬸,還有或許看起來並不可靠的大伯大叔(看他們開建二的玩笑時,真的很難想像他們的本事。)

但是,當危機來臨,雖然個人都以自己的努力,想要幫助別人,但是並不了解彼此的他們反而互相誤解,後來,他們才發現真正重要的是什麼。人與人相處有時候就是這麼回事嗎?雖然出自好心,但是沒有溝通,也很難讓對方了解真正的用意,而彼此責怪也不能對事情有所幫助。

不過或許因為他們都是好人,也同樣都感受到曾外祖母的堅強與什麼才是重要的地方,最終還是團結一起作戰囉。



距離遙遠,卻又僅有一線之隔的網路世界

故事裡,每個人都有一個網路身份,可以用來買東西、辦證件、投票、可以做許許多多的事情,看著漫畫總覺得這樣的日子離我們並不遙遠。但是,網路真的只是虛擬的嗎?當網路背後的那個人是真實的人,當所有的人支持著女主角夏希的時候,遠在天邊遙遠的人,忽然也成為幫助你,站在你背後的那隻手,一切,彷彿都不同了起來。


短短的暑假,發生了許多事。成長的主角們與難以忘記這件事情的人們,想必都難以忘懷這次的「夏日大作戰」吧。結尾的餘韻也讓人充滿對未來的想像與淡淡的美好。

很好看的漫畫。
----------------------------------------------------------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161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日大作戰

留言共 16 篇留言

ShabbyBear
你可以去看看電影版,也很好看XD

09-11 17:06

曲蘿幻
不知道有電影耶@@09-11 19:41
KURO
夏日大作戰的漫畫是難得的電影改編佳作喔。
除了畫風相近而有特殊的細膩風格外,劇情的小改變也讓大家蠻容易接受的。

我兩者都推XD

09-11 19:12

曲蘿幻
不知道有電影耶
只覺得很好看0.009-11 19:4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會想到豆花妹耶

09-11 19:41

曲蘿幻
為啥09-11 19:42
絕倫逸群
這部確實很棒呢!
對近年少看這類動畫的我來說更是唯一一部(電影版)

09-11 23:45

曲蘿幻
很棒+1 ^^
09-12 00:02
達克尼斯-奈特
搞的很像數碼寶貝的我們的戰爭遊戲啊XDD
有人這麼說過
不過到後面的結尾確實很像
堧我沒把整部動畫看過一變就是了

09-12 10:55

曲蘿幻
我沒看過 - 數碼寶貝的我們的戰爭遊戲 0.0
09-12 10:59
本物の東
巴哈的作品分類是熱心的巴友去分類的
不見得分得那麼貼切就是了,不過妳可以修改啊!
這作品推的人很多呢,哪天心血來潮再找來看好了

09-12 11:42

曲蘿幻
我沒去查台灣角川的分類
說溫馨也沒錯啦
其實許多漫畫都很難歸類09-12 11:48
魯路
漫畫我實在是看得不多阿= =

09-12 21:59

曲蘿幻
沒要緊啊0.0
每個人的興趣都不同咩
09-12 22:05
黑白鬼
這電影不錯看^^

09-12 22:02

曲蘿幻
我之前完全沒聽過這部電影 (倒
09-12 22:05
卯月
只見過小說,現在才知道有漫畫……
這部的電影口碑不錯,
看截圖也覺得畫面很清新討喜。

09-13 12:32

曲蘿幻
我寫心得後,看大家的回應才知道有電影與小說0.0
漫畫不錯看喔^^ 09-13 21:24
謝洛克
非常夏日跟非常妄想的劇情.^___^
應該會很受歡迎啊.

09-19 13:26

曲蘿幻
很受歡迎。 嗯嗯,是的。09-19 19:35
素月樓
台灣角川把這部作品的小說版
歸類在童書發行
這樣適合嗎~@@

09-25 14:25

曲蘿幻
嗯......不知道XD
09-25 14:55
信紙-Sin-
這部劇場版的監督與[數碼寶貝 我們的戰爭遊戲]是同一位,
兩部的故事有許多重疊到發展與設定,
不過基本上故事主軸均不相同,總之是個不錯的作品。

09-26 18:01

曲蘿幻
喔喔。難怪某些地方有戰爭遊戲的feel09-26 20:05
☮角落靈☮
疑疑!!??
原來這有漫畫啊XD
我是先從劇場版認識的~哈
這有幾集啊?漫畫都演完了?

這還不錯看:D

推~推~推~
發送GP~

09-27 10:20

曲蘿幻
漫畫都演完了
只有三本^^
謝謝推文09-27 19:55
月君
看不見,保有一份神秘感確實是美好的。
古人說君子之交淡如水或許就是如此吧!

02-18 22:36

曲蘿幻
因為太靠近就看得到事實了
我覺得人有其美好的一面,但是也有其醜陋的一面
能夠接受這兩面的或許是無私的家人 (或者是神聖的偉人?)
不過有時候還是保持點距離好?
02-18 23:46
月君
邱比特與賽姬的故事,似乎也是傳達這個寓意。

02-18 23:51

曲蘿幻
沒看過0.0
02-19 13:40
百合子
其實跟數碼寶貝戰爭遊戲一樣換湯不換藥(好像是同一位監督或編劇),連最後的飛彈畫面幾乎都是照抄的,只不過夏日大作戰在家庭感情方面的重描述多了許多,而數碼寶貝比較像在闖關打魔王

08-27 12:36

曲蘿幻
我沒看過數碼寶貝耶
原來如此
08-28 0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後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