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不變的雨天

作者:原魔闕│2011-09-06 16:07:30│巴幣:0│人氣:145
段考結束的午後,比同學慢了幾步,意興闌珊地往公車站走去,大考過後的腦袋總是空空的,什麼也提不起勁。

雨有一滴沒一滴落在頭上,不在意的我繼續以蝸牛的步伐前進,一滴、一滴、一滴,綿密的雨水大剌剌闖進我周遭緩慢慵懶的氛圍,一顆顆滑落頰畔,成了不含悲傷的珠淚。

到了沒有亭子的公車站,緊挨著學校的圍牆,試圖躲在樹蔭下保持乾爽。朝牆外伸展的大樹覆蓋住我頭頂的天,但頑皮的雨水順著葉隙,一葉、一葉往下跳,咚咚咚地一滴一滴打到我的頭,滲進高高綁起的馬尾、滲進薄薄的制服中,漸漸濡溼的我只能望著遠方,祈禱四十分鐘才一班的公車早點到達。

貼著牆、看著遠方,雙眼無神、腦袋放空,什麼也沒想、什麼也沒做,沒有變動過的姿勢持續了許久。

不知過了多久,發現已沒有雨水打在身上的我慢慢回過神來,覆蓋住我頭上那片天的不再是大樹的枝枒,而是一把深藍色的傘。

一位身著套裝的中年婦女,和我同處在一把傘下。

「小女生淋雨不好,一起撐。」

看著她臉上溫柔的笑容,我臉上起了一片熱辣辣的紅潮,不知所措地低頭直道謝。我想逃離傘下,這個充滿了善意、無風無雨的空間,但推辭的話卻怎麼也說不出口,冷漠社會中的一點善意是如此可貴,但,我不能接受。

伸手隨便攔了公車,低頭再次道謝,也不管公車會到哪,我用了自己所知最不傷人的方式逃離了現場。

搖搖晃晃緊抓吊環,車窗外的女士仍在原地,拿著那把傘靜靜等著公車。

沉甸甸的書包內躺了一把折傘,那是母親的擔憂與關心,卻乾爽放在微濕的書包中。

懶惰又不知福的我,沒有資格接受她的好,紅潮依舊牢牢霸佔著我的臉,像是被誰狠狠打了幾巴掌,絲毫沒有消退。

下一站我按鈴下車,雨仍然不停落下,折傘依舊在書包深處。

雨天,我愛雨天,我喜歡淋雨。就用這個理由和其他人說吧。應該是個好藉口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123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公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niejo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