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北冽鯨濤 - 擎海潮

Bouz | 2011-09-02 16:20:12 | 巴幣 22 | 人氣 2064




一舉鯨濤快哉風,世浪翻袖中。
古今誰能堪伯仲?
千秋雪,半夕蝶夢。

北海鯨武戲曲 - 浪逐千秋峰

(此篇為自己主觀之下的觀點,如果道友們太過認真地對待此文的話,自己也無法評論... )

PILI 中,大部分角色的登場都會隨著劇情而出,隨著關係人出場的也是有。
今日要哀悼的這位應該算是後者.... (死也要見屍阿,別亂聽塑化真在說什麼「前輩身亡了」之類的)

北冽鯨濤,如果就出場的集數來估算,確實是相當地「長壽」...
初登場是在兵甲龍痕的第八集,算一算到他消失(不承認退場!) 應該也有兩檔半。
而登場的時刻正逢中原急徵正道人士幫助,因為這時死國跟佛獄,甚至是集境都虎視眈眈地想分食中原。

至於怎麼登場的嘛...
沒有小飛天(玉傾歡) 墜崖的話(好啦,墜九天之頂..)他也不會在這時出場..
雖然自己覺得他如果是被略城的惜夫人提出來再登場的話也是頗合理的啦...
小飛天因為一次被襲擊,在毫無退路的情況下,她決定往下跳,就這麼恰巧被北海鯨撿到,
之後就順勢帶回家當義女了。

自己想接著從偶的造型錯覺談起。
剛出來的時候,看到偶的臉型突然就讓自己想起御天荒神,只不過是老成版的(牽掛太深 )
再來端詳他的帽子,第一眼就OS 『他是不是慈光之塔派來的..』
因為先前登場的撒手阿三也是戴著差不多造型的帽子。
話說帽子竟然都沒有掉過,自己好想知道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再來是整個角色的核心,穿脫自如的羽氅,如果沒有這件的話,他的衣服實際上是頗普通的。
多了這件羽氅,讓角色整體有種高人的感覺。

說到高人,總會有塊隱居地可以修煉(?)。
銀盌盛雪則是他的老巢,前有一座涼亭,供平時與老友或客戶們相談。
後有一座雪崖,生著一棵大樹,上頭掛著各式各樣的蕭,
藉著風起而發出聲音,是他的秘密基地,沒有經過允許上去可是會被他剁掉的

行動派
是的,自己認為北海鯨是行動派的人,不過當然也是經過思考後才附諸行動。
雖然這種性格在某些方面是好的,但有時候卻會讓自己陷入危機。

北海鯨十分關心他的胞妹,也就是惜夫人。
自己記得,他有提到當初讓她許配給鬼谷藏龍的時候,不僅是擔心她,甚至還頗「關切」他的丈夫。



北海鯨的悲劇主要應該分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與他三個老友(老破碗、老酒蟲、白塵子),以及百韜略城有關。
也就是他新角色威能的階段....
(三好友路線與偶型、招式套路跟他頗像的大隻魚有雷同之處....)
還記得地者率領手下想攻陷略城的時候,地者與北海鯨PK竟然一時也沒辦法讓自己處上風。
可見北海鯨的實力 (如果是十成的他對上十成的大隻魚說不定還...)

不過這段幸福的時光,隨著兩位好友慘死以及略城之主鬼谷藏龍也慘死在暴力書之下,發生了變化。
(老破碗被亡靈化的鬼谷晏轟死、白塵子被塑化真轟死)


第二階段是與暴力書的邂逅(?!!!)
因為略城之主被魔化暴力書轟死,在惜夫人的哀求(?)下,決意與暴力書對決。
並下達挑戰書。 (當時是最帥的時候吶 )
「新月天地合、雙峰海天決」,自己覺得這一戰是近期最經典的對決了。



不打不相識,即使暴力書已魔化,但北海鯨好像是看的出他還是存有一絲本性。
抑或者是不願看到百世經輪淪為現今的模樣,想要讓他回頭的樣子。
即使暴力書再怎麼傲嬌,兩人到後來也修成正果了。

之後,北海鯨在自家被「夜市幫」追殺,他與老酒蟲被用計退至雪崖,
最後不僅老酒蟲慘死、寶貝樹保不住、自己也被夜市哥轟下崖去了.....
到此時是北海鯨的轉捩點,第一、第二階段可以將其合成前半段來看。



第三階段 ─ 暴力書雖好,珊瑚價更高,若為保全故,生命也可拋。
墜崖後,被擊珊瑚撿到之後,兩人未完的閃光得以再續。
此時小珊瑚還是處於新角色安全時期,故北海鯨就先處理暴力書惹上禿驢山的問題。
在一番刁難、擔保、周旋、到最後的決戰後,兩人最後攜手合作解決了。
同時暴力書的魔性在此時也終獲舒緩 (說是解除好像不太適當)


「雷峰海天連袂第三關 - 開宗明卷」
這一戰確實把三人的丰采發揮地很好,尤其是帝如來。
雖然現今已化身為鬼如來,但這一戰毫不否定,是帝如來時期的代表作。
帝如來的造型實在是不適合做過度的武戲,因此當時心中就有底子『他不會上場地太久...』

在此時,他的小珊瑚也發生了變故。
為醫治小翩翩因接觸到邪天御武而產生的症狀,小珊瑚學了「沾玉繡手」。
小翩翩是醫治好了,但珊瑚卻因為此招的嚴重後遺症變成瘋女人 (腦內受到破壞)
為此北海鯨四處奔波,在千辛萬苦之下終於找到她 (其實是把她打昏帶回家)
原本想叫他的小忘憂(腦科專門醫生...)幫忙,但最終還是無果。
此時卻讓天閻魔城的人抓住了契機。

只要小珊瑚能夠好起來,自己犧牲多少代價都沒有關係。
因為虧欠她的實在是太多太多。
北海鯨聽從了執念使的引導,到了鬼知蟲那裡,輾轉見到了愁未央。
醫治的詳細情況太複雜,這裡就不多提了。

小珊瑚雖然是醫好了,但是卻毀了登道岸的靈脈。
兩人踏上了亡命奔波的旅程.......
在北海鯨豁命彌補之下,登道岸總算是比較可以諒解他了。

在此之後的小劇情比較複雜一些...
(遇上了雙胞胎哥哥大隻魚、他的愛劍伸縮自如鯨脈被端木巴比Q搶去....)

接著,經由號天窮的打賭透露,以及中原研究團隊顯示,鬼知蟲的身分並不單純...
也當然北海鯨與小珊瑚也開始著手進入調查。
在忌霞殤的指示下,北海鯨隻身前往集揖中流最後出現的地方,鬼藏元窟。
在內中果真發現了蛛絲馬跡。
隨之他自己也再進一念之間與鬼知蟲談判,沒想到這隻糞金龜不但承認自己身份,更不把他女兒放在眼裡。
在一念之下,北海鯨把鬼知蟲給轟爆了。
接著就開始中原正道的「搶救北海鯨大戰」....

到這裡真正的悲劇於焉揭幕..
北海鯨極力想隱瞞他染上鬼知蟲蟲病以及他父親是那隻死蟲的真相,
但紙終究包不住火,北海鯨的生命能量正在一點一滴流失。
自己也知道自己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他不等其他人找到方法逼退蟲隻,
自行構想了「同歸於盡」的計畫。

「要死,就要死的轟轟烈烈。」
他前往魔城,竟遇上欠人試刀的新角色鬼如來,原以為可以就這樣解決,
沒想到最後自己竟然被暴力書救回去.....


也沒辦法...,只能請求,跪求他唯一的摯友暴力書送自己上路...
寧可身亡在你之手,也不願蟲隻破體而出繼續危害人間
兩人到了第一次邂逅之地,天地合。
北海鯨打算死後葬在地漏中,讓暴力書把地漏封起來,從此杜絕後患。
看在暴力書這邊,這情何以堪。
就在他下定決心處決之時,鬼知蟲卻從北海鯨的體內貫破。

此時中原急救大隊也來了,包括他的小珊瑚....
鬼知蟲也藉機吐露出真相,北海鯨也豁盡他最後能說話的力氣否決。
終究是徒勞無功...
北海鯨突然起身,抱住鬼知蟲的身體就這樣往地漏一跳...
蟲蟲掙脫了,人卻掉下去了.....
墜落時,他最後看到的,是珊瑚的身影,鯨魚的眼淚(在大象的眼淚了)隨著他墜落而往上飄。

啊啊,說什麼地漏深不見底,掉下去不是死就是粉身碎骨的自己都不相信啦。
史波浪跳崖,不就進化成問劍孤鳴了;
歡歡跳崖也不是被妳救活,現在還跟有上過新聞的爆紅明星嘯日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夜神跳崖不但沒掛,反而還恢復記憶且不小心學了寧字卷,最後也跟月聲閃光;
連女王戢武王跳崖了也都沒死,最後也把孩子生下來,與妖后、號天窮豁命一戰;
就連妖后跟黑衣劍少跳崖都沒死,還重建了如今的邪尊道!!!!
(玄宗的兩位道友跳下崖好像掛了吼......)

你說說看!! 北海鯨這次跳地漏真的就這樣掛了嘛!!!
地漏也只不過是比上述提到的崖群還深一些而已阿!!!
I CAN'T BELIEVE IT !!


在這之後,珊瑚強裝作是能夠堅強撐過的樣子,但眼見他身亡的樣子....
最後,轟轟烈烈地死亡的竟然不是北海鯨......
如果北海鯨確實能活著回來,知道珊瑚身亡的訊息,他會不會再去自爆...
珊瑚心中應該是想,如果與鬼知蟲同歸於盡的話,
不僅全家能團圓,自己也能夠跟心上人在彼岸廝守吧......
(打算跟鬼知蟲爆掉的那一集,正好是父親節的前幾天吶... 母親節是戢武王,父親節來個珊瑚中流是吧!!!)

由於月曆換到九月,剛好是有北海鯨的月份,而且還是未被火吻過的偶。
自己就乾脆打了這一篇。


辛苦了,潮舅!! (最敬禮)





創作回應

劍子仙跡
海淑超帥
2011-09-04 16:00:14
Bouz
真的~~~~ [e16]
雖然上場地久,至少整體來說他的故事蠻不錯的。
2011-09-04 16:03:38
應不識
潮哥...的人格魅力在於太重感情而且超級護短,是說這也是弱點
武功不用說當然是大大的好了,是說噴水哥剛出場的時候我還一直想說他跟潮哥有什麼關係
後來才知道是跟潮哥的那條鞭子(?)有關係…那條鞭子原來是噴火龍的還真是出乎意料…
私心認為這麼優秀鮮明的人物就讓他活在戲迷們的回憶中跟珊瑚姐姐甜蜜蜜吧
不要再出來讓編劇糟蹋了…

每學期都會滿人…看名稱跟學生數量…那門課應該是很好混的通識課吧…
2011-09-04 22:39:26
Bouz
最後珊瑚不是自己去銀盌盛雪弔唁嘛(有珊瑚專屬BGM的那段),最後,擎海潮(透明)的手搭在珊瑚的身上時,自己都快哭出來了!! [e13]

好混歸好混,但還是要依照自己的興趣去選....
2011-09-04 23:05:18
應不識
佛教的智慧在於空,幽默也在於空,我試過,但失敗了,跟大多數人一樣,我做得到但我不願XD
如果你參得透倒是可以去看看,參不透去混混學分也好
不過我以前修人間佛教遇到的教授大人他老人家個性是好,只是規矩不少
佛教其實是挺嚴謹的呢XD
2011-09-05 03:05:04
Bouz
嗯...會考慮看看的,畢竟還有五個學期可以選!(?!)
2011-09-05 09:55:38
小蝸
當時看到這段 整個爆走ˋˊ
怒 我的小潮潮就這樣掛了
不過從客觀角度想 編劇這樣收場算好了
不然看看魔王子= =也是不知摔去哪 那個才爛
話說 潮潮應該收場了吧
霹靂兵燹之聖魔戰印設定集 上面說退場
就跟當時我打死不相信魔王子就這樣死了一樣= =
2014-11-15 18:06:50
量子糾纏遼來來
霸嗨夯真的是很經典的人物 兵甲武經氾濫的時候撿到清之卷也不屑學 自信自傲自己的武學 跟咒世主打時還輕笑咒世主居然是用兵甲武經 後面佛山連決完負傷 被鏡滄浪撿尾刀秀一下威能整個超不爽 靖滄浪設定成啥天合底下的主人 好像很猛一樣 沒多久就當臭蟾蜍的打手 還敢打我的爸咍夯 根本垃圾 乾
2015-11-19 19:05: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