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現實即夢,夜夢即真實。

作者:浮塵│2011-09-02 00:10:18│巴幣:0│人氣:180
  如果照字面解:現實會因為時間流逝改變,並非恆久;而夜夢會顯現隱晦不明,人們或是忽略、或是刻意遺忘的部份。
讓我想到佛教有一修行法門就是利用「將現實做為夢來觀想,利用夢借假修真」。
 
  我有個老師也曾提過她在生小孩前常常會做在天空飛行的夢;也有的人則是在夢中解開白日苦思不己的問題。
所以也有人說可以控制夢的人,就可以控制自己的人生。
 
  《夢的使者》是很有趣的作品,利用不少典故,不過又不會流於過度設定。塔子應該是我第一喜歡的角色吧?
不過對於想要輕鬆看的讀者不太適合,加上故事內容利用的題材有點牴觸一般的倫理風俗,有潔癖的人大概會有點不舒服吧:P。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8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DOLFEE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社交困難症候群... 後一篇:EPISODE 1 C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