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那些年…被我捏光光的梗!(喂)

喵‧席可拉 | 2011-09-01 15:17:59 | 巴幣 4 | 人氣 1064

話說我總算唸完碩士的哥哥現在只等著收到兵單了。

他決定帶我們三兄妹一起去六福村玩,昨天阿姐的面試結束後馬上衝到新竹去,結果似乎是情報錯誤、說八月份遊樂園開到晚上九點,入口卻寫本日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五點、票則是賣到三點,我們抵達時間是三點十分…嗯,悲劇了(炸)

所以我們就在新竹繞來繞去,晚上去看電影…片子則是(誓言支持國片的)阿哥選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看完之後好慶幸我不是九把刀的粉絲…該怎麼說呢?以下不只爆那些年的梗,還有我看過的《後青春期的詩》一起爆。

真奇怪,我看得明明就是那些年電影版,幹嘛連後青春期一起講?因為兩部都用到一模一樣的橋段!可見參加高中和哥兒們一起暗戀的對象的婚禮是多麼X的感覺,兩段都想著如何惡搞新郎…一個是衝上去蛇吻他!一個則是帶鐵鍬準備去爆他頭!(喂)

說不上來為什麼我很討厭一個原本看起來好好的橋段變成梗的感覺,可能要去怪七龍珠,悟空第一次壯烈犧牲、復活時大家一定很感動;可是死第二次時就連艾瑪都說:「向龍珠許願就好。」然後馬上弄來七龍珠、悟空復活。

接著他又死了第三次,說同一個人龍珠只能復活兩次?沒關係,還有納美克星的超級龍珠再許個第三次、第四次!順便抱著新學到的界王拳把普烏秒了!鳥山明你分明耍人啊!

不過我還是很欽佩九把刀那個傢伙出書還嫌不夠、偶爾接廣告賺錢還跑來拍電影…我知道的本土作家似乎只有他這樣搞而已。還有一個叫藤井樹的則是去開咖啡店。

以整體來說,這部算是及格,分鏡有帶出男女主角的心理狀態,也沒有出現像是當年海角七號那要命的剪接落差;

可惜這部對白稍嫌下流了點,男人們的共通話題除了A片真的只有A片了嗎?雖然我大概知道這就是九把刀的風格啦…不過海角七號的對白寫得好多了,有些台詞我到現在還是能記起來,那些年我昨天才走出戲院就快被忘光了。(而且超多置入性行銷!有沒有搞錯啊!)

這部唯一能提的優點就是時間點記的很清楚,尤其921給台灣民眾的驚慌感,應該大家都記憶猶新才對,我哥還說那段出現的手機確實都是那年代用的綠光橘光手機,不過我沒有很注意這件事(喂)

總之我比較期待的還是賽德克巴萊的表現,畢竟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預告片就驚呼:台灣電影可以玩到這種水準!七億元果然沒有白燒啊…。(只是總有種【末代武士】的即視感?希望是我想太多。)

創作回應

alan
台灣電視劇都被島叔影響了
2011-09-01 15:58:27
喵‧席可拉
+1
2011-09-16 14:34:20
Joe
其實我也是比較想去看賽德克巴萊
不過分2部播變成要看2次有點麻煩^^"
2011-09-01 22:07:00
喵‧席可拉
之前聽說高雄有上下連映會…
全長四小時但我承認有點羨慕、畢竟分著看感覺差很多
(想當年我等魔戒第三部等了一年半!!)
2011-09-16 14:35: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