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神的記事本

作者:飛天朱│神的記事本│2010-06-03 19:42:06│巴幣:0│人氣:1128
故事簡介
那個男人回來了──第四代率領的不良少年軍團.平坂幫的另一名創始者、平坂回來了。
恰逢第四代正在籌備音樂活動,放暑假的我也被抓去幫忙。然而聽從平坂命令的不良少年陸續前來搗亂,最後演變成和平坂幫的全面戰爭。
第四代絕口不提和平坂之間發生過的不愉快,甚至拒絕我們的協助,打算獨自對抗過去的摯友。
「第四代錯了。我現在要打破身為偵探的禁忌。」尼特族偵探愛麗絲挖掘出的結果──隱藏在五年前那場悲劇背後的事實究竟為何?


■作者/杉井光
1978年生於東京都。
但出生地卻是連東京人都沒聽過,或是聽過也以為在神奈川縣的鄉下地方。
自稱尼特族小說家,高中畢業後當過六年自由工作者、三年尼特族。
2006年以《火目的巫女》一書榮獲第12屆電擊小說大賞〈銀賞〉。

■ 插畫/岸田メル
1983年生,現居於名古屋。喜歡的食物是拉麵,喜歡的飲料是水。
興趣是收看教育節目,就算畫畫的時候也一直看。
官方網站http://maigo.jp/
 
以上轉自台灣角川,神的記事本 04內容簡介。

心得
 
雖說隔了一年稍多一點才出版第四集(日版情況),但主角的吐嘈技巧不但毫無退步,甚至更上了一層樓。而女主角‧愛麗絲依舊萌到令人心情不自覺的開朗起來。
 
其餘的配角不必再贅述了,依舊是那個個性。(這不是廢話嗎……)
 
這一集的重要角色從阿哲學長轉移到第四代,同樣是因為過去的某場悲劇而讓現在發生了某個事件。不知是否可歸類為因果循環,只因為誤解、因為力不從心,讓第四代與平板分道揚鑣。
 
因為怕尼特族偵探團們受到波及,所以想獨自一人承擔的第四代令人感到既悲傷又擔心,但他卻小看了偵探團死纏爛打的功力。
 
--挖掘死者的話語
--為了安慰生者而傷害死者,為了維護死者而傷害生者
 
即便受傷、即便肩膀有著重擔,也要將事實從最深沉的黑暗拉出來,使其完全攤在陽光之下;只為了不讓那兩人一錯再錯,所以那位嬌小的尼特族偵探與除了一張嘴以外沒有任何優點的助手竭盡了全力。
 
最後的結論嗎……
 
要說不感人是騙人的,但是看到最後我並沒有感到強烈的情緒波動,反而是平靜的看到最後(包刮有兩頁在唬爛的後記)。作者以緩慢的步調詮釋一切,結局十分感人,但柔和的文筆卻平復了那有些激動的心情。
 
我是第一次寫心得,不知道該用哪些詞彙拿形容自己的心情,或許有些人會看不懂,也或許有人會覺得本人在唬爛(不能否定),但我也只能寫成這個樣子。
 
可以的話,希望喜歡這個作品的各位可以多多對別人介紹這個好作品(插圖加分!),雖然板上都沒看到有人對這個作品提出討論,但本人相信(單方面)也有很多人喜歡這個作品。
 
(我們一起為愛麗絲加油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7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的記事本

留言共 1 篇留言

sha
好銅板我是支持愛麗絲路線的(握手XDD

07-21 17:25

飛天朱
我也是呀~~07-21 17: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tevencut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知道為什麼... 後一篇:距離最後一個新文章已經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