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百題故事】九九、蘋果糖與小熊娃娃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1-08-29 18:14:44│巴幣:20│人氣:946
 
   
  明亮的陽光肆意的在城市的街道巷弄間穿梭著,時而在高空中俯瞰熠熠生輝的高樓,時而便又低空盤旋在平房的屋頂之上。
 
  在人流不停穿梭的街道上,小熊踏著緩慢的步伐前進著,身旁人群快步經過。停下了腳步,它高高抬頭望著人群後那一片白色的天空,伸出了軟綿綿的布質手掌,似乎是想捉住甚麼的握緊成拳,放下了手,再度邁開腳步。
 
  小熊不停的走著,小小的身軀幾乎就要淹沒在了人潮裡。望向了不遠處的街角口,店門口懸掛的木牌隨著風輕輕搖曳,似乎有著淡淡的咖啡香從那一扇木門裡飄散了出來。它逐漸走近,站在門口,推開了門,伴著清脆的鈴聲微微響起,瀰漫其間的咖啡醇香撲鼻而至。
 
  安靜的咖啡館裡,只有掛在牆上的時鐘滴滴答答的,以微弱的存在換取人們對時間流逝的感知。客人們沉默的各自做著各自的事情,不約而同的維持著這份沉靜。時不時傳來的紙頁輕翻而過的沙沙聲,杯子輕敲擊瓷盤的脆響,只替這裡寧靜舒適的氣氛增加了點綴。
 
  找了一個靠近窗邊的沙發座椅,小熊攀著椅墊想爬上去,努力的跳了幾下後手腳並用的爬了上來,伸手搭在了窗台邊,透過玻璃望著人來人往的行人,一直望著,在心裡數著每個經過的行人。
 
  「媽媽、媽媽,妳看!有個小熊在那裡!」坐在角落的孩童稚嫩的嗓音,彷彿掀起了這個朦朧了時間的咖啡館的面紗,帶著天真、帶著愉悅,歡快的對著自己的母親喊著。
 
  「噓……」母親伸手輕輕的拍了拍孩子的頭,溫柔的提醒在這裡不曾存在過吵雜,望向了窗邊的小熊娃娃。陽光穿過了玻璃灑落,宛如冬季的雪一樣,落在了娃娃的身上便停棲在了上頭,緩緩融化。白色的小熊似乎正在發著光。
 
  孩子眨了眨眼,雙脣閉合,乖乖的點了點頭。卻依然止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不停的探頭張望著。連母親遞過來的叉著蛋糕的叉子也沒有注意到。
 
  小熊在望著窗外一陣子後轉過了頭,對上了孩子的視線。那一刻,孩子嘴角綻開了大大的笑容,水亮的大眼睛裡閃爍著光芒。
 
  它緩緩的攀著椅背跳了下來,走到了孩子的面前,抬頭望著那張小臉。孩子希冀的目光望向了母親。只見女子頷首,孩童便迫不及待得一把抱起了小熊,高興的轉了好幾圈,用臉頰不停得蹭著懷中的柔軟。
 
  孩童臉上歡欣鼓舞的神色讓小熊伸出了軟軟的手,回抱著。抱了好一陣子,孩子終於依依不捨的放下了小熊。它站在地上後,原地跳了跳,抬頭望著孩子。
 
  「謝謝你。」孩子用著清脆悅耳的甜美嗓音說出了道謝。儘管那閃耀的眸子中依然帶著不捨,卻堅定的放開了手。
 
  小熊上前了幾步,給了孩童一個擁抱。然後轉身朝著木門走去,推門離開,在踏出步伐的同時回首對著孩童揮了揮手。望著小熊的背影,孩子也揮了揮手,母親走到了後方伸手輕搭著小小的肩膀,一同目送著它離去。
 
  再次踏上了人行道,小熊繼續向著前走,望著遠方那一片白色的天空,似是沒有目的地的走著。不遠處的馬路上有幾個小水灘,它望著一會,打算繞了一旁而過。
 
  忽然一輛車快速行駛而過,激起了一片水花,小熊閃避不及,白色的身軀濺上了不少灰黃的泥水。它愣愣的望著潑濺在身上的水漬,抬起了頭只望見車子駛離。
 
  伸出了依然潔白的右手,擦著左手。只是擦著擦著,髒汙的左手沒有變得乾淨,反而連原先乾淨的右手也髒了。小熊怔愣的望著,再度用右手擦了擦左腳,仍然沒有變得乾淨。
 
  小熊抬起了左腳,望著腳底,這才發現自己走了這麼長的路,腳底已經滿是灰黑的塵土了。抬起了右腳,也一樣灰黑。
 
  站在原地許久,一直到身上的水漬都已經乾了,在純白的布料上面留下了一個一個深深淺淺的斑駁痕跡後,小熊才終於繼續向前進。
 
  不知走了多久,原本滿是白色的天空裡漸漸得能夠望見一小片的湛藍,而隨著時間不停得過去,那一方明亮的藍色似乎開始蔓延,逐漸將白色的天空繪成了一幅畫。一塊一塊的顏色就彷彿天空已成為了一副拼圖。
 
  小熊不停的走著,在人行道上小小的染上了點點痕跡的身軀十分明顯。低著頭,沒有望著天空,自顧自的盯著地面。
 
  「咦呀……」伴隨著一聲小小的驚呼,小熊感覺到自己似乎撞到了甚麼。視線在變換,從人行道到了前方的街道,再從街道到了樓房的屋頂,最後到達了那一片藍天。
 
  小熊愣愣的望著,沒有任何的動作。直至有雙大手的將它抱起,並讓它安穩的站立於地時,它才發現原來自己是跌倒了。視線從大手開始向上望,卻只看見了逆著光的高大人影。
 
  「咦呀,你還好嗎?」聲音從頭上傳來,同時帶來的還有輕輕的拍撫。
 
  點了點頭,小熊站立著讓由著大手輕拍著頭。
 
  「唔,這樣呀。」聲音傳來,伴隨著的還有衣物細細的摩挲聲響,便再沒了其他聲音。
 
  小熊略帶疑惑的抬起了頭,沒想到對方卻握起了自己帶著髒汙的手,用著一方白色手帕擦拭著。白色的手帕逐漸染上了髒汙,小熊立刻使力想收回手,卻反被握得更緊。嘗試了幾次發現只是徒勞無功之後放棄了掙扎,大手的力道這才放輕了,但依然堅固的無法讓它脫逃。
 
  任由著那雙手細細而溫柔的擦拭著。小熊的手掌雖然還有些灰但終於看得見原來的純白。
  
  「好了。」聲音這麼說道。「只能先這樣了,大概要用其他辦法才能真的恢復原狀呢。」
 
  望著手,小熊帶著困惑不解的抬起了頭。
 
  為甚麼?黑色的眼睛這麼的望著逆著光看不清晰的人影,似乎傳達出了疑問。
 
  「呵……」得到的回覆是輕輕的笑聲。
 
  以及那忽然躺在了掌心的,蘋果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58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題故事

留言共 3 篇留言

心魔
頭香可以帶走小熊嗎?(笑)

08-29 18:15

艾茵‧埃特納
呵,可以呢。(招了招手,讓小熊走了出來。小熊望著四周佇立了一會,走向了你)08-29 18:20
夜悠凌
小熊ww

08-29 20:42

艾茵‧埃特納
呵。(小熊對妳揮了揮手)08-29 20:4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巴哈勇者:

非常感謝你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由於您此篇作品相當有價值,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巴哈首頁的精選閣樓中,
讓更多巴哈勇者能欣賞到這樣的作品。
感謝您^^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8-30 12:13

艾茵‧埃特納
十分感激。(微笑)08-30 18: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The G...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題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