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PS教學 - 快速去人法

作者:琥珀狼│2011-08-29 13:31:03│巴幣:16│人氣:5658
        各位好,今天我要教大家如何快速去人,只要使用PS裡的方便工具 - 填滿工具 內容感知,即使是在複雜的風景照也一樣能做到去人效果,當然也可以快速去文字 ( LOGO )。
 
        但此方法有個規則,你所要去除的東西的背景越複雜越好 (森林、下雨、模糊的背景) 或者是很單純的背景 (天空、海洋、單色系),而且這方法並非萬能,有些圖並不適合用此方法,接下來我會做一連串的解說。
 
......
 

此方法各有優缺點 :
 
優點 :                                                                        缺點 :
1. 速度快速,短時間就能即時見效。                     1.背景有限,並非所有圖片都適合。
2. 步驟簡單,不用複雜的工具輔助。                     2.修改限制,塗改的範圍不能太多。
3. 簡潔有力,效果好且不容易失真。  
 

 
.....
 
 
要如何挑選適合的圖片?  以下這張就是非常適合的例子
( 風鈴是主角 、 背後綠色的樹叢為背景 )
 
1.風鈴背後的背景模糊。
2.背景的顏色都相近。
3.風鈴去除的範圍不大。
 
修改前
 
.....
 
修改後

效果強、速度快、步驟簡單,這就是 " 填滿&內容感知 " 最強的地方。
 

教學開始
 
步驟1
挑選出一張適合的圖,並在要去除的位子用 " 套索工具 " 選取範圍。

還是以風鈴這張圖來教學。
 
 

用" 套索工具 "選取後的模樣。
 

步驟2.
將選取的範圍利用填滿工具來進行去除工作。
很簡單,就是直接按鍵盤上的 " Delete " ,不用擔心他並不會就這樣不見,他只會跑出一個小視窗,那個視窗就是填滿工具。
 

記得,內容那邊請選 " 內容感知 " 、 模式那邊請選 " 正常 " 、不透明請輸入 " 100 % "。
修改完後就按下 " 確定 " ,讓她處理一段時間後就有成果。
 
 
這樣就是 " 填滿工具 感知內容 " 的效果。
 

步驟3.
成果出爐後按下 Ctrl + D 取消選擇 ( 虛線 ),你的快速去人就成功了。



 
        你看?多簡單?? 即使是第一次使用的人也能做到這麼高階的修改技巧,效果好、速度快、步驟少。通常如果選對圖片,處理去人大概只花我1分鐘左右而已,結論就是...超方便!!
 
 
~如果還有甚麼問題,請盡量留言~
~希望我的教學能派上用場~
~謝謝大家仔細的略讀,謝謝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5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米卡蘭斯
請問大大 我的PS 填滿的部分沒有內容感知可以選ㄟ 是版本的問題嗎

01-06 22:15

唐希銘
讚 真的讚

10-30 2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ro1597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作品 - 殘影CG ... 後一篇:PS教學 - 教你如何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