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沉月之鑰 讀後感

作者:三色小野貓│沉月之鑰│2011-08-28 19:09:46│巴幣:4│人氣:1378
初次看到沉月之鑰這部作品,是同學的推薦,她給我的是第四集(據說是以為那是第一集的緣故),一開始就是過年抽籤,剛好了解每位角色的特性,雖然有很多的侍,可是因為角色的個性十分鮮明,所以其實蠻好記的,月退滿滿的血光之災讓我不明所以,音侍說要換籤更讓我傻眼,看到第四集最後,居然停在那麼令人釣胃口的地方,當我闔上書本時還想著:到底有沒有砍下去啊?月退!
後來我因為課業忘了這部作品(喂!)。
等到了國三時,同學們互相的傳閱著一部作品風動鳴,不甘寂寞的我也跟著借來閱讀,覺得實在是不錯,伏筆多,角色情感豐富,還會不時跑出笑點,在某同學的提醒下才發現,跟沉月是同一個作者啊!
所以我又再度開始看起了沉月。
看了前三集後覺得月退一定是西方城裡很大尾的人,就問了下同學,同學:喔,月退喔?他是恩格萊爾啊。 
我被捏了!(自作自受)這根本就是異常的大尾啊!我後悔自己看到月退幫范統治療時只認為那是普通的魔法,嗚。 
我:那叫人拔雞毛的少帝又是誰? 同學:那爾西啊。 
我(耶?那爾西是?):月退的殺刀手呢? 同學:因為天羅炎的的武器氣息殘留啊。 
我:耶耶耶?(根本忘了天羅炎是什麼)那音侍又是?他也是殺刀神手耶。 同學:希克艾斯啊。 
我(希克艾斯??):那綾侍又是什麼? 同學:千幻華。 
我(千幻華更沒印象啊啊):暉侍去哪裡了? 同學:他死了啊。 我:!
以下略。過了不久第十集出書,自認為什麼都被捏完的我去買了,隔天,我:月退為甚麼要叫伊耶哥哥啊? 同學:(以下略)原來還有可以被捏的嗎?嗚嗚。
總觀沉月,從第一集開始看的人或許會覺得這只是一部普通的搞笑作品,只是月退讓人感覺很有神秘感,但我要強調:這絕對不是一部靠搞笑撐全場的作品!如果你有看過風動鳴的話,那麼這部保證你不會失望,伏筆增多,人物情感描寫不缺,伏筆爆開的時候你會後悔為甚麼自己當初沒發現!角色歡笑時,你會一同歡笑,角色傷悲時,你會一同傷悲,我就是哭的超慘也笑的超慘的那位(笑)。
主角的名字叫范統,是個逃不過新注音制裁的好主角,他不是不帥,而是他身旁的人都比他還帥,不過咱們小統人好心軟無不良惡習,除了說話有點障礙之外都很好,人常曰:有范統的地方就有歡笑。 
目前徵婚中,好范統,你真的不考慮一下嗎?
本作第二主角的腿子:月退,謎點爆多,可能是因為這點,我總覺得他會黑掉,實際上他所遭遇的狀況,就算他真的黑掉也不奇怪,不過第三集范統說了:怎樣都好,反正我會陪你回去啦。 或許就是這句話改變了月退,月退被殺害重生後,就如月退本人所說,他失去了一切,但是范統卻接受了他,雖然范統那時還不懂月退所說的回去究竟包含怎樣深刻的情感,但我想就算范統知道所謂的回去是指回西方城,他也會答應下來吧。因為小統人太好心太軟。
另外月退另一個令人佩服的點,就是他選擇了面對而不是無視,月退有了自己所信賴的人,他大可無視殺害自己的兇手:那爾西,過著幸福的日子,但他依然選擇面對,不僅是為了結自身過去的創傷,更是為了解那爾西殺害他時真正抱持的心情,而且最後也原諒了那爾西,要是缺少了原諒,被仇恨所控制,或許沉月這部作品迎來的還是BAD END。
講到這裡,我要提一下那爾西,因其父王未將王位傳給他或他哥,所以使兄弟兩人處境尷尬,哥哥被脅迫潛入東方城當間諜:一個有去無回的工作,所以起初他理當是憎恨被選為少帝的月退的,但是月退跟他很相似:一無所有,當他對月退越是理解時,事情就開始無法挽回了,或許那爾西的感覺就像是看到另一個自己,一個怎麼逃都逃不開的自己,月退卻不表示出自身的苦痛,反倒是那爾西看得很心痛,一次又一次,就像痛的其實是自己,當他聽到自己的唯一哥哥:修蘭葉在東方城死亡後,或許是感受到自己失去了重要的事物,認為再失去些什麼也無彷了,就算知道殺害月退之後,可能下一個被長老團控制的可能會是自己,還是殺了月退,就算知道這是殺害自己心中最為重要的朋友,還是哭泣著殺害了他。
這部作品,實際上並無真正的壞人,一開始總是欺負新生居民的違侍是以自己的觀點照顧東方城居民,一副跩樣的偽帝那爾西,其實心中的痛跟月退一樣的痛。
整體上的節奏很順暢,雖然作者給了角色悲劇,也同時給了救贖,角色一步一步的邁進,讀者們則看著他們成長,心中的感觸不是區區文字可以表達的出的。而這部作品相較於作者以前的著作,角色的特質描述顯然進步許多,就比如說風動鳴的安加西奈好了,他很強,但是傾向於沒有理由的就是強,而范統則是循序漸進的強,而且沉月沒有戲份較少的角色,風動鳴神座一堆,但實際上常出場的也就幾位,白白浪費角色的特點,但沉月裡的角色特點會跟著劇情前進而有所解釋,這也是作者在寫作上的進步吧。
我沒有特別喜愛奇幻系列的著作,起初也不曉得為什麼作者會選用這類的世界觀,可是越看越愛!因奇幻世界中,什麼都有可能發生,下一步劇情的發展你永遠不會知道是怎樣,新鮮感接踵而來,而因為突破了現實的限制,角色之間的關係描寫也甚深。
如果你想收好笑又不失劇情的好書,首選沉月!好沉月,不買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49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沉月之鑰|水泉|這篇排版好亂

留言共 3 篇留言

WEX
沉月大好<ゝω・
好沉月,不買嗎?

08-28 19:17

三色小野貓
超讚的XDDDD
當然買阿~
期待卷外!08-31 19:31
奈特Night_Dessert
一把刀子突然想把妳給做掉...

08-28 19:56

三色小野貓
這是拿去參加活動用的文章> <"
我真的很忙啦!
現在我家又沒網路了= =08-31 19:31
奈特Night_Dessert
妹妹原諒你 妹妹也好忙=口=

高中跟高職還不是一樣忙 抗議!

09-01 18:56

三色小野貓
也是
聽說專業科目超難的><02-01 16: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ky180sk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真理... 後一篇:【自創小說】wait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