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煉獄姬 第一卷 ─ 潛藏於鐵鏈之下的腐肉之宴

作者:白菊│煉獄姬│2011-08-28 10:50:07│巴幣:18│人氣:1486
「怎麼了?艾爾特。」
「這些人,可以全部殺掉嗎?」
「嗯,就這麼辦吧!」
「處置的方法就按您喜歡的來好了。」
「知道了。」

----------------------------------------------------------------------------------------------------

「那麼該走了,艾爾特,辛苦了。」
「怎麼了?」
「……嗯」
「工作都已經結束了,可以了吧!」
「吶,回去以後一起玩游戲吧!」
「可以是可以,玩什麼呢?」
「玩『征服世界』好了,你當米拉達候,我則是維內紫塔公主。」
「明白了,艾爾特。」

----------------------------------------------------------------------------------------------------

【煉獄姬 01~02卷】連載中


【第一卷故事簡介】
位于現實世界的下面一個階層,是異世界煉獄。
在那里充滿了有害的大氣,具有受人的意志干涉變換森羅萬象的特性。
瑩國第一公主艾爾特,具有連接煉獄之門的特異體質。總是有毒氣纏繞在身,會殺光靠近她的所有人,所以一直被當做被詛咒的少女,被禁閉在城堡的地下牢獄之中。
不過時不時公主會來到外面的世界。
與少年騎士侍衛仸古一起,接受了皇家的密令,成為提煉煉獄的毒氣,操縱萬象的煉術師。
在被策謀和毒氣席卷的城市匍都展開的略微黑暗的幻想故


【角色介紹】

《艾爾蒂美希婭》、《艾爾特》
本来的瑩国第一王女。通稱「煉獄姫」。
出生便與與煉獄產生的聯系,將自身作為與異界聯接的大門
這個體質會讓體內產生絡繹不絕的高濃度毒氣,親生母親也是死于這個原因
自己周圍的人也相繼病倒,最終被當作了不曾降世的人被關在了這個地牢之中
是個不能被人民所知道,被詛咒的公主
而因為隨時處於相連的狀態,故不用詠唱就能隨心所欲施展煉術

《仸古》
艾爾特的騎士。
因仸古體質的關係,對煉獄毒氣有著完全抗性的人類所以可以接近艾爾特,而同時變成艾爾特的玩伴
擁有魔劍艾莉斯十六號,十八柄魔劍中第十六個,重達二十公斤
真正身分卻是羅雷恩利用煉禁術製作的第一號人造人
因為本身就是由毒氣所製造的人造人,所以根本不擔心艾爾特的毒氣


《伊奧.塔莉絲》
負責照顧艾爾特生活方面的人。
很喜歡艾爾特,但因為不能太接近她,所以有點羨慕仸古


《奇莉爾》
參與「古來幅數珠」事件的煉術師之一
因遭背叛而被殺害,但真實身分是羅雷恩製作的人造人之


【用語】

《瑩國》
使用煉術最盛行的國家,也是世界第一的經濟強國。
新教的起始地,跟舊教處於敵對關係

《拂國》
位于東方大陸的國家

《悳國》
以機械的齒輪為中心,精密工業制作技術相當優越的一個地方,也是瑩國重要貿易對象。

《丁國》
傳統的丁字教,法王廳的所在地,也就是所謂的舊教,教義上是不允許使用煉術的。

《煉術師》
使用煉術技能必須搭配相應技能的咒語,
並打開煉獄之門連接異世界與這個世界,再加上『鍵器』輔助。
使用煉術就像使用魔法咒語一樣,如何將異世界的語言以簡短的方式詠唱,術式就能越快發動。

《鍵器》
煉術師的武器中內藏有鍵器,是將一種能構造煉獄之門的特殊合金進行加工而成。
煉術師所使用的武器不同,在戰場上擔任的職位也就不同

《煉獄與煉術》
追溯至二十五年前,某個學者機緣巧合下,在這世界一個地下階層通向的另一個世界所發現的。
確切地說是那個世界與這個世界相連的通道,也就是說找到了通往異世界的方法。
最初,有感覺這個世界有空空如也的感覺,花草樹木也好岩石或者別的生物也好,天與地也,一點都看不到。
要說這是為什麼,因為這個世界連一點光都沒有。
唯一所漏顯出的來,只有帶著花香的奇妙空氣,而且這空氣帶有毒性,長期吸入可是性命攸關。
按一般常識去考慮,這根岩石表層裂開的瓦斯洞口有著同樣的危險性。開著也是束手無策,無意義的發現。
可是這個學者立即便注意到了,事情並非這麼簡單。這個異世界並非什麼都沒有,而正是相反,什麼都不缺少。
異世界所充滿著的空氣,有著極為特殊的性質。也就是,在外部刺激與人的意識的干涉下,它可以產生包羅萬象的變化。
想著花草樹木的話它就會變成花草樹木,想著岩石的話它就會變成岩石。不只如此,包括金銀之類的礦物,甚至是光、風、水,以至連生物都可以變。
人們即刻便能繁華起來,這是取之不盡的寶山。
只要想的話想的的東西便能立刻到手,簡單就跟做夢一樣,黃金鄉一般——但卻總是進展得並不順利。
異世界的大氣對這個世界的人來說是有毒這一點不會改變,相對地,這個世界的空氣對異世界而言也是有毒物質。
也就是說從異世界所帶出來的空氣,與經由此提煉出來的一切,包括有機物與無機物,生物與非生物,在現世中被一經放置都一概地煙消雲散,真的可以稱作是幻想中的產物。
在經歷了數年的時間之後,終于誕生出了可以保留這種物質留存于現世的技術,但要生產一克黃金所需要的代價是三十克黃金的費用,這種技術很難得到實際應用。
話雖然這麼說,能暫時將幻想中的物質自由進行變化生產是極為了不起的技術成果這一點依舊沒有改變,剩下的就是要考慮如何節省成本。
毒氣對人的健康有著影響,這個缺點依然存在,所以也在倫理與宗教觀點方法給社會帶去了影響,但結果人們還是都欣然接受了這一技術。
如此,產業革命得到了發動,領先著其他國家一步,這個瑩國也一躍晉升為世界第一。
但這異界,卻並非世人所稱贊的黃金鄉。是現世與地獄的夾縫,現世與天國連接的橋梁一般的地方——簡單地說就是,煉獄。
渾沌與混亂、無盡與初原的旋渦、知識與惡夢之都。
從這個煉獄之中提取毒氣來創造萬物的技術被稱作為煉術,而使用著這種煉術的人,則被世人稱作為煉術師。
煉術所用的空氣對這世上一切生物來說都帶有著毒性,但對這毒性的抵抗力卻因人而異。


【劇情簡介】

艾爾特誕生便和異世界的毒氣相連,因此被關入地下室,但是是瑩國真正第一王女。
而仸古因為擁有不怕毒氣的體質,得已侍奉艾爾特。

《艾爾蒂美希婭》為測試仸古而準備了毒氣製成的毒酒的艾爾特,感覺好邪惡阿~


而瑩國也會利用艾爾特執行任務,艾爾特認為這樣身為國王的父親會很高興,但是國王卻都很冷淡,都是仸古編造謊言誇獎艾爾特。

《仸古、伊奧、艾爾特鬧脾氣的艾爾特XDDD


仸古也相當不滿生活在太陽底下的王女,但卻不能將艾爾特的存在公諸於世,為艾爾特相當抱不平。

《麻伽蕾特、仸古連我看了都討厭這無憂無慮的公主!!


雖然艾爾特在地下室的房間像個任性公主,但其實很喜歡很依賴仸古,連侍奉艾爾特卻無法接近伊奧都很忌妒。

伊奧、艾爾特伊奧安慰著因為仸古太木頭而鬧脾氣的艾爾特~


因為古來幅數珠事件,瑩國將任務交給仸古和艾爾特,內容是和煉獄工會的煉術師一起討伐即將潛入都市的敵國煉術師的。

雖然在地下室很任性,但是到外面的艾爾特可是很小鳥依人的,畢竟只有出任務時才得以被放出。

兩人投宿旅店後,艾爾特趁仸古出門和工會的人會合時偷溜出來,和與哥哥一同出任務的奇莉爾相遇並成為朋友。

《奇莉爾、艾爾特》怕生的艾爾特不知如何應對而措手不及


仸古、艾爾特、奇莉爾》仸古回來後發現成為朋友的兩名少女,但是艾爾特玩棋輸了翻桌XD


任務當天沒看到敵國的煉術師,但擔任司令塔的卻慘遭殺害。於是眾人商議分數個小隊偵查,卻傳出其中有背叛者。而奇莉爾兄妹被當作背叛者殺害。

但這其實是為奪古來幅數珠而設計的圈套,兇手根本是這群人中的這三人,利慾薰心的先殺害敵國煉術師,再將團對中其他人殺害。

卑鄙的三人,連名字都不想記

而仸古和艾爾特也是目標之一,雖然這三人得到古來幅數珠後煉獄數大幅提升,但是在為報朋友的仇,本身就與煉獄相連的艾爾特面前簡直不夠看。

雜魚兩隻,不想記名字


但是三人之一的雷提庫卻自稱是因為利用煉禁術製造人造生命體而被處刑的羅雷恩的徒弟,並且利用已死的茵伯西的屍體喚醒並消除記憶,當作傀儡一樣使喚。

《艾爾特、仸古低估兩人的下場就是被秒殺!!


但是在身為真正的人造人仸古以及仸古持有的艾莉斯十六號魔劍面前,虛假的人造生命茵伯西以及玩弄生命的雷提庫被秒殺了....

戰鬥結束後,艾爾特因為第一次交到朋友,卻同時失去朋友而沮喪。仸古變展現了騎士風範!!

----------------------------------------------------------------------------------------------------

「沒關系的說,我,就算沒有仸古牽著手,也能走得好好的說。」

「……唉?」

「我知道的,艾爾特已經不用跟我牽著手也能一個人去外面了。不只是我,奇莉爾也知道,在一起玩了不是嗎?」

「啊,是,但……」

「但是今天,是我要牽你的手走……能原諒我嗎?」

「真,真拿你沒辦法!就今天,特別一次?」

「唉,非常感謝。」

----------------------------------------------------------------------------------------------------

仸古、艾爾特甜蜜牽著守的騎士與公主~噢不~好閃喔>///<


在這部我認識到了什麼叫騎士和公主>///<
不能被人民所知道,被詛咒的公主
以及一旁守護她的騎士
在家傲嬌,在外小鳥依人,適合當老婆(蓋章

仸古本身就不是純人類倒是蠻震驚的,本以為只是有主角威能不怕女主角而已
沒想到存在本身就是個問題了

艾爾特的父親也真夠討厭的
利用艾爾特對抗敵人,卻純粹把她當成武器
身活起居全交給仸古
我是仸古也會討厭皇家那群人!!

不過最震驚的還是奇莉爾,結尾那根本不是同一個人呀......

我給這部五顆星!!!
特色是寫作技巧、作品劇情、題材創意、角色設定、世界觀

《艾爾特、仸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4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煉獄姬|【心得】煉獄姬 第一卷 ─ 潛藏於鐵鏈之下的腐肉之宴|夜天冥月

留言共 1 篇留言

0056マンジュウ
貌似是本很好看的書
只不過我找不到= ="
回國會去欣賞的
謝謝>w<

08-30 00:52

白菊
畢竟台灣還沒出08-30 07: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agn9813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棺姬柴卡 第一卷... 後一篇:【心得】Sugar D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