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8 GP

全球14種奇特動物

作者:電玩假面│2011-08-28 10:30:14│巴幣:96│人氣:6892
看看下面自然界的這14種奇特的動物,你一定非常驚訝,怎麼會有這樣的物種


邦加眼鏡猴

邦加眼鏡猴的每隻眼睛比它的大腦還大,這種超小靈長類動物的大眼睛是自然界最古怪的夜視鏡,它的巨大的腳和有力的後腿意味著它能從一棵樹跳躍到另一棵樹,尋找昆蟲和小型無脊椎動物吃。

發現地

這種眼鏡猴原產於婆羅洲和蘇門答臘島部分地區。“義工旅遊(Responsible Travel)”在婆羅洲克拉克山脈組織了一項“艱苦徒步旅行”,參加徒步旅行的人在這裡能看到長臂猿、猩猩和這些可愛的小動物。


蝰魚

這種魚的頭部讓人看一眼就會做噩夢,很多長短不一的尖牙從它那類似“鐵處女”的恐怖大口裡伸出來。蝰魚之所以會具有這些特徵,是因為它生活在深達1000米到2000米的海洋深處。

發現地

你除非有海潛球,否則是無法看到一條活著的蝰魚的。然而,前往冰島首都雷克雅末海港參加每年一度的海洋節的遊客,或許能看到一條死了的蝰魚。漁民經常會展示很多奇怪的深海生物,其中包括海生七鰓鰻、尖牙(Fangtooth)和鮟鱇魚。雷克雅末海洋節在當地又被稱作“Sjomannadagur”,每年6月舉行。


赤禿猴

這種猿擁有令人震驚的紅腦袋,因此南美洲的人給它起了個有趣的綽號“英國猴”,這是為了紀念第一批前往它們的國土,被太陽曬的滿臉通紅的英國人。

發現地

在巴西、秘魯和哥倫比亞森林深處都能找到赤禿猴。“暗礁和雨林”(www.reefandrainforest.co.uk)可以組織前往巴西的偏遠保護區——馬米拉瓦可持續發展保護區的旅行,前往那裡的遊客如果幸運的話,能夠看到赤禿猴。在附近地區發現的其他動物包括三趾樹懶、黑松鼠猴和粉河豚。


瑪塔龜

這種大型淡水龜具有幾大奇怪特徵。它的外形看起來像一塊浸透水的樹皮和殘片,它有一個非常奇怪的向外突出的鼻子,這個鼻子相當於潛水者的通氣管,有助於它潛水。它以不同尋常的方式吃小魚。瑪塔龜會找個地方隱藏好自己,然後等待獵物自己送上門來,等獵物靠它非常近時,它才張開嘴巴,像一個低壓真空吸塵器一樣,把魚吸進嘴裡。

發現地

在亞馬遜流域的很多地方都能到瑪塔龜。秘魯伊基托斯市的大量當地包價旅遊承辦商都在宣傳叢林遊,通過這種旅遊,遊客可以看到巨嘴鳥、海豚、狼蛛、水虎魚、水蟒和瑪塔龜。


霧姥(fog-basking)甲蟲

這種外表普通無奇的甲蟲卻會用一種非常與眾不同的方法收集水分。納米布沙漠(namib desert)的降水非常稀少,因此當海岸霧靄被風吹入內陸時,這種甲蟲就會倒立在沙漠裡,用自己的後腿收集空氣裡的小水珠。

發現地

Bales Worldwide網(www.balesworldwide.com)組織的幾項旅遊,最大特色是前往納米布。這片沙漠還是非常罕見的納米比亞變色龍的棲息地,這種變色龍能使身體兩側呈不同顏色,一面黑色,一面白色,以便早晨用其中一面吸收熱量,用另一面防止熱量流失。


低地斑紋馬島猬(Lowland streaked tenrec)

馬島猬來自馬達加斯加島,這裡是很多奇怪生物的棲息地,其中包括指猴(Aye-aye)和狐猴。馬島猬身上長滿剛毛,並有顏色鮮豔的黃褐色條紋裝飾,它會進攻想要攻擊它的動物,把脖子周圍的致命毒刺刺入攻擊目標體內。

發現地

“暗礁和雨林”能組織前往馬達加斯加島馬索亞拉森林國家公園的旅行,這裡是狐猴、馬島猬、貓鼬、壁虎和變色龍的棲息地。


美西螈

美西螈是一種火蜥蜴,這種兩棲動物是動物界的彼得·潘。它一生都處於幼蟲階段,這也說明了它為什麼會有羽狀鰓和沒有眼瞼的眼睛。除此以外,它還具有非凡的再生能力。一隻美西螈失去一條腿後,它很快又會長出新的,它甚至能再生非常複雜的身體部分,其中包括部分大腦、脊髓,因此科學家對它非常感興趣。

發現地

這種動物已經瀕臨滅絕,只能在墨西哥城市郊的霍奇米爾科湖發現美西螈。


鹿豚(Babirusa)

鹿豚是印尼蘇拉威西島上的傳奇生物並不奇怪,因為島上居民是在這種動物的啟發下,產生了很多奇聞軼事和像惡魔的面具。鹿豚在樹上磨尖它們的牙齒,並在衝突期間用尖牙攻擊對手。

發現地

北蘇拉威西省萬鴉老的幾個包價旅遊承辦商組織前往Adudu Nantu和Tangkoko自然保護區的旅遊,這些地方生活著大量鹿豚。


長鼻猴

這種動物在馬來語中被稱作“orang belanda”或“Dutchman”,它的大肚子和大鼻子就像早年當地婆羅洲人看到的歐洲殖民者。不管這種說法是否老套,長鼻猴都被認為是動物界長相最滑稽的一種動物。

發現地

長鼻猴土生土長在婆羅洲,經常在沿海幾個地區可以看到它們的身影。豪華旅遊公司Abercrombie& Kent(www.abercrombiekent.co.uk)提供前往該島的奢華旅遊,主要項目是樹梢漫步(Canopy Walks)、暗礁潛水和觀看這些長鼻猴。


角蟬

角蟬又稱“刺蟲(thorn bugs)”,這些昆蟲深諳模仿藝術。一些角蟬擁有的像角一樣的突出物甚至更華麗,它們藉助這模仿死樹葉。如果它們的偽裝被識破,角蟬就會藉助有力的後腿彈跳起來,迅速逃走。

發現地

在除南極洲以外的任何大陸都能看到角蟬的身影。


南非穿山甲(Ground pangolin)

這種非常奇特的哺乳動物是地球上唯一一種渾身長滿鱗片的熱血動物。受到威脅的穿山甲會蜷縮起身體,從頭到尾捲縮在一起,形成一個無法攻入的球體,用來保護腹部,然後從肝門腺體釋放出像臭鼬發出的臭氣一樣難聞的物質。

發現地

在非洲撒哈拉沙漠南部地區可以看到這種南非穿山甲。“非洲專家(Expert Africa)”提供前往博茨瓦納的旅遊,參觀寬渡河保護區和奧卡萬多三角洲,不過它承認,南非穿山甲很少見。


葉角蛙(Leaf-horned frog)

這種兩棲動物精心偽裝成樹葉,如果不仔細分辨,很難把它與它潛伏的地面區分開來。這種蛙很少四處走動,它會守株待兔,等到螃蟹、蜥蜴、小型囓齒動物和其他蛙類靠它特別近時,突然發動攻擊,把獵物整個吞下。

發現地

這種蛙是在亞洲東南部的丘陵林地發現的。“全球野生生物(Wildlife Worldwide)”可以組織前往沙巴自然保護區的旅行,要是幸運的話,遊客或許能在這裡看到長臂猿、長鼻猴、短尾猴和鼯鼠。葉角蛙常在這些地區出沒,不過人們很難發現它們。


鯨頭鸛

這種大型非洲鳥類長得很像鷺,擁有很大的嘴巴。鯨頭鸛的喙非常有力,嘴寬10厘米,長23厘米。大約跟一隻中等號碼的鞋子大小差不多。

發現地

“自然旅行(Natural High Safaris)”為度假者提供前往贊比亞大班韋烏盧盆地沼澤的旅行,這裡是觀鳥者的天堂,棲息著大量這種鯨頭鸛。


星鼻鼴鼠

星鼻鼴鼠體型嬌小,通體黑色,披著一身厚厚的軟毛,擁有適於挖洞的大腳。但它鼻尖上卻像趴著一隻海葵。星鼻鼴鼠在這個東西的幫助下,每秒可以識別和吃掉多達12個物體,這使它成為哺乳動物界最快的進食者。

發現地

在北美洲東部可以找到這種老鼠。然而不幸的是,它們都生活在地下,因此很難發現它們。

出處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45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聞|正經

留言共 50 篇留言

神無月 若葉
1

08-28 10:34

神無月 若葉
我好像看過大大之前寫過的樣子XD

08-28 10:35

電玩假面
之前是這種
全球十大罕見怪異物種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20268208-28 11:17
氣泡小嵐
每個都長得畸形怪狀

08-28 10:39

哈哈小熊
123+

08-28 10:43

剣 飛竜
真奇特

08-28 10:46

真實の眼
好神奇喔

08-28 10:54

水鏡爺爺
美西螈長的真有趣

08-28 10:56

蒼天之風
美西螈其實是數碼寶貝吧!?真實世界還真的有這種生物啊

08-28 11:04

ST聖天
穿山甲真是帥@口@!!

08-28 11:09

夜歌
就決定是你了!

08-28 11:16

神無月 若葉
喔喔原來如此XD因為文章性質很相似得關係阿XD

08-28 11:20

刀聖李
goooood

08-28 11:28

鯊魚男
有些看過了
還是對UMA比較感興趣

08-28 11:3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有無嵌合蟻XD

08-28 12:16

終末の詠嘆調
鼴鼠的鼻子還滿特別的

08-28 12:17

Peavy
最後一隻
果然是外星生物啊

其他的都還在正常範圍

08-28 12:45

神代 なつき
長的都超奇怪形狀的[e17]

08-28 13:16

席路亞‧薩涅瑟
世界無奇不有啊!

08-28 14:30

HK
美西螈...根本就不是地球生物!!

08-28 14:40

無盡的雷鳴
有些看起來~真是會起雞皮疙瘩 冏TZ.....

08-28 15:16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妖獸算是第15種奇特動物嗎?

08-28 16:09

噬風
對西元榮感覺還滿有興趣的..
要不是絕種想弄一隻來養[e23]

08-28 16:37

Q肥
好特別!!

08-28 17:36

番茄水餃蛋
我只知道穿山甲

08-28 19:14

曲蘿幻
美西螈
感覺好像卡通動物XD

08-28 20:03

FN~披著人皮的怪物
那隻鼴鼠....
特攝片很常用的說...XDTZ

08-28 20:05

櫻澤楓
那個赤禿猴.....怎麼想到某個勇造....(?)。

08-28 20:29

任孤行
神奇寶貝
好多從這裡取材的@@

08-28 20:48

神劍戰神
美西螈其實就是暴蠑螈吧

08-28 21:50

混沌的六翼天使
瑪塔龜一時還看不出來是烏龜...其牠動物也相當稀奇啊

08-28 22:00

絕倫逸群
只有一隻比較可愛
其他都很...性格XD

08-28 22:05

(゚Д゚)何…やて…
第二張圖裡的魚,感覺很像異形的第二張嘴。

08-28 22:08

月君
都頗可愛的。

08-29 00:18

kiki
這些我都好少看到 看到文章介紹
真的讓我太開眼漸.也更了解這介紹中的動物

08-29 04:16

龍癌重症患者鬥龍凱薩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
自然演化下會產生越來越多奇特的物種
期待未來哪天會有動物演化回恐龍(誤)

08-29 07:29

謎樣少年
不穿褲子的假面超奇特!!!

08-29 09:12

丁丁說你好
神奇ㄟ大自然

08-29 19:58

十六清風
美西螈呆呆的可愛
有些看起來不太討喜= ="

08-29 21:06

宅魂
怪怪的......

08-30 09:19

mouse
每個都長得畸形怪狀+1

08-30 19:01

飛豬十二元
我要收服神奇寶貝!!!

08-30 20:03

羽糖ㄦ
看起來都像神奇寶貝[e29]

不過真的是動物嘛[e17]

這也太神奇了[e12]

08-30 23:17

小柯
[e39]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Msx-_UNqxk&feature=related

08-31 03:35

夜貓
媽呀好恐怖啊...

09-02 00:05

凱爾法
好酷喔[e30]

09-03 00:38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第一個好像小精靈= ="

09-03 01:27

見崎虛
衝啊!
穿山王! (喂

09-03 02:55

納蘭映雪
[e34]

09-03 06:46

吉娜
這一篇融合了可愛跟可怕,囧
猴子很可愛,其他的爬蟲類 Orz 都不敢仔細看

09-06 21:17

medicine
英國猴 XDDD
滿有幽默感的~

09-08 14: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8喜歡★chrono7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apcom推《魔物獵人... 後一篇:盤點全球最奇特博物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