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無際之牆 章一 垃圾與棺材 01.

作者:指月亮會被割耳朵│2011-08-26 18:30:26│巴幣:11│人氣:237
  聖多亞卡城外───西區。

  所謂的西區,即是居住著原本的當地民族,巴拉迪爾的貧民區。

  事實上這裡並沒有所謂的"土地",應該說沒有"土壤",因為地上到處都埋著從聖多亞卡排放出來的垃圾,甚至多到從土壤裡滿出來了。

  由於正值季風時期,被垃圾所鬆動的細土形成大量的沙塵暴,對於當地居民而言,這是個既麻煩又不舒服的季節。大量的沙塵污染了能見度,到處都是一片橘褐色,男人們為了工作,而使用破爛的布稍微遮罩,有些人甚至就直接曝曬在這危險的空氣中,但一切都是為了生計。

  說到底,西區根本可以說是一個巨大的反聖多亞卡基地。

  每個人從小就被大人們灌輸聖多亞卡的骯髒、卑劣、殘暴,因此不論男女老少,只要身上流有巴拉迪爾的血統都會憎恨這個搶走他們家園的國家。


  但是聖多亞卡當局,對西區人民並沒有感到太大的威脅。


  第一:聖多亞卡擁有最先進的武力.空軀,那可是只要一個小隊即能攻佔一座城鎮的可怕機體。

  第二:西區人民只有最舊型的破爛槍械,基本上只要穿上防彈衣就沒什麼好畏懼的。

  第三:聖多亞卡的巨牆,即是為守護而存在。



  說到這聖多亞卡的巨牆,再當年建造時可說是非常偉大的一項工程,若拿來比喻的話,這就像是當年人類興建金字塔或者萬里長城那樣困難,因為聖多亞卡巨牆的每一個出入口都相隔著汽車必須開上半個小時的距離,高度也只有用"飛"的才進的去,即便是空軀的跳躍能力也辦不到,加上它那堅固到不可思議的可怕硬度……這巨牆,被譽為聖多亞卡的守護神。

  事實上,埋藏垃圾根本算不上是聖多亞卡打壓他們,真正過份的是這圈巨牆。

  萬一有真有國家攻過來,無處可逃的西區民眾以及其餘生活在巨牆周邊的人絕對會先被消滅掉。

  再來就是完全的隔絕與冷落,除非有人干擾了聖多亞卡的運送垃圾的作業,不然一般而言牆裡的人們不會與牆外的巴拉迪爾民族有所接觸。

  因為聖多亞卡人們認為,巴拉迪爾人是骯髒的種族。

  巴拉迪爾的人民,每當看著眼前這道無邊無際的巨牆,既痛恨,卻又不能做什麼。

  完全的無力感。

  但在這裡,卻存在著一群由青年組成的反抗團體,西區人民尊稱他們為"自由先驅",聖多亞卡政府則稱他們為"毀牆人"。

  靠著改裝過的工具,他們不斷的挖鑿巨牆,儘管破壞力不大,應該說幾乎傷害不了巨牆,但他們仍舊相信,相信積沙成塔這個道理,就算這代破壞不了,那就繼續交給後代,終有一天一定能毀掉這道巨牆,等到那天來臨,西區將會消失,但是聖多亞卡也會消失,因為已經沒有了巨牆的區隔。

  自由先驅相信著,混沌之後即為統一,因此他們必須為了統一而奮鬥著。

  但是聖多亞卡政府只把他們當做一群愚民,把他們當做一群青少年精力旺盛無處發洩的小鬼,並沒有將他們放在眼裡,不過……



  不過,這項事實也僅止於今天為止。




  



  沙塵暴中,一團朦朧的黑色身影,在一座如同小山般的垃圾堆中挖掘著,似乎在尋找些什麼。

  「該死,沙子竟然跑到護目鏡裡面……唉!可惡!」

  仔細一看,能發現原來是一名高大的精壯少年。

  少年頭上帶著破舊的黑色西帽,身穿一襲深藍色的大風衣,藏在圓帽簷底下的是一張玩世不恭的痞子臉。

  自由先驅的副隊長,或許我們可以這麼稱呼他。

  「這些沙塵也太多了,都是因為那該死的城排放出來的廢空氣,才導致這裡根本種不出植物來……」少年咒罵著,繼續用雙手握住的那把電機鏟挖掘垃圾山。

  電機鏟,其實原本也只是普通的鐵鏟,經過自由先驅裡的隊員改造後,成了一種類似電鑽的存在,也因為加入了些許迦羅礦粉,使得整體硬度上升。他按下手把上的開關,鏟子立刻震動起來,不費吹灰之力就挖出了個大洞,可惜的是洞裡並沒有什麼有價值的東西。

  「該死的,這座垃圾山應該是今天才運過來的吧?怎麼都沒有"材料"可以撿啊?這樣我回去怎麼對他們交代……」少年放下電機鏟,苦惱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轟───轟───轟───

  

  少年抬頭一看,才發現是巨大的運貨飛行船。

  「飛行船已經克服沙塵暴能見度低的問題了嗎……上一年明明還停了整整一個月的班,沒想到這麼快就發明出新技術……」

  少年喃喃自語著,隨即低下頭,莫名的無力感又湧現心頭。

  那種跟看到巨牆,卻無法跨越一般的無力感。

  聖多亞卡的科技成長速度太過驚人,自由先驅根本…根本就追不上……已經拼命了五年了,卻還是沒做出什麼成績來,在這樣下去……

  「果然還是得先得到一些迦羅嗎……?」少年喃喃自語著。

  他嘆了口氣,決定放棄這堆垃圾山,準備空手而回,沒想到少年因為心不在焉而踩空,加上沙子又多又滑,他一路滾下垃圾山,接著整個人倒插在下頭滿是垃圾的地面上!

  「痛…痛……該死!我的手被沙子磨傷了!」

  今天已經夠衰了,到底還要怎麼樣?他不斷咒罵著。

  不過因為剛才的震動,將地面上的垃圾給撥開,露出了一個黑到發亮的箱子的其中一角,或許是因為沙塵暴的關係吧?那充滿黑色亮面的箱子比任何垃圾都來的顯眼,少年馬上注意到,放下不悅的心情向前想探個究竟。

  「這啥鬼?」他輕輕撥開周圍的垃圾與沙堆,經歷了將進兩分鐘才讓箱子的真面目全部顯露出來。

  很大。

  很堅固。

  而且擁有一圈美麗的花紋,中間還烙了個十字架,

  這肯定是很值錢的───






  
  「喂!這根本是一個棺材吧!」少年嚇一跳。

  不過仔細一看,這個棺材異常堅固,是鐵製的那種,而且底下盤繞著許多電線,看來這個不是普通用來裝放往生死者的棺材。

  或許是擁有某種機關的藏寶盒?少年有些好笑的想著。

  他開始在棺材表面摸索,不過表面一片平滑,並沒有什麼類似開關的東西……

  直到少年發現中間烙印的十字架有怪異,他才停下摸索。

  這十字架的中間有著一顆紅色晶體,透過不斷反光可以發現晶體裡頭有很多精密又複雜的線路。

  少年恍然大悟,接著毫不猶豫的用力壓下紅色晶體。

  果然,這紅色晶體即是棺材的開關,厚重的棺材板立刻緩緩開啟,並釋出大量白色氣體,少年嚇的趕緊用布遮蓋住自己的鼻子和嘴巴,不過為時已晚,他已吸入一大堆這白色氣體!

  「這味道……丙零甲稀?」

  丙零甲稀是一種能夠保存已死亡有機生命體細胞的液體,常用於醫學中,不過只要接觸空氣即會立刻氣化,保存較為困難,只有在大醫院或者研究院裡才會看到。

  「果然是棺材嗎?不過為什麼要用到丙零甲稀?」少年不解,因為沙塵暴風勢過大,白色煙霧很快就散去,棺材板也早已打開。

  難道是放著什麼可怕的科學怪物嗎?聖多亞卡的科技悲劇?還把牠丟在西區?果然要開始消滅我們了嗎?那群渾蛋!少年這麼想著,接著緊張的拿起改造手槍對著棺材。


  他緩慢前進,才發現裡頭躺著一名跟自己年紀差不多的少年。

  

  棺裡的少年身上穿著薄的棉質外套,外套上有著黑白相間的直線條紋花式,但手肘的部分有些破爛,褲子則是深藍色的窄版牛仔褲,全身行頭怎麼看都是好幾十年前流行的款式。棺裡除了放置少年的身體外,旁邊還有一個長條型的拉鍊袋,恐怕是拿來裝放棍子之類的東西吧?

  「總覺得一般冒險故事裡頭,這種情況應該要躺一個美少女才對啊……」少年放下手槍,準備把他的脈搏,確認究竟死亡沒。

  沒想到手還沒碰到他,棺裡的少年立刻瞪大眼睛!

  


  「嗚哇!還活著!」他嚇的倒退兩步,話說他今天已經被嚇到不少次了。

  棺裡的少年坐了起來,然後看向倒坐在地上的少年。










  「那個……我是誰……?」
 
 
 
 
 
 
 
 
 

在這裡補充說明一下
裡頭的世界觀時間設定大約是距今30~40年後的未來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2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否定貓
期待喔~不錯的開始~~

08-26 2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a12355SS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際之牆 楔子... 後一篇:【心得】Code Ge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