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里約大冒險(Rio)

作者:川添 一真│2011-08-25 21:40:59│巴幣:0│人氣:231

里約大冒險(Rio)
2011 April / 96 min.
 
劇情要素 ★★★★
演技詮釋 ★★★★
聲光特效 ★★★★☆
 
/
 
  先不論本片是《冰原歷險記》製作團隊 Blue Sky Studios 的心血作品,其實從很多全動畫電影中不難看出,這些可愛的 3D 演員們的魅力早已足夠與真人演員相抗衡。
 
  以前或許我們會認為,動畫電影不夠擬真,所以感動不了人,這種直觀式的推論,陸續被許多優秀的動畫作品推翻了。的確,相較之下,觀眾的情感還是更容易隨著真人演員起伏,畢竟那就像是我們週遭可能發生的故事,只要演員詮釋到位,我們很快就會融入。
 
  但是 3D 動畫片另闢了一片天。


 
  從《玩具總動員》的胡迪和巴斯光年、《功夫熊貓》圓滾滾又搞笑的阿波、到《怪獸電力公司》裡面的大眼仔和毛怪,從玩具到動物、從機器人到幻想怪獸,3D 技術變魔術般地,創造出一個又一個具有喜感的角色。就算是從頭到尾幾乎沒一句台詞的破爛機器人《瓦力》,都能藉由豐富的肢體語彙,以及曲折刺激的劇情讓人忍不住隨著它的冒險又捏把冷汗、又為之鼻酸。
 
  動畫公司甚至成立一個專門發想搞笑橋段的團隊,讓短短一個半鐘頭的影片毫無冷場,不只要讓人哄堂大笑,更精簡了劇情的目標走向,讓人不自覺就置身其中。細想觀賞過的動畫片,許多環節都可以首尾呼應,每個鏡頭跟對白也都有其目的,絕對不會浪費資源去細部調整 3D 人物來演一段沒意義的戲。
 
  3D 角色每個眨眼、挑眉,吐舌,甚至連最細微只是抬抬下巴,都需要人為去調動操控。雖然聽起來製作過程十分繁複,但優點是可以不斷地修改,隨時刪去或是添加,可以為了一個完美的鏡頭不斷鑽研,而不用擔心演員狀況欠佳或是檔期衝突。
 
  這樣研磨出來的作品,便是 3D 動畫電影勝過真人電影的地方,誇張又逗趣,極致地活靈活現。
 
  但或許總歸是大人小孩都愛的普遍級路線,每個動畫片中雖然會安排邪惡的壞蛋,也會有急轉直下的劇情,但最後一定是歡樂大結局,然後壞蛋也只會象徵性地得到一個可愛教訓,相對劇本的可能性就弱了些。
 
  所以還好,就算前面誇了 3D 動畫片那麼多,依然撼動不了真人電影的地位。畢竟你要怎麼讓 3D 角色去演《奪魂鋸》?演《咒怨》?或是那多如牛毛以小品故事為基調的愛情片?3D 動畫優勢並不在於這些人臉上的細膩情感表現,也沒辦法替代真人演繹那種恐怖驚悚的夢魘。
 
  製作上的反覆錘鍊,對比闔家歡樂的腳本,可以說如果決定要進電影院看一部動畫片,雖然踩不到什麼地雷,但通常也總猜得到最終結局。
 
/
 
  主角是一隻小時候就被走私販子賣到國外的藍鸚鵡,跟主人感情好,聰明,但不會飛。恰巧的是,牠是同品種中僅剩的公鳥。所以當牠肩負著繁衍的重責大任,回到出生地里約與研究所中的母鳥———珠兒送作堆時,理所當然引起動物走私販子的覬覦,一段色彩繽紛並且加入許多森巴樂的冒險就此展開。
 
  中規中矩的劇情,但是加了許多令人噴飯的笑料。
 
  值得讚賞的是,Blue Sky Studios 繼《冰原歷險記》之後又給了我們一個精緻豐富的故事,雖然腳本大概不脫福禍同當、英雄救美的元素,但是從不會飛的主角阿藍、戴著眼鏡的宅女琳達,到少根筋的鳥類科學家杜立歐,甚至就連串場的黑人小男孩跟口水滴滿地的技師狗,都刻畫地入木三分,很難想像這些角色只是靠 3D 軟體跟滑鼠所建。
 
  記得《冰原歷險記》裡面那隻只會鬼叫、拼了命也要咬到松果的大眼睛松鼠嗎?沒有台詞都可以搞笑到破表了,更何況本片的主角是會說人話、會扭屁股的藍鸚鵡!
 
  繽紛的嘉年華會、羽毛絢爛的熱帶鳥類,搭配動感的森巴曲風、不時讓你笑到在歪七扭八的笑點,如果說電影最根本的目的是娛樂的話,這部片的表現可說非常搶眼。千萬別再認為動畫片是次等的選擇,畢竟為了打造出這樣出色的作品,在耗費數年並花費 9000 萬美元之外、還不知殺了多少製作團隊的腦細胞跟肝細胞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21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里約大冒險|藍天工作室|Blue Sky Studio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ounganday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兒房(INSIDIOU... 後一篇:美麗人生(Life i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