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緋彈的亞莉亞

作者:淒旭 銀流│緋彈的亞莉亞│2011-08-25 16:17:47│巴幣:10│人氣:889
原作:輕小說

作者:赤松中學

插畫:こぶいち

日文:緋弾のアリア

假名:ひだんのアリア

英文:Aria the Scarlet Ammo

羅馬字:Hidan no Aria

連載開始日期:2008年8月25日



故事簡介:

為對抗殘暴罪犯,存在著警察無法應對的治安危機的世界之中,出現了一種彌補警察不足的武力偵探,在法律限制內解決個人或組織的委託,通稱「武偵」。東京武偵高中是專門培育武裝偵探(武偵)的特殊學校,學生的義務是必須攜帶槍械與刀劍,在這所學校偵探科二年級的男主角遠山金次,被自己所擁有的某種特殊體質(一種會在某種契機之下使大腦細胞高度活性化,並且附帶某種奇怪的副作用)所深深困擾著,對於這一點他始終希望對其他人保密,只祈求能過平凡的校園生活…
可惜事與願違,二年級的遠山金次在某天上學途中被捲入一起「武偵殺手」的炸彈魔攻擊,在身處絕境時,一位美少女從天而降,從此金次與強襲科的超精英─S級武偵神崎‧H‧亞莉亞相遇(外表可愛、身材嬌小有卻非常有能力,同時也是個狂暴並富有攻擊性的女孩),就這樣,被迫與最強武偵亞莉亞組隊的金次,開始了面對兇惡罪犯的日常生活,而他冀望的平凡生活也逐漸遠去…

以上資料轉自維基百科


心得:

似乎很久以前就有聽過此部的大名了,但是個人記憶力不好,真的忘記是何時何地了(汗)

聽到要動畫化時是打從內心感到喜悅,不過不禁會讓人猜測聲優會是誰..

那時候私心是希望釘宮來配亞莉亞,結果沒想到真的是(驚)

個人認為聲優配音多少也會幫角色加分,畢竟這本來就是動畫一大特點

不過大家真正懼怕的其實是動畫製作公司就是了......(抖)

男主角金次一開始並沒有給我太大想法,只是隱約感覺到他背後有什麼故事才會想要退出武偵

一個個的偶然疊合在一起,金次被捲入了事件..然後就這樣再也逃不掉了(笑)

老實說金次的爆發模式的確會有雙重人格的感覺,突然變這麼強悍,不知情的人也許會有他平時隱藏實力的錯覺

但這是錯誤的,只是因為家族遺傳所以才會有此特殊體質,不過或多或少也可以算是個殺手鑑

平時看他開爆發模式都會覺得很期待,精湛的表現不禁讓人期待接下來的戰鬥。

但真正期待的其實是他和各女性的互動..唔,能夠以如此帥氣的神情說出如此害羞的發言,反差太大了

發動條件更是有趣..就是進入紳士模式(居然) 對於動漫中常會遭受到殺必死的男主角來說其實這點很容易

所以才第一集就立即進入了爆發模式,從而讓亞莉亞發現他的力量

只可惜此作品的殺必死白光都好大啊..我說明明只是內衣而已不必打這麼亮的吧,這樣只會讓人誤會啊。

還好白雪的櫃子那段沒有打,否則一開櫃子就冒出大量白光也未免太詭異W

聽別人說那爆發模式其實就是要讓金次『體會作為一個男人應有的慾望並且實行』

(我已經努力用比較微妙的方式說明了,我不想直接講那幾個字啊!)

然後藉此讓才智和力量短時間內強化好幾倍,這到底是否個好處?

-思考中-

金次和某異姓遭遇到敵人→陷入苦戰→異姓特意讓金次接受殺必死→金次開爆發模式→敵人爆☆殺

喂喂這合理的劇情發展推測是怎麼回事!?(遭踹)

畢竟敵人絕對不會有什麼小咖存在,所以基本上每次戰鬥都可以看到他開就對了。

但是.......

說真的,我不是很能接受緋彈的戰鬥設定。

利用刀刃切開子彈就算了,畢竟那經過試驗似乎是可行,困難度就不提了

小說之後的發展還能夠更近一步,用雙手接住子彈並讓他行180度旋轉

就各個角度來看,在現實中後者應該是根本沒辦法做到的吧?

難怪有人說過不必對動漫認真,正是因為能夠實現現實中做不到的理想才能夠被稱為動漫。

角色方面,個人是比較喜歡亞莉亞啦-///-

糟糕,最近萌的雙馬尾女角似乎有增多的情形,看來我又要增加一個控的屬性了!?

白雪平時看起來是個好人妻(啥),不過黑掉後就讓人退避三舍了(汗)

蕾姬嗎..擁有無口屬性的狙擊手,由於動畫戲份沒有很多所以不是很了解

理子的話是覺得蠻可愛的,不過多半猜的到初期就很接近男主角的都有一定想法,所以之後黑掉也沒太意外

基本上對此部的每個女角都有一定好感,只可惜按照劇情分配蕾姬的出場機會不是很多

應該是因為此部也是參照原作、並無任何添加原創劇情的關係吧?

基本上幾集=1本小說多半也看的出來,沒收過原作,大概也可以猜出別人對此的看法了......

劇情進行基本上挺緊湊的,戰鬥方面幾乎都速戰速決

嘛,也許是看過別人打好幾回戰鬥的我才會有此想法,不過以段落來分似乎事實如此。

最後那個小夜鳴當最終BOSS不驚訝(那種莫名受到女孩子歡迎的老師就覺得很詭異了)

驚訝的是他竟然如此殘虐理子..正常人不會把項鍊塞到別人嘴中還踩下去的吧?

整段覺得太超過,看不太下去。如果我是理子派的話大概會動怒吧(汗)

結局畢竟是以按照原作劇情編排的事件結束,所以出第二季的可能性還挺高的。

畢竟個人目前沒有收原作的打算,之後應該還是會繼續收看的吧。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1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緋彈的亞莉亞

留言共 4 篇留言


緋彈的亞莉亞啊.....

這是第一部讓我心血來潮把小說給追完的動畫

話說,我覺得小說比動畫還要好看啊...評分的話我認為小說是S級的,動話只是A級而已....(小說的金次比新八還會吐槽...[e17])
唉?頭香~!![e12]

08-25 17:15

淒旭 銀流
唔,我好像沒有提到我覺得動畫比小說好
畢竟我沒收過原作,所以也不好在此作出評斷(汗)

動畫中最無法完美呈現的大概就是各角色的心境了吧?為可惜之處

頭香恭喜[e12]08-25 17:18
Ailia
呵呵~當初看小說時也是私心把亞莉亞列入釘宮第五萌了
說實話...
原作真的比動畫好看(每一部幾乎都是吧??)
但是各有各的好處吧XD

不過聽說在DVD和Blue-ray都沒打光的噢??(喂!!

08-27 12:47

淒旭 銀流
其實有沒有打光根本沒差,因為根本就沒有嚴重到要遮掩啊...08-27 12:48
幻月(´◓Д◔`)
Aria的話我好像看到理子線完之後就沒看了吧...

壞掉的時候很可怕

渣金根本邪惡

08-29 01:25

淒旭 銀流
理子壞掉的時候其實也是種萌點(?)08-29 01:30
Mɢ「咚咚島真好玩」
這部給我感覺根本就是另一種版本的夏娜..

08-31 08:21

淒旭 銀流
會嗎?我個人倒沒這個想法

不過看到雙劍雙槍雙馬尾的亞莉亞時倒是有想到靜流(咦08-31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ack07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IS〈Infin... 後一篇:【敗家文】LAG已久的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