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1 GP

抨擊九把刀又如何,他還不是一樣成功。

作者:任孤行│2011-08-24 22:24:05│巴幣:198│人氣:4679
 
 
 
 
 
 
 
 
 
 
 

老實說九把刀的書筆者也有買幾本,可能是口味不合的關係吧,翻了幾次就放在書櫃了,先
說好這是個人口味的問題,並不是內容物造成。就網路娛樂文學來說是成功,因為又不是寫
論文,寫給教授老師看的,內容用詞當然要簡單啊,現在少年人就愛這一味,太艱深難懂的
小說誰要看,要艱澀的寫法,那還不如去看官方所寫的官腔文章以及文言文,文字用的難不
代表就比較有水準。
 
還有人扯到所謂的書就一定要有內容,這種言論是沒有錯,但書大至有兩種分向,一種看來
有幫助增加內涵的,一種就是看來娛樂愉快看爽的,要看哪種書完全是自己的自由,這是自
己選的。也有的書是反應現實社會的現象,當然消費之後要批評不滿,也是屬於正常的範圍
之內,沒什麼不對,愛看又愛罵的話,那真的是自己的問題,不喜歡可以遠離尋找別的美好
事物,沒必要繼續下去。
 
九把刀也確實反應一些網路現象,就是棒打出頭鳥,只要誰出名誰火紅,誰就是被注意聚集
的對像,有一些沒有能力卻又眼紅的人很喜歡針對這些出名的人,來得到所謂的成就感,在
網路上看不到人又不用負責。但實際上這種觀感是非常主觀的,很難有所謂的客觀,喜歡就
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並不需要什麼理由,有時候找來的佐證也只是一種藉口,沒什麼啊
就是討厭。
 
最爭議的就是九把刀的言行舉止吧,筆者是喜歡這種直爽的人,卻也證明他是一個有話直說
直來直往的人,豪氣干雲不在意別人的眼光,但這種人通常會被別人認為是自大狂傲囂張,
可是他只是有什麼講什麼。這種個性帶來是一種很大的反差,喜歡他的人就很喜歡認同他,
不喜歡的人就覺得他講話不負責任,相當兩極化,但人終究是人,有優點就有缺點,有長就
有短,不可能十全又十美。
 
要從缺點看一個人他就是萬惡不赦大奸大惡,要從優點看一個人他就是完美無垢至善至美,
有一句話叫、要看一個人的本質,不是看他做好事的時候能有多好,而是要看做壞事的時候
能有多壞,中庸之道不是沒有道理。也許九把刀最近的作品真的不怎麼樣,但作者並不是想
要好就能好的職業,也是很殘酷的職業,如果真的不好的話,就算吃老本也有一個限度,到
了最後結果是一樣的。
 
成功的因素有一個最主要的條件,就是需要不在意他人異樣的眼光,堅持做自己的事情,如
果因別人三言兩語就受到打擊,不肯再做自己喜歡的事,甚至放棄自己的專長,那就一定不
會成功。可以適度聽取別人的意見,雖然大部份都是垃圾意見,甚至是取笑說:「你怎麼會
成功啊?憑你也行!?」這種言行存在,這種言行是對人沒有任何幫助的,也屬一種正常能
量的釋放。
 
這時候被擊倒了,是別人的錯還是自己的錯?都有!因為別人是因為自己辦不到,羨慕轉成
嫉妒,你有夢想而別人沒有,所以看到你有夢想的時候,心理就會不平衡,自然就會用酸度
極濃的口氣說話。另一方面是因為自己不夠堅強,如果被他人的言語講幾句,就不開心難過
,甚至要鬧自殺,要談什麼成功不成功,還真的是天方夜談,心底的建設要從河堤變成水庫
,慢慢的累積築成。
 
九把刀的成功絕對不是一天二天,很多人看見他的風光走紅,卻不知他也是從自己的努力累
積的,並不是說他被炒作然後就會爆紅,如果是這種走紅的話,不用半年甚至三個月就消失
了,唱衰他的人一樣是有,過了二三年他還是在啊。或許有人想要否認,甚至是說他的成功
,是來自幸運,不過人要成功除了運氣是重要的理由之外,還必須擁有一定的實力基礎,要
不然也只是曇花一現。
 
題外話:筆者懷疑九把刀與陳某一定有兄弟關係,要不然怎麼長的那麼像啊:D
 
九把刀
 
陳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1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九把刀|陳某

留言共 89 篇留言

Cerberus
這文章不錯,有幾個重點讓我重新思考。
因為我原本也不大喜歡九把刀。

08-24 22:26

任孤行
感謝支持08-25 23:14
隨心所欲~傑~
九把刀會紅一定有他成功理由!!
閒雜話多說無異 畢竟他紅了不是?
話說...陳某跟他真像阿.....

08-24 22:33

任孤行
成功不一定有理由
但失敗一定有08-25 23:14
哈帝斯330
該要怎樣說,也許他的性格會讓人不爽,他的書跟高雅扯不上邊,但是,我還是喜歡他的書,因為他合我的口味。
別人不喜歡,隨便他們,我不能管,也不想管。

08-24 22:35

哈帝斯330
不過他確實夠魄力,自己當導演,還把自己的錢也放進電影去了,這不是任何人都做得到

08-24 22:35

任孤行
我也欣賞這種行為08-25 23:15
絕倫逸群
完全認同

08-24 22:35

任孤行
完全絕倫08-25 23:15

的確是阿

就像我們批評富堅一樣,他還不是一樣成功了

08-24 22:37

任孤行
富堅 就算了吧- -08-25 23:15
我要湊滿十個字有點難
我覺得

「殺手歐陽拓栽」、「那些年我們一起睡的女孩」把他推上了巔峰

08-24 22:37

任孤行
是的08-25 23:15
QC
我滿喜歡他書中的某些句子 很熱血又很勵志

像是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非常的豪邁。

總讓人有種向放手一搏追求夢想的感覺

08-24 22:40

任孤行
夢想啊08-25 23:16
夜歌
都是大濕

08-24 22:42

任孤行
濕濕的08-25 23:16
Extremer louis
喜不喜歡作者是一回事,但是沒必要因反對而反對

我個人對九把刀不熟,沒看過他任何的小說
不過,對於他拍的 這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個人倒是很欣賞。

一個人紅了,自然就有人喜歡,也會有人討厭。
但是,實在不喜歡因為反對而反對...

08-24 22:44

任孤行
喜歡討厭是無妨
但沒必要為反對而反對08-25 23:17
蜂蜜爆米花*°
他的寫書正好符合現在年輕人的口味
但論內容我覺得真的談不上經典
不過他有些作品是還不錯 像翻拍成電影的這部 很多人都說好看
我也想來看看了~

08-24 22:56

任孤行
就是合年輕人胃口吧08-25 23:17
YONIA
以前喜歡看。

但很奇怪出了社會後就不想看了 ....

請任大夫幫忙診斷一下這是 ... ?

08-24 22:57

任孤行
應該是族群鎖定不同吧08-25 23:17
夏美
完全不想看他...我情願去看澎導那片

08-24 23:01

任孤行
好的08-25 23:17
星空孤影
不過陳某有越來越胖大的樣子,從我參加了他兩次的漫博展就知道了[e40]

08-24 23:03

任孤行
陳某UP08-25 23:17
彼方(かなだ)
(′・ω・`)

08-24 23:04

任孤行
@@08-25 23:17
Trollz0r^
就網路作家來說的話他算是數一數二的吧
雖然他有幾本書真的...看一次就不會再看第二次[e16]

不過我還是覺得自己看的開心、過癮最好
一堆人明明連書跟電影都沒看過就也能批評的頭頭是道也是蠻猛的[e17]

08-24 23:06

任孤行
這我就不知道了08-25 23:17
閃靈烏賊
話說我是最近才知道很多人不喜歡他…好多同學都在看他的書
我是幾乎沒在看小說的拉XD

08-24 23:14

任孤行
我也很少看他的08-25 23:18
歐西
水啦~

無敵中肯~

只是我覺得他還是要克制一下他在媒體前的言行

畢竟他髒話飆很直 小朋友看電視 我寧可給他看露底褲也不要給他聽三字經

08-24 23:19

任孤行
我寧可看露底褲08-25 23:18
勝~海舟
他們不是兄弟嗎?

08-24 23:20

任孤行
有可能08-25 23:18
刀聖李
我對文字藝術感興趣的大概是戰史小說 九把刀我就不清楚了

08-24 23:21

任孤行
好的08-25 23:18
異氟爾酮
其實我一開始很喜歡他的小說,不過後來我發現他的書裡都是熱血熱血熱血......
當然不是說熱血不好,只是我膩了,他的文筆也沒什麼變化;老實說看他的小說,我無法在腦中產生畫面,沒有共鳴。不過他的殺手系列我還在追就是了......
看到他導電影很成功,也替他高興,希望他以後可以更精進了。
而且現在的小說,太多對話了,敘述或是心境的描寫變少了,這點是我阿姨說起我才發現。

08-24 23:24

任孤行
年輕人喜歡啊...08-25 23:19
台灣應材(Applied)
雖然有人批評九把刀
但他還是一樣照紅

08-24 23:25

任孤行
人紅是非多08-25 23:19
糖份多寡
感覺九把刀不只有成為故事之王的野心
還當導演拍自己的戲,也不避諱上全民最大黨

08-24 23:27

任孤行
就成功而言是成功08-25 23:19
問云
說句實話,
個人覺得九把刀的書對於平時常在閱讀,
且有在看多數不同樣小說的人來講,
九把刀的書文字過於淺白,
比較適合國一二的學生去閱讀,
若要說比較好看的話,其實這種非常淺白的文字,
我個人覺得他的都市恐怖系列以及樓下的房客這兩本比較OK,
因為這種非常淺白的文字在寫這種類型的小說反而更添加一種殘忍以及血腥,
是一種有別於一般恐怖小說的類型,還滿特別的,的確可以再有空時去看看,

08-24 23:42

任孤行
用字精準是優點也是缺點
08-25 23:20
剣 飛竜
完全認同

08-24 23:58

任孤行
好的08-25 23:20
黑色魔羊
原來臉被打歪還可以投販賣機拿飲料罐罐當棒球尻爆人

08-25 00:03

任孤行
@@08-25 23:20
左投御宅魂
樓下的房客那本

過於淺白我看了蠻反胃的= =

08-25 00:21

任孤行
08-25 23:2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喜歡與否跟他人的成就是不是確實的 這實在不能畫上等號
這樣我就能否定JK羅琳了...........
這也是之前 我聽到甚麼
Q:意思就是說買三本柱(海賊 死神 火影)的讀者都是白痴?
A:這就是現實 就像老美都吃超級英雄那一套一樣
有這個在前 後來又在亂拗 弄得我很火大............

08-25 00:38

任孤行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值得尊重08-25 23:20
氣泡小嵐
當初他來我們學校演講
說要打敗變形金剛3
現在看來他成功了

不過他的書我只看過臥底就是了

08-25 00:51

任孤行
國片復甦 他也有功勞08-25 23:21
AIR'湯圓
他有實現夢想的價值。

08-25 00:59

任孤行
我給你08-25 23:21
kiki
每個人都能擁有自己的天空 雖無法跟別人一樣遼闊
卻也能有自己的領域跟空間

08-25 01:09

任孤行
我的天空~08-25 23:21
『殷』雲詭
陳某是誰呀= =?

話說九把刀

我一直都跟他不熟

只是保持的還不錯的印象

要說85分很喜歡

那我對他也有個7 80分吧

這次看完那些年

嗯真的讓我超過85分了哈


((不過我還是不會因為這樣去買書XD 因為我個人是超不愛買書的 個人問題))

08-25 01:14

任孤行
陳某是火鳳燎原的作者08-25 23:21
小奇奇
靠邀超像的
另外我最近雖然很少在看他的作品
不過還是很支持他的~~
而且一個人不可能讓所有的人都喜歡他~
如果真的有
也是一個虛偽的人XD

08-25 01:19

任孤行
直來直往啊08-25 23:22
來自地獄的紳士
時事造英雄,我覺得沒什麼,平心而論就好
九把刀也是因為時機對了,就出頭了,配合原本他自己的特性特色而已

這跟周杰倫的例子也差不多,時事造就年代出了個這樣的人物
我相信他們自己也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變成這個樣子,而這個樣子也努力不來

喜歡周董的人多,討厭他的也不少,可他就是個得意的人物,不論人們如何咒罵或看衰他的感情生活,唯一不變跟坎坷的是...他永遠是咩一個換過一個,一個好過一個,幾乎是越來越漂亮,絕對不會出乎意外


九把刀也是,他就是個當要紅的人,就這樣


抨擊九把刀是因為那句話嗎~「不要支持國片,要支持好片」
如果是因為這句話,我個人認為九把刀的論點無誤,因為他講那句話而抨擊的人才比較有問題...道理就跟「不要支持台灣人,要支持會做事的人」一樣,只有笨蛋才看不懂


除此,我不知道能責難他什麼?也許他講話很直,但也沒犯法不是嗎?只要觀點正確,可以說明都是能被接受的


時間可以成就一個人,同樣也可以拉垮一個人,九把刀..能夯多久我不知道,但現在是他如日中天的時候了

08-25 01:24

任孤行
是的 不知道還能紅多久
時勢造英雄 或許他也會朝著別的領域前進吧08-25 23:23
神無月 若葉
我還以為是同一人[e11]

08-25 01:41

任孤行
親兄弟明算帳08-25 23:23
Jojorin(990)
真是篇好文,贊同你的觀點
老實說對那種人云亦云、目光如豆的酸民,真的是很反感
說別人水準低的同時,殊不知,自己已經連水準都失去了

08-25 02:23

任孤行
可惜08-25 23:24
jase
文章好到 我都通霄看完ㄌ~

咾咕你不能由我背後剛剛我唷!

08-25 03:28

任孤行
肛爆你08-25 23:23
詩精-淺紅色♥
我喜歡九把刀,因為我跟他都一樣是屬於愛嘴砲的人。

08-25 05:23

任孤行
哈哈08-25 23:23
哈哈小熊
不在意他人異樣的眼光,堅持做自己的事情

另外鄉民是....

08-25 05:48

任孤行
鄉民就是....08-25 23:24
雲劍傲風塵
我是不看小說啦.不過九把刀能紅,
應該是有料的,沒料要炒作也不可能長紅~不是嘛?

08-25 06:31

任孤行
也夠久了08-25 23:25
HK
兩個都很會寫故事~棒!

08-25 07:17

任孤行
陳某 不錯08-25 23:25
齊格琳德
我曾經讓九把刀在我的詩作上簽名.....

08-25 08:39

任孤行
好經驗08-25 23:25
Mɢ「咚咚島真好玩」
認同!

08-25 09:04

任孤行
+108-25 23:26
豆腐
不遭人妒是庸才
正因為他的成功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抨擊
接受批評也是一個成功的人必須具備的修養

08-25 09:11

任孤行
但不是無限度的喔08-25 23:25
我不許你這麼調皮
認你您的觀點
不過九把刀有幾本書真的沒動力看下去[e28]

08-25 09:25

任孤行
沒關係 勉強不了自己08-25 23:26
瞇眼喵太郎
dl4
爆像 >w<

08-25 09:49

任孤行
對啊08-25 23:26
閒逛
九把刀加減看還不錯啦,呵呵^^

08-25 09:58

任孤行
娛樂用途08-25 23:26
棍之勇者
獵命師和恐懼炸彈還不錯看.

08-25 10:27

任孤行
08-25 23:27
搔手潮吹毒龍鑽汁
安安
做自己最好,就像我一樣。ˇ。

08-25 11:41

任孤行
好自在08-25 23:26
兔二:滾你奶奶的
我不喜歡他作品,但我欣賞這個人。

08-25 12:06

任孤行
這樣也不錯08-25 23:27
思錡‧逆月
重點是他成功了,無法忽略的事實,即使是只想酸的酸民大概也忽視不了這點{笑

08-25 12:12

任孤行
酸民:那就找理由再酸啊08-25 23:26
花✿落雨、
我還蠻喜歡他的殺手系列~

08-25 12:15

任孤行
有幾部是不錯08-25 23:28
搞什麼喵啊
雖然他說話很直
但是歐陽盆栽跟哈棒很好看

08-25 12:42

任孤行
哈棒蠻好笑的08-25 23:27
烈日狂風
某些書還不錯

08-25 13:36

任孤行
是的...
08-25 23:28
百合子
看起來真的很像兄弟= =

08-25 14:02

任孤行
是啊08-25 23:27
月君
我喜歡他的書,討厭他的人。
喜歡他作品獨有的風格和魔力。
討厭他逼死一個無辜女學生和毫無說服力地贊成死刑。

08-25 14:13

任孤行
好吧 愛與憎08-25 23:27
潮汐
以前蠻喜歡他的書,但後來就不太喜歡他的人了[e20]

老實說,我覺得他的書還是舊的比較好看,《等一個人咖啡》到現在還是我心目中最特別的愛情小說。《臥底》也很好看。
《獵命師》系列中間真的相隔太久了,感覺每出一本就要重頭看一遍,不然前面的劇情根本想不起來[e27]



08-25 14:28

任孤行
獵命師太雜了 個人觀感08-25 23:28
清音
任孤大有意要寫薩德侯爵的文章嗎!?= =+
九把刀...我只是因為覺得..內容物比不上我所看得還黑暗還獵奇卻說九把刀的東西是很黑暗和獵奇的!!
唐納蒂安·阿爾豐斯·弗朗索瓦·德·薩德,薩德侯爵(Donatien Alphonse François Sade, Marquis de Sade,1740年6月2日出生於巴黎,1814年12月2日逝世於巴黎附近)是一位法國貴族和一系列色情和哲學書籍的作者。他尤其由於他所描寫的色情幻想和他所導致的社會醜聞而出名。以他命名的薩德主義是性虐待的另一個稱呼。

08-25 14:45

任孤行
我倒是沒有想到那麼多耶XD08-25 23:29
大風吹
我雖然不怎麼喜歡九把刀本人
不過她出的書有些我還蠻喜歡的(如殺手系列和都恐等等

陳某跟九把刀真的某些地方很神似...

08-25 17:39

任孤行
好多人都一樣08-25 23:29
胖丁
原來陳某長這樣......,
雖說9把刀平易用詞,但是總覺得很多感覺這樣寫不出來的,
話是這麼說啦,因為小說沒看過幾本,
火鳳的倒是全看完了......,小孟啊~~~~~~~~~~~~~~~

08-25 18:05

任孤行
優點也是缺點08-25 23:29
羅馬
有實力的人才會遭人忌妒眼紅
至少這已經證明九把刀是有實力的男人!

08-25 18:06

任孤行
確實08-25 23:30
小松鼠
上面有人說"學生時候很喜歡看...出了社會後就不愛看了..."
我想大概是人生歷練夠了...喜歡看些需要思考的東西...
九把刀的小說毫無疑問...的確熱血...
熱血就是符合年輕人的口味...
九把刀很會說故事...
看他的小說真得很爽...
但是爽完了呢??
看完九把刀的小說看完就是看完了...少了那種會讓人想再去細細回味的fu...
少了那種醍醐味...
目前的他是一個好作家...
但是無法成為大師...

08-25 20:00

任孤行
但社會有深度的人活不下去啊- -08-25 23:30
偷桃王
九把刀跟陳某像兄弟+1...
原來陳某真實面容是這樣啊
作者的觀點挺令人認同、讚賞

08-25 20:31

任孤行
個人觀點啦08-25 23:30
立志成為優秀作家者
說得好

08-25 20:41

任孤行
摸摸08-25 23:30
髒小貓
九把刀的成功跟他努力的筆耕是劃上等號的
有些人想靠獲獎一躍成名畢竟是少數

那兩個人還真的很像...

08-25 21:09

任孤行
一步一腳印!08-25 23:32
羽糖ㄦ
認同+1

不管九把刀寫的如何~!

他的作品&影響已經成功打出名號[e22]

覺得他這樣才是他成功一大部

08-25 22:27

任孤行
或許吧@@08-25 23:31
Hector
很簡單的原因
批評的人
要不是不敢批評根源-社會普遍的現像,這等於要一棒子去打自己的潛在支持者,政客、媒體、寫手皆然,只打一個人當然輕鬆也合理得多
要不然,就是蠢到跟本看不清楚根源,那還跟這種人多說甚麼?
九把刀自己就說過,他的想法,媒體只會報導片面之詞,斷章取義
他看開了,那當然最好
要知道,美國那邊,共和黨有位要競爭總統候選人的人,他都七十六歲了,四十幾年(好像是這個數字)的堅持,在八月初表現亮眼,還是硬生生被所有主要媒體(不蓋你,真的是所有)硬生生擋下
然後呢?最近總算漸漸看到起色
你說太晚嗎?但是時勢造英雄,沒有美債危機,這人兇起來的勢頭也不會這麼猛
一樣的,九把刀出生的年代就是這樣,整個局勢就是還沒辦法幫他攻略大局的頂端
So what?
九把刀看起來有那個心,再等三十年說不定也會輪到他。
實際上來看也是如此,三十年後嬰兒潮的人還有多少個能站著?還能影響主流嗎?
所以就算我也是看不慣他的筆鋒的那一類,但是我還是看好他的後勢。
當然,是指長期的。

08-25 23:08

任孤行
如果當導演的話
應該是有前景啦08-25 23:31
Unreal
怎麼長這麼像?!
不過是兄弟也挺互補的,因為火鳳燎原用詞.劇情鋪陳較為艱深.扎實,九把刀的小說比較偏向休閒看看就好
"殘存亦末路..." 這句就夠一堆學生暈頭了

08-26 00:47

任孤行
休閒小說本來就輕鬆看08-26 23:21

就像他自己說的,他真的是個很幸運的人。

08-26 01:16

任孤行
幸運也要掌握啊08-26 23:21
狐狸姊姊
九把刀是個成功的人!成功就會引來眼紅與忌妒

08-26 06:26

任孤行
也對08-26 23:21
65k2lin
我覺得九把刀那張照片比較像是海賊王裡的海軍本部上將黃猿

08-26 08:49

任孤行
哈哈08-26 23:21
姆熊
換個角度
九把刀面子裡子都賺到了,覺得這個人很糟糕的依舊會說他很糟糕

這世界上有幼稚固執的環保魔人宮崎駿,神經質的富野,靠爸王者手塚真
我想九把刀的成就和別人會不會罵他低級當有趣真的沒有甚麼關係
不過這次挺好片事件的處理,老實說我覺得還OK
可以知道經紀公司有清楚的教他怎麼跟媒體互動
照他以前的作法,大概會被媒體繼續挖坑,更多人跳下來罵,事情更加牽扯不清
造成他做出更像孩子王的舉動
現在的他喔
如果他不要再用交差了事還自鳴得意的態度交新作品的話,我想他會更受歡迎

PS:兵敗如山倒,殘存亦末路 超讚的

08-26 15:39

任孤行
所以說
這種個性是很極端的@@08-26 23:22
職業級宅男
論結果來說
在導戲上九把刀是成功了
但在其創作上卻迷失了
最近的作品實在是....
商業化下的產物吧..

他的電影在細節上
與原文不太同
這點我就很有意見
看電影是想看九把刀如何將他的書中故事體現在我們面前
但老實說
很失望
開頭時在教室的戲
就已經讓我把電影當作是新戲來看
是的,我也跟著笑
但卻是笑
那些年,在哪裡..

08-26 18:48

任孤行
他最近創作的確有瓶頸啦08-26 23:22
likwueron
推最後一句

08-26 19:11

任孤行
好的08-26 23:23
愛絲薇爾
講白一點...我自己是不喜歡他太過白話的寫作方式...
個人是比較喜歡蝴蝶Seba那種比較文雅的文筆。

不過倒是不太會去批評他
畢竟每個人的寫作方式不同
(PS:很多九把刀迷正在陸續被我傳教成蝴蝶書迷XD)

回頭,九把刀的小說真的很暢快。
不過就像樓上某位說的
不會有想再翻書的舉動
因為那種刺激感是看了一兩遍後就索然無味

08-27 00:30

任孤行
我是喜歡武俠風的大師啦08-29 00:58
LanTern
很多人都說他很囂張...

殊不知他是先成功才有本錢囂張

我覺得他的文筆超級爛,可是我還沒看過哪個台灣作家銷量產量比他多...

08-27 02:28

任孤行
他不會很囂張啊
只是說話比較直08-29 00:59
F一轉轉貓一S
我很喜歡九把刀
除了獵命師實在太長之外其他所有的書我都看過了
因為他很喜歡拿自己跟從前身邊的朋友作文章
只要他沒有說謊的話
其實我想讀者對他的人生也都差不多了解了
他不是一個光靠運氣就成功的人
他每天寫作 寫很多很多
四處投稿 也吃過很多鱉
是最後終於有人欣賞他才幫他出版
一開始反應也沒有很好
後來才漸漸有知名度
從前那些作品也才開始有人知道

而九把刀
我看大家的評論無外乎是寫作太白話或甚麼
對我來說這是個人風格的差異而已
不喜歡也沒人勉強你看
他這個人事實上給人的感覺是很囂張又很白目
可是我超喜歡的
做人就是要這樣才酷阿~

08-27 05:34

任孤行
的確
他沒心機啊08-29 00:59
九遙 永
悲劇,長的好像我國中藝術老師...(離題

08-27 07:04

任孤行
08-29 00:59
Boss
我很喜歡刀大說的一句話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現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很豪邁
天!!講的真好

08-27 10:01

任孤行
我也認同08-29 00:59
カケル
應該說人紅是非多 他不紅 也不會有人想抨擊他
雖然個人也沒看他的書 但是也不會批評 嗯....

08-27 10:51

任孤行
了解08-29 00:59
酷炫霹靂貓
從以前就很喜歡九把刀的小說...他做人怎樣關我屁事
書寫的夠好看~夠合我的胃口就好
支持他的書~

08-27 14:22

任孤行
你這態度也是對的08-29 01:00
路西法
人紅被抨擊是一定的事情

08-28 16:13

任孤行
是啊08-29 01:00
外來者
TO 夢予自由
台灣作家產量比他多的比比皆是,只能說他有個好姊姊,懂得包裝

他這部片老實說,膨脹的太過,明明那個年代就跟一堆1990後出生的年代不同,搞不懂撐出銷量的到底有多少是『那個年代』的朋友~

08-29 03:37

任孤行
紅了就看09-11 23:40
愛絲薇爾
給樓上

認同+1,很多作家也是創作不輟
像上面我所提到的蝴蝶Seba,起碼也達七十本的創作量

另外還有一個我很印象深刻的網路作家"羅森",目前創作量快逼近110本(((不過每本字數大概是前者的1/2吧

08-29 09:16

任孤行
不過我還是喜歡看武俠@@09-11 23:40
黑★顏射手
大便人九把刀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人立場 完全出自朱學恒

09-01 11:43

任孤行
朱學恒跟九把刀很熟啊
兩個人常嘴砲09-11 23:40
medicine
他們二個什麼會那麼像 XD....

跟你上一篇文的主角桓溫一樣
現在九把刀絕對是成功的 他小說我也愛看
自己沒辦法達到他的高度我覺得便沒立場去評擊他[e34]

09-11 22:41

任孤行
不是不能批評
但批評要確實 而不是看不爽就一直罵09-11 23:41
外來者
其實說他成功也是啦,但是還是一句話勝在包裝,這年頭沒包裝賣不出去,簡單的說好了,選秀節目出來的歌手那個唱歌功力不高,但是出名的永遠是外型亮眼、獨具特色的藝人歌手,至於外型亮眼、獨具特色這些,還不是包裝出來的~

09-15 02:18

C.αCen
陳某給我的感覺有點像趙自強...痾..水果奶奶...

02-27 15:24

小魚兒諸葛亮
我喜歡他的少林第八銅人
他要是專注於武俠小說,搞不好將來可以成為第四大巨擘(其他三大巨擘是金庸、古龍、梁羽生)

05-25 16: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1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丈夫不能流芳百世,亦應... 後一篇:名臣之後,內訌而死,東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