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O】 極短篇 《執著》

作者:兔卡丘│2011-08-24 00:06:59│巴幣:14│人氣:519
  《執著》
 
 
 
  「為什麼你要執著於魔導?」抽著菸的武術宗師,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這「異類」。
 
  GVGPVP盛行的時代,魔導除了在GVG專門以「牽制」或「守城」功用外,在PVP很難派上用場,而這個固執的魔導又專打PVP,從不打GVG的。
 
  現在PVP要殺人,除非你有財產可以把強酸火煙瓶當紅色藥水般在丟的「創造者」之外,能殺人的職業大體剩下能殺人於無形的十字刺客、或著一拳有莫大威力的武術宗師,抑或著突然在PVP崛起的「螺旋刺擊」。
 
  「這是男人的執著。」帶著迷你眼鏡的男人總是這麼回應。
 
  武術宗師對這對「轉行」毫無興趣的男人也沒辦法,但佩服他的骨氣,因此結交成為了好朋友。
 
  畢竟這年頭大家都只想「快速殺人」,用的是無腦戰術,拳頭下去就對了、音投下去就對了、矛戳下去就對了……真正的技術早就蕩然無存,只剩下神器與職業優勢了。
 
  弱勢職業能一直有耐性的打下去,實在需要驚人的毅力。
 
  那魔導士雖然轉裝、轉武器,甚至連技能的施放都是一流的,但裝備的差距、職業的弱勢,常常落得打不死對方抑或著對方遠遠的一擊,就將魔導士擊斃在地,有些人甚至叫悟靈士來助陣。
 
  一日,武術宗師剛從PVP場下來時,發現魔導士的蹤影不見了。
 
  武術宗師也不在意,這本來就是緣份,有可能是魔導士想要出外旅行散散心、重新修練一番……後者可能性最大,因為那魔導士一直跟自己說:「魔導絕對是有前途的。」,可能因為愛面子才一直沒有去換職業。
 
  日子還是得過。
 
  過了兩年,武術宗師偶然聽到了一個消息,北方來的。
 
  在旅行商人口中,在極北教皇國附近的冰洞穴內,有著翻肚死亡的水晶龍屍體,卻沒有大型王團經過的消息,當旅行商人說道:「要不是我為了去冰洞穴找珍貴的冰雕玫瑰,因此親眼看到的話,恐怕還不相信這是真的。」
 
  水晶龍死亡的消息是真的,但僅僅一人就打贏了水晶龍,是駭人聽聞的消息。
 
  「單挑水晶龍的男人」是一個體弱血薄的魔導士,在旅行商人口中,那魔導士用著「冰刃之牆」先將周圍的冰巨人好好卡死,搭配有馬克力量的水靈鎧甲,適時的走位、卡暗壁、怒雷、雷鳴,兩小時的纏鬥,才將水晶龍拿下。
 
  旅行商人最後說:「我這輩子從沒看過這麼厲害的冒險家。」
 
  周圍有些PVP的常客聽了卻不屑的啐了幾聲,不相信這旅行商人般。
 
  但是武術宗師卻笑了。
 
  他知道那個男人是誰,因為在北門中,那個向他招手的白髮男魔導,就是最好的證據了。
 
  幾天後,PVP徹底顛覆了。
 
  無腦的戰法崩潰、雙雷腰沒碰到敵人還是無用。
 
  一個男人改變了PVP,運用著各種走位的技巧。
 
  眾人不是只會練那些刺客、武宗的職業了,有些冷門職業慢慢竄出頭來。
 
  隱密性高、擾亂性大的神行太保;
  用歌助人、樂器殺人的藝人舞姬;
  血多皮厚、命如小強的聖殿十字軍……等。
 
  每個職業都在每個冒險家的努力下,漸漸找到了有用之處,不論是在PVPGVG,都佔有了一席之地。
 
  每個職業都有他的特性、優點,冒險家不再執著於那些殺人職業,而是各種有趣、有特色的職業……當然,這些職業當然強得緊,每個職業都有他強的地方。
 
  武術宗師也放下拳套,當上了一向很少人練的拳聖。
 
  數月過去,每月一次的城戰,「紅樓」的主人換人了。
 
  在最後一分鐘,城失陷了……
 
  當時在場的職業只看到一個跳高跳低的人影,以及一個帶著迷你眼鏡,做好完整掩護的魔導。
 
  「每個職業,都有他的用處。」
 
  這句話,有些人總是能用行動來證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0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懶骨頭
很棒!!!

08-24 00:13

兔卡丘
3Q
08-24 00:17
神羽謙子
巫師的鎖影還有人使用嗎…(哭哭

08-24 00:16

兔卡丘
有喔!



我會用...
08-24 00:17
神羽謙子
瘟腥。
我以為已經失傳了ˊˇˋ

08-24 00:18

蘿莉保育小組◎葛野
大家都只想練"強"的職業......
那麼,沒辦法做出"每個職業都一樣強"的遊戲公司,真是罪過。

==

突然想起我家的煉金又這樣被我擱著一個月了XD
明明只差幾%就能發光的說~~

08-24 00:21

兔卡丘
放著生命體打就好啦XDDD
鍊金本來就是掛生命體練吧~08-24 00:23
蘿莉保育小組◎葛野
就是連上線掛著都懶呀~~

08-24 00:26

兔卡丘
啊哈哈

我也是沒動力
早點退出好!!!08-24 00:27
兔卡丘
對了你的無響超好看
還有要更新嗎wwww08-24 00:28
蘿莉保育小組◎葛野
不寫了。現在拼角川中。

08-24 00:30

兔卡丘

9/30

加油!

我準備拼的是11月的BenQ電視小說08-24 00:32
大叔控驢子☆
絕種的魔導
快拿+5穿刺杖敲人

08-24 14:44

Strontium
你忘了那篇嗎
米雅畢的還沒完結

08-26 05:19

日出日落★﹒
很不錯耶。
比較能接受短篇的...
長篇會看到睡著(謎:明明是你懶[e28]

這代表兔卡丘也有玩魔導嗎? =ˇ=

10-04 09: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otolie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哆啦A夢的女朋友:我是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庫爾卡參與貝歐他們的戰鬥之中,究竟他們是否能戰勝敵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