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總評:分部覆亡篇

作者:K│人在江湖│2011-08-23 23:33:49│巴幣:10│人氣:6821

 
序幕:平頭之死
江湖盛事『江湖巨人排名戰』終於落幕,如車寶山所料六大產生江湖將會安定一陣子,然而一場在鯉魚門的黑吃黑(毒品)事件當場打破了平靜的江湖…
 

 
藍鯨之子-平頭
 
既然是藍鯨之子,平頭的格鬥能力應該不差,不過先是被暗算又被ET等人圍毆,平頭還是領便當了,而這一切正要開始呢…
在得知此事後藍鯨連忙招集幫內兄弟開會商議此事,而三聯高層董輝則提議由自己出面追查此事,待找到對頭後再由藍鯨跟進。
但是大家都知道董輝之所以在江湖成名就是在於他的『亂來』,而他一開始追查的對象就是大天二和毒蛇幫的人,而不只大天二,連一些小幫派都受到波及,當然董輝亂來也是會踢到鐵板,例如他便惹到了極不好惹的大飛。
 

 
大飛的雙節棍攻勢
 

 
被狂轟後的董輝
 
而董輝的『亂來』逐漸引起公憤,而私底下藍鯨已經猜到最有可能的兩個人:大天二和ET,而藍鯨先打算把攻勢放在ET身上,先到ET之兄犀牛的地盤放話是ET殺死平頭,再由犀牛的反應來判斷是否是ET所為…
只是ET在澳門要銷貨的行動卻被警方抓個正著,這下藍鯨已經可以確定殺害其子平頭的兇手是誰了。
 

 
一向嘻皮笑臉的藍鯨這下可是殺氣騰騰啊!
 
老妖之死
 

 
老妖:陳浩南近身,專門負責文職事務和人員管理,在台版的人在江湖84集他就有登場了,牛佬並不怎麼喜歡這個角色(牛佬認為這個角色是他不在主寫古惑仔時創出來,簡單來說就是不是牛佬的嫡系分子),這次終於要上路了。
 
在雙方互相懷疑下,為了息事寧人陳浩南也派出近身老妖負責到大天二和亞夜的談判現場以防場面失控,卻也給了ET等人一個脫離嫌疑的方法…
原來談判時氣氛火爆,而老妖又對亞夜不太客氣,而此一場景全被在場的分部成員榮兆看的一清二楚,於是他們在事後不久就殺了老妖嫁禍給毒蛇幫。
而在老妖的靈堂上雙方衝突更加劇,起因在於毒蛇幫的亞夜派手下小江前往致意,為防小江安全之虞太乙請纓前往,怎料太乙固執己見穿件大紅色的套裝前往他人靈堂,這下更惹得在場眾人大怒,戰神太子更當場出手教訓太乙。
 


 
太子這拳的威力
 
而因為老妖靈堂的衝突,陳浩南更大怒,派遣心腹細傑和迪文出手暗殺亞夜,怎料此次行動失敗,細傑陣亡,迪文逃走,而亞夜也因為一隻腳中彈而鋸斷該腿裝上義肢。
 
藍鯨問案
 


 
和陳浩南一樣,都是不管刑事訴訟法,全部用恐嚇的,只是藍鯨的恐嚇方式超爆笑,說要拿古代十大酷刑來用在着哩身上。
選定目標後藍鯨開始發動攻勢,在一場街頭混戰中逮到一名深知內情的分部成員着哩,在藍鯨的逼問下真相終於水落石出,而藍鯨藉此招集六大成原來商議此事,而在此所有的真相終於攤在眾人眼前。
 

 
藍鯨:阿叔知道你的為人夠義氣,甚麼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攬,但是為了這個ET值得嗎?
 
毒蛇幫的復仇:
雖然真相大白,但是之前誤傷亞夜的事情已經發生,為此山雞還因此和陳浩南起了衝突,而在亞夜的個人要求下,雙方還是暫時和解,而各大社團也對分部發動攻勢,只是當時分部氣勢正旺,所有攻勢均被分部擋下,當然各方社團未集中火力也是問題,而在這些混戰中毒蛇幫卻未參與,當然絕非他們肚量大而是他們在等待援兵到此…
 

 
毒蛇幫-五聖山堂主-劉煥興:這傢伙算是毒蛇幫裡的樣板人物專門用腦,武力值平平,就我所知他很不受香港讀者喜歡(我也不知道原因)
 
好吧!終於要寫到台灣的部分了,裡面錯誤的部分還蠻多的,雖然不是很重要,可以看出牛佬可能不是很了解台灣政治(當然,人家又不住在台灣,也沒有業務上的必要了解)。
 

 
就拿上圖來說好了,台北市長不大,沒甚麼了不起,牛老大你知不知台灣哪個縣市每年的經費最多?台北市耶!
你知不知道最近中華民國三個總統都有當過台北市長的資歷才轉戰總統成功的(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台北市長不大,那是有多小?
順便一提那次國民黨黨主席投票我個人倒是印象深刻應該是2005716日星期六,最後馬英九壓倒性獲勝,而那天剛好是我的當兵懇親會。
雖然劉煥興出戰洪興分部(豹皮),但是並未討到甚麼便宜,雖然使分部大將乃白戰死,該戰後有兩個人出面讓毒蛇幫止住攻勢了。只是分部肯停嗎?
其後卻惹火分部龍頭蔣天養,在打著報仇雪恨的名義下神人車寶山再戰劉煥興,而雖得太乙保住性命,但是在香港警察和分部聯手下毒蛇幫一敗塗地,而在這期間香港警方也對車寶山佈下了天羅地網…
 

 
就是這兩個人出面了,應該是配合當年連戰訪中製造出來的新聞,只是,如果山雞真的得罪這兩個人,山雞早就死了吧!
 

 
之前就說牛佬不太懂台灣政治生態,張榮恭喜不喜歡綠色毛衣我不清楚,但是有人會很白爛到在國民黨黨部穿綠色的衣物嗎?
 

 
我發現牛佬應該還蠻關心政治新聞的,像上圖張榮恭提到柴契爾夫人摔倒那件事對香港歷史就是件很重要的事件。
該次事件經過約略如下:1982年中、英雙方領導人(鄧小平和柴契爾夫人)商討1997以後香港的歸還問題,結果英國人想賴帳說應該讓英國繼續管理,名義上回歸中國,結果鄧小平當場表示:那我們當天下午就派解放軍收回香港,不用等到1997年,雙方當下不歡而散。
而在柴契爾夫人在會談後走出人民大大會堂時摔了一跤,上了報紙頭條,當然這樣恐嚇也是有好處的(鄧小平大概是想跟無賴談判時在不必要講甚麼君子之道),最少,葡萄牙在還澳門時就很乾脆。
 

 
摔倒分解動作
 
浦台島海戰
在毒蛇幫撤離後,終於輪到洪興正部出戰(陳浩南和大飛),雙方約戰在公海上的浦台島附近展開對決,然而此戰卻是分部由盛轉衰的一戰…
 

 
蔣天養:萬一不小心把這兩個傢伙(陳浩南和大飛)給收拾了,指老哥(蔣天生)龍頭的位子也坐不久了。
開戰前蔣天養還想一口氣收拾陳浩南和大飛
 

 
分部出戰主將(車寶山因為之前和毒蛇幫火拼受傷所以未參戰)
洪興社出戰人物則是:陳浩南、大飛、灰狗、大天二
總而言之,此戰雙方的特點很明顯,分部勝在主將個人武力都很高,而正部卻善用奇襲(陳浩南之前是放話由他和大飛帶隊)和戰術,要不然光太子一個人就可以擋住陳浩南和大飛了,如果戰術配合的好會輸嗎?比較可惜的當然是伊建沒出場,也很奇怪大飛他們不會想找他幫忙,反而把聯手的主意打在大東身上。
 

 
此戰不僅海上戰況激烈,水底下也一樣慘烈
 

 
大飛和南哥的合體技,不過這次交手就只有這招佔到便宜。
 
佐維登場
之前浦台島海戰雖然獲勝,但是仍未幹掉罪魁禍首ET,更傷了和太子的友誼(之前雙方說好打架不用家伙,不過在大飛被狂轟時陳浩南情急之下拿起刀子在太子的腹部上劃了一刀),戰後陳浩南致電太子為此事道歉,而在此時另一通電話卻讓兩人感到震驚…
 

 
車寶山被警察抓走了
 
在得知車寶山被抓走後,洪興龍頭蔣天生決定打蛇隨棍上,有鑑於之前各大社團並未集中火力重創分部,他決定招集香港所有幫派龍頭聯合派出一個盟軍總率來帶領這些幫派轟垮洪興分部,而此人正是-陳浩南,而神人佐維也應條四龍頭高佬佳之邀赴會。
 

 
應蔣天生之邀參加此行動的幫派龍頭
 

 
當上盟軍統領的條件是挫下大東和佐維,挫下大東是不難,不過對付佐維就很難了,最後是佐維相讓陳浩南才勝出。
 

 
佐維來港的另一目的則是要取消之前和太乙的賭注,之前兩人對賭太乙認為自己能夠在江湖地位上高過立花正仁,而太乙的目標則是要當上毒蛇幫的最高話事人已證明自己能超越立花,但是佐維則認為不行,賭注則是:暗黑之門NO1的位置。
 
車寶山越獄:
 

 
終於要寫到發售當時最爭議的一段了(指在香港而言),爭議的地方當然是指車寶山逃獄太輕鬆了,不過如果以監獄處理的方式倒也還算合理。
 

 
車寶山的判決
 
首先車寶山是依27條罪被求刑終身監禁,就一般而言就是所謂的重刑犯,而他被移送到香港專門關重刑犯的赤柱監獄也是合理(監獄為防刑期輕的犯人在獄中學到更多的犯罪技巧,會把惡性較重大的犯人關在其他的監獄)。
而車寶山利用會面期間和其女友MAGGIE用暗語討論越獄一事沒引起獄方注意也還算正常,而雙方在暗語中提到越獄日期,離開方法(藉故生事毆打教導員)。
而後車寶山就藉故生事毆打教導員,被獄方判定精神異常被送往外面醫院治療,(一般監獄對犯人生病的處理方法是,輕如感冒就在監獄專門的病監內治療;重如吳淑珍之類的情形則送往醫院治療,就是所謂的保外就醫;兩者差異在於如果送病監還是算服刑,但是保外就醫不算服刑,要延後釋放),當然最大的問題不在於MAGGIE等人在送往醫院的路上把車寶山救出來,而是在於你怎麼知道獄方會這樣處理車寶山(把他送往醫院),而車寶山揍教導員的時間也拿捏得剛剛好,這兩項只要一有閃失,絕對失敗,這應該才是最大的爭議性。
 
車寶山的父親:
 

 
關於車寶山的過去故事都沒有提及,而這段過往將由當年蔣天生和蔣天養的恩怨終於揭開,原來車寶山是蔣天生和其父蔣陣的小姨太車宛瑩所偷生的,而當時走背運的蔣天養聽信算命術士之言(算命的說蔣天養要發一定要有個親近的小輩在身邊)脅迫車宛瑩母子與他逃到美國。
而在車宛瑩車禍意外死後,蔣天養也因犯罪被引渡至香港,車寶山獨自成長,直到後來重遇蔣天養,後來幫蔣天養在拉斯維加斯經營賭場,日後才回港。
而蔣天生提出的父子相認打天下之提議,也被車寶山斷然拒絕。
 
犀牛兄弟及包皮之死:
 


 
在車寶山出獄後分部形勢沒有好轉,而蔣天生提起兩人時為父子一事更讓他心煩意亂,而在他心神大亂之際世界沒有停止轉動,其近身MIKE背叛他了,首先是將分部的財務情形送至陳浩南手上。
而這期間有鑑於形勢越來越差,罪魁禍首犀牛兄弟為免於牽累公司而選擇跑路,而此事卻讓別有居心的MIKE知悉,在MIKE表示願意幫助兩人跑路後,MIKE實際上把這個資料賣給和ET有深仇大恨的警官李文達,這場名為追捕時為屠殺的遊戲就此展開。
這段寫的很好,犀牛重視ET的兄弟情,還有ET膽小怕死的一面都有寫出來,至於李文達修理他們兩兄弟的畫面礙於尺度就不貼了。
在得知犀牛兩兄弟陣亡後,蔣天養勃然大怒,而這時公司的財政又出了問題,而這時包皮自動請纓前往阿拉斯加籌錢,只是這次包皮少有的英雄氣概換來的竟是全軍覆沒的慘狀。這段該怎麼說沒有犀牛兄弟這麼感人,只是覺得也是時候了,算來洪興分部的故事也是由包皮出獄帶出來的,也是一開始出場的元老人物,最後竟然還向外國人跪地求饒而被一槍爆頭,想想還真有點不忍。
 
大梵出場:
最後決戰將到,分部高層神仙可為在最後與港九各大幫派決戰前不留下遺憾,所以前往泰國見其弟亞樂,而得知此消息的陳浩南連絡在泰國的韓賓希望能幫他搞定神仙可,而超人氣角色大梵也在此時出場。
 

 
當然這次大梵沒有親自出手,由其手下也猜來單挑神仙可,但是看到也猜的頭銜(泰國拳王)你就間接知道大梵的厲害,而那場比鬥中說真的如果沒有在旁提醒也猜,也猜能否贏過神仙可,那可就難說了。
 
最終章:西環之戰
 

 
在進入最後決戰之前,來說件趣事讓大家緩和一下,那就是董輝的斷手事件,在該次決戰時車寶山砍下三聯董輝的左手(下圖1),結果換了一頁變右手(下圖2),當時牛佬還為此道歉,重修版應該有改才是。
 

圖1
 

圖2  旁白說左手斷了結果斷的是右手
 
這一戰其實沒甚麼特別好說,人數佔上風,主將也比人多,加上戰術運用得宜,最值得提的還是蔣天養和車寶山的兄弟情義,還有太子為好友的付出。
 

 
神人對戰神PART3,這次車寶山的情況比之前更不利啊!
 

 
看!太子決定勝負的一擊。
 

 
而打暈車寶山不是為了要置他於死地,而是要救車寶山一命,在太子表示從今晚後分部永遠消失在香港,如果以後分部再惹事生非就由太子一人負責,而同擔日月篇的結局就是太子負責的時候了。
 
個人感想:
這篇真的是繼火石洲之戰後牛佬的最佳傑作,文戲、武戲、懸疑、權謀都拿捏得很好,也有結合到時事(2005年的國共高層會談),也順手幫後續的故事埋梗(大梵和佐維的出場),雖然說還是有一些小缺失,不過這都還算可以略過。
本來想說前三篇可以減少一些這篇的作業量,沒想到還是花這麼多時間才寫好,下一篇K-1世界之最篇應該會比較輕鬆吧!(應該會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03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在江湖|古惑仔|國民黨|共產黨|黑道|監獄學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勝~海舟
好看!

08-23 23:59

K
這輯故事真的很好看,只是前段懸疑的部分有點悶08-25 11:01
kilard
辛苦了,K大真是一位認真的創作者,看的我好想看漫畫阿

08-24 02:30

K
漫畫的部分就要自己想辦法了08-25 11:0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楊過有的版本也是斷錯手 滿妙的

08-24 12:33

K
哪個版本的08-25 11:01

真的是太辛苦你拉~詳細到一個不行~讚

08-24 13:11

K
不會,不過這篇好像給人評價不高08-25 11:02
獵風
感謝好文!

08-24 15:54

K
謝謝捧場08-25 11:02
我每天都好想睡
太子打太乙的那招神豹光火,成龍再30年前的醉拳裡就說過,上下空門太多...

08-24 21:34

K
你不知道能打倒對方的招式最強嗎?08-25 11:02
小萬
這個太乙會不會太白爛了? 去參加喪禮還穿紅西裝 是想給喪家觸霉頭喔?

被太子揍剛好啦 最好他是搞不清楚參加喪禮的忌諱 有夠離譜= =

08-25 14:57

K
他是真的搞不清楚狀況08-25 15:1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任賢齊的

08-26 00:43

K
那一版錯誤超多的,連小龍女都穿黑衣服了08-26 18:44
夢幻
國民黨穿綠毛衣
能走出去嗎

08-26 12:28

K
應該是走不出去08-26 18:44
A.C.E
K大辛苦了! 好精彩的介紹跟評論 給你一個讚!

08-26 18:40

K
多謝你的 GP08-26 18:45
刀聖李
果然是傑作
還有國民黨也開始走本土化了

08-28 08:59

K
不,應該說山雞在地化了08-28 19:32
星空孤影
那個吐血好像噴泉哦[e18]

08-29 23:43

K
就是被一拳揍成這樣的08-30 21:26
小楨
呃 他是把右手拉著左手在右身側 所以 (好唄 我來亂的

03-27 19: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oxe9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總評:江湖巨人排名戰篇... 後一篇:9.5-9.9斗煥坪教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