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34.園丁的責任,前往紅魔之館

作者:萌筆│2011-08-23 01:02:10│巴幣:12│人氣:409
「終於搞定了……」捧著茶杯,靈夢嘆了口氣的看著地上的水漥。
 
啪砂──
 
清脆的聲音響起,魔理沙嘴上咬著仙貝用手敲著自己的肩膀:「要同時幫助人里跟魔法森林設立結界還真是累人啊……」
 
上海靈活的幫自己的主人倒了杯紅茶,優雅的端起紅茶的愛莉絲看著放鬆下來的兩女:「話說妳們不在意幽香突然其來的妖力爆發嗎……」
 
魔理沙擺了擺手:「反正一定是雲遙辦事不力,讓太陽花死了好幾朵。」
 
啪──!
 
愛莉絲跟魔理沙愣愣的看著地上的碎片,接著看著茶杯從手中摔落的靈夢。
 
靈夢的表情像是突然想起什麼很糟糕的事情一樣鐵青著一張臉。
 
「我突然想起來那個吃白食的根本不會設什麼結界,他從頭到尾只會一種彈幕……」
 
魔理沙拍了拍靈夢的肩膀,一臉小題大作的表情:「雖然聽說仙武閣的弟子都是使用法寶來戰鬥的,但是那個笨蛋保母是人類沒錯吧?」
 
「那場黑雨對人類的傷害實在不大。」愛莉絲手指提著下巴思考:「反而比較擔心風見幽香,那雨對她還說是最致命的毒藥也不為過。」
 
「放心啦!別忘了幽香可是隨身帶著傘的。」
 
看著樂觀的魔理沙,靈夢怎麼樣都不放心下來,她沒記錯的話幽香的魔砲是要用到洋傘的吧。
 
從她接到衣玖的訊息後,連忙跟著佈置好魔法森林結界的魔理沙兩人前去幻想鄉各地幫忙建立起結界,當那充滿毒素的黑雨降下的同時,她們也都感覺到了幽香不尋常的妖力爆發,但是當時的結界尚未建立完成,她們當下無法顧慮那麼多……
 
希望事情真的有魔理沙說的那麼簡單就好了,她不想看到雲遙再度遍體麟傷倒在哪個地方……
 
覺告訴靈夢,雲遙的心曾經一度心死,戀告訴靈夢,雲遙的記憶中他遭受了什麼樣的事……
 
雲遙那個時候到底是經歷了什麼樣的事,為什麼外界所有與他有關的人都不信任他,最不能讓靈夢忍受的是覺口中的那個女人。
 
『儘管週遭的人多麼不信任他,同門師兄弟怎麼傷害他,雲遙始終堅信他們總有一天會諒解他的,但是最後讓雲遙哀弱心死的不是別人……』
 
『……是他最深愛的人出賣了他,他即使全身是傷都相信著那個女人,將僅次於他生命的所有法寶跟武器都交給她。』
 
閉上眼睛,靈夢想起的是她發現雲遙的那一天,差點將雲遙腰斬的恐怖傷口,以及淚流滿面的臉孔。
 
『但是最後刺入雲遙體內的不是別的,就是親手交給那女人他最重要的仙劍!』
 
若有機會她─博麗靈夢一定要揍扁這個女人,不是替雲遙那傢伙出口氣,而是因為她純屬討厭這個女人!
 
 
「可惡……」第一次,永琳有著挫敗的感覺,她竟然沒辦法去除幽香跟琪魯諾身上的毒素。
 
她們兩個的毒素都深入五臟六腑了,尋常方法根本就不能拯救她們……
 
「師父……」鈴仙跟帝擔憂的看著永琳,這是她們第一次看見永琳有這樣喪氣的表情。
 
「師父,其實帝還有一個辦法……」
 
鈴仙跟永琳紛紛抬起頭來看著帝,只是帝的面有難色。
 
她活了上千年可不是一無所知,解百毒的靈草仙丹她當然知道幾十種,只是與月之民的永琳她們生活在一起,帝只是覺得用不到這些東西,更何況……

「帝,雖然你講了那麼多種……」鈴仙沮喪的搖了搖頭:「重點是那些藥草的時間都不夠啊!」
 
幻想鄉雖然地廣靈脈藥草滿地都是,但是那些東西都是需要時間醞釀才能使用。
 
「即使如此,那些靈草還是不能解救她們兩個。」永琳轉身看著屋外的竹林:「她們體內的毒素不是生物提煉出來的毒,而是外界的污染金屬物質,而且並不能保證可以將她們體內的毒素逼出來。」
 
碰──!
 
雲遙赫然出現在門口,身旁跟著是手足無措的輝夜。
 
「你都聽到了?」永琳看著面無血色的雲遙,一邊對著自家公主使眼色。
 
手裡緊緊抓著懺劍,雲遙心中的悔恨無法抑制,劍身上源源不絕的傳遞力量給他,這真的實在是諷刺啊,他越是絕望,懺劍給予他的力量就越強……
 
「方法……告訴我方法!」抬起頭來,雲遙正視著永琳與帝:「哪怕只有一絲的可能性我都要賭賭看!」
 
一隻手橫空而出擋住雲遙的視線,輝夜緩緩的站在雲遙面前。
 
「為什麼?」輝夜的問題只有這三個字,簡潔有力的道出她的疑問。
 
深吸了一口氣,雲遙走到病床邊看著痛苦中的幽香與琪魯諾,痛苦的神情,詭譎的黑色,她們的膚色甚至開始發生了改變。
 
「我是個弒妖之人……」即使面對這樣的幽香,心中的殺意絲毫沒有減弱,雲遙抬著頭無聲的看著天花板:「可是接納我的是這個大家的幻想鄉,我想保護這裡……」
 
數十秒後,隨著一陣輕快的聲響,一個身影出現在了雲遙的身旁,他緩緩低著頭看著抱著他的輝夜。
 
「若要說罪惡,在場的每個人都有罪惡。」.

雲遙吃驚地望著輝夜。
 
「我想風見幽香是做好十足的覺悟才會跳出來保護花田的。」永琳看著臉色痛苦的幽香一眼:「沒必要把事情都攬在你自己的肩上,這次的異變不像地靈殿那次一樣與你有關。」
 
鈴仙拉著雲遙的衣角悄悄看了輝夜一眼:「雲遙先生,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謝謝妳們。」輕輕的推開了輝夜,雲遙被背對著永遠亭的大家看著躺在床上的兩女:「還是告訴我方法吧,這不單單是為了幽香跟琪魯諾,同時也是為了我自己。」
 
蹲低著身子,看著幽香痛苦的臉,雲遙第一次覺得幽香十分的脆弱,沒有平常那不可一世的囂張姿態。
 
雲遙轉身面對琪魯諾,妖精的天真憨直表現得天衣無縫,高興的時候就笑,難過的時候就哭,琪魯諾一直以來就是這樣活下去,她想變強是因為不想忘記她所熟悉的事物。
 
「我一定會替妳保護花田,畢竟我是太陽花田的園丁,更何況那裡是妳最重要的歸處不是嘛?」左手輕輕的覆蓋在幽香的手上:「所以妳一定要撐下去,到時候我們再來一起看太陽花。」
 
右手握緊琪魯諾的小手,雲遙看著黑色的冰之羽翼:「妳是笨蛋!貨真價實的笨蛋!琪魯諾妳已經很強了,因為勇敢到與天對抗,刻骨銘心的記憶歷經了多久時光都不會磨滅,因為在這裡永遠都會有回憶存在。」
 
將琪魯諾的手拉到自己的胸口,強而有力的心臟隔著皮肉在琪魯諾的掌心中跳動。
 
「將方法告訴我吧!帝。」
 
 
咬著牙發出顫抖的聲音,雲遙身上的靈力散發出強烈的波動。
 
眼前的太陽花田不是可以用悽慘來形容了,黑色的土壤,枯萎的太陽花,還有一記因為他那一擊二重技造成地面一個大窟窿。

「這裡真的很慘……」靜靜的跟在雲遙後方,輝夜一路看著太陽花田的慘狀:「你真的要去?幻想鄉能處理她們兩個的不只有那一位。」
 
一路用懺劍挑起枯萎的太陽花,雲遙頭也不回的道:「如果帝所說的事實,那麼我也只能去了。」
 
『清靈泉?』
 
『那是一種可以淨化一切的泉水,帝想那應該可以淨化掉她們身上的毒素。』
 
『那麼這泉水要去哪裡取?』
 
『傳說清靈泉是祭祀神的泉水,若是百年前的幻想鄉或許還存在,但現在已經失去人類信徒與信仰之力的幻想鄉就不可能會有,就連妖怪之山的八百萬眾神都沒有祭祀泉水……』
 
停下腳步,雲遙跟輝夜來到了窟窿正中央。
 
「輝夜,妳曾說在場的每個人都有罪惡。」雲遙負劍而立,星塵梭從腰間取下拿在手中:「就算是罪惡也是有分輕重的,至少在我手中是洗不淨的血腥。」
 
懺劍的漆黑劍身與雪白劍柄高舉在輝夜面前:「這把劍只有絕望之人才可以使用,持有者越是絕望它就會越給予持有者力量,那股力量是為了讓持有者贖罪而懺悔。」
 
「所以這就是那把劍不能砍人的原因,只因它只為贖罪而懺悔。」看著黝黑
無光的懺劍劍身,輝夜沉默了良久。
 
「星塵是為了消滅我而存在的法寶,原本是希望勇儀在我失控的時候,利用星塵的破魔能力殺了我。」
 
苦澀的笑容對著輝夜:「可是勇儀沒有這麼做,她叫我選擇……」
 
蹲在地上雲遙開始用手挖起土來,他用力的挖用力的挖:「這就是我的理由,因為我選擇了保護這個幻想鄉,我選擇了與妖怪和平共處,就算將來我恢復記憶,我不會忘當下這一刻的決心!」
 
雲遙感覺空氣的流動停了剎那,輝夜的小手出現在他的手旁邊。
 
「我不認為這雙手是污穢的,至少在我眼中它並不算污穢。」
 
扣人心弦的笑臉,溫柔的嗓音,輝夜陪著雲遙一起找尋最後的奇蹟:「不過我很高興可以聽到你真的真心話,我現在用須臾的力量,如果你的努力沒有白費的話,那孩子一定會出現在你面前的。」
 
一刻……
 
就只有那一刻,兩人翻開土壤的那一瞬間見到的是大太陽花半枯萎的花苞。
 
「你的努力沒有白費,雲遙。」輝夜集中此時的一刻,須臾的時間短暫流逝,花苞一瞬間盛開大量的種子落在雲遙的雙手上。
 
雲遙驚訝的看著這一幕,大太陽花像是完成了牠的使命一樣迅速的枯萎下去,雙手捧著滿滿的太陽花種子,淚水緩緩滴落在種子上:「謝謝……謝謝你一直撐到現在等我回來……。」
 
這樣…太陽花田……一定會有救的……
 
輝夜一手溫柔的撫在枯萎的大太陽花上:「真的辛苦你了,跟毒素對抗並撐到雲遙回來,你真的是很棒的孩子……」
 
她能做的只不過是將花苞想要開花的那一刻感知聚集起來,能夠開花全靠的是花朵的意志。
 
 
「師父要我再三提醒你一次,永遠亭的所有靈草仙丹再加上公主的能力最久也只能撐一個禮拜。」高速的從空中飛過,鈴仙對著身後的雲遙說:「這已經是我們將所有的變故都計算進去的最後期限了,勢必要在這段時間找到清靈泉。」
 
踩在懺劍上頭緊跟在後,雲遙點了點頭。
 
「最後是公主要我轉達給你的,只要對方提出來的要求太過惡質,你一定要馬上拒絕!」
 
「我知道了。」
 
「那麼……我們到了。」
 
──紅魔館
 
是在妖怪之山的山腳,霧之湖畔建立的洋館,紅色少窗,館前的通道也是一片紅色,此外還有一座鐘樓。
 
兩人從空中落下看著這腥紅色的洋館,鈴仙嚴陣以待的在前面帶路,雲遙一語不發的跟在後頭。
 
「雖然說紅魔館的大圖書館或許真的有清靈泉的文獻資料,但是也不用要拜託那個吸血鬼啊!」
 
受不了沉默,鈴仙率先開口:「幻想鄉有強大能力的人跟妖比比皆是,為什麼偏偏就是要來紅魔館。」

「因為我要救花田。」雲遙看著漸漸靠近的紅色洋館:「除了清靈泉外,我還要找可以拯救太陽花田土地的方法。」
 
「……在這麼短暫的時間你不可能同時辦到的,雲遙先生。」
 
「我答應過幽香會保護她的花田,就算治好了幽香身上的毒素,花田一死,幽香也會心死。」抓緊腰間的皮袋子,裡頭是滿滿的太陽花種子。
 
重重的嘆了口氣,鈴仙停下腳步,紅魔館的大門離這已經不遠了。
 
「最後一個問題,為什麼不告訴靈夢呢?」鈴仙玩弄著雲遙送的髮夾:「至少也讓我跟帝也跟著去幫你的忙。」
 
雲遙搖了搖頭:「這是我的責任,再說告訴靈夢的話她一定會阻止我……」
 
從鈴仙的身旁走了過去,雲遙背負著懺劍與星塵梭帶著種子一步步往紅魔館前近。
 
「幽香與琪魯諾就拜託妳們了。」
 
大門無聲自開,出來迎接雲遙的不是別人,正式與他有過約定的十六夜咲夜。
 
「我們家小姐以久候多時了,請跟隨我來吧,雲遙。」


後記:

最新的章節貼上了,順帶給將來的永遠亭委託鋪路.

本文很早之前就提到過雲遙只會一種彈幕《靈劍》,所以他是不會設立結界的,原設定有看過的都知道,雲遙掉入幻想鄉之前的法寶十分多樣,也曾提過他是仙武閣史上最強的法寶煉製者.

所以光憑懺劍跟星塵梭他是沒辦法建結界的,關於陰陽玉,再地靈殿之行出發之前他的行李就被靈夢整理過了,靈夢當然是不可能將那麼危險的東西交給雲遙帶著.

關於幽香的傘,因為幽香使用魔砲的關係所以她當時沒有撐傘,二設中看幽香都是用傘尖發射,在此沿用此設定.

最後回到本文,為什麼是紅魔館?

這在鉛筆的構思中是很重要的一環,也是將來西聖篇的序幕,同時真要找資料問香草不為過吧?

關於舊作出場人物,還真被路人甲大矇對了,時空問題夢時空角色不出場就太失望了,更何況我可是曾誇下海口專寫配角的鉛筆!

至於跨時空的方法下回就會分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9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