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32.心與心交錯的戰鬥,幽香之語

作者:萌筆│2011-08-23 00:56:33│巴幣:4│人氣:504
「多謝款待。」牽著琪魯諾的手站在香霖堂前,雲遙單手抱著購買的物品沒好氣的看著霖之助。
 
「哪裡哪裡,雲遙兄也讓我看到了好東西。」霖之助頭上纏著繃帶笑咪咪的回答。
 
空氣突然沉重下來,朱鹭子嚇了一跳躲在門後面,她清楚的看見雲遙身上散發大量的靈氣。
 
雲遙一笑:「看來我下手不夠重是吧,變態!」
 
「雲遙兄應該很清楚我有什麼能耐吧?」霖之助推了一下眼鏡:「再說彼此都是同道中人……唔噢!!」
 
靈爆-「二重靈殺」
 
「誰跟你是同道中人───!」一拳狠狠的打進霖之助的肚子,雲遙還不忘多踩兩腳:「朱鹭子,可以把他拖回去了。」
 
「……好。」無力的看著躺在地上的霖之助,朱鹭子目送兩人離開:「路上小心。」
 
回去太陽花田的路上,琪魯諾不解的看著雲遙問:「什麼是蘿莉控?」
 
腳步一個踉蹌,雲遙差點跌倒:「琪魯諾,妳是從哪裡聽到這個詞的……」
 
「霖之助剛剛跟琪魯諾說蘿莉有三好,蘿莉控萬歲!」
 
剛剛應該要拿霖之助先生來試新招的……
 
發覺自己果然是太善良了,雲遙硬著頭皮看著琪魯諾那充滿好奇的大眼睛。
 
放開琪魯諾的手,雲遙往前走三步轉身面對她:「所謂的蘿莉控是……妳看!那邊有會飛的貓!」
 
「會飛的貓有什麼好奇怪的?」琪魯諾連看都沒看的追問:「幻想鄉就有兩隻。」
 
「呃……那邊有船在飛!」
 
「幻想鄉有一艘很大的飛船,琪魯諾還上去玩耍過呢。」
 
「………妳看那邊的女孩子長著透明一般的翅膀!」
 
「妖精都有透明的翅膀啊,雲遙你是笨蛋嗎?。」
 
雲遙詞窮的跪在地下,他原本是想用別的話題轉移琪魯諾的注意力的……
 
為什麼幻想鄉還真的有這東西存在啊,而且還讓他被笨蛋中的笨蛋罵笨!
 
「雲遙,你還沒回答我蘿莉控是什麼!」
 
「呃…那個…這個……」流著冷汗,雲遙安靜的看著琪魯諾:「抱歉!」
 
轉身一個逃跑,雲遙用飛快的速度消失在琪魯諾的視線內。
 
「喂───!」
 
 
「呼……看樣子是把琪魯諾給甩掉了。」走進太陽花田,雲遙喘了口氣回到他的園丁小屋。
 
今天他真的是累的有夠嗆的……
 
看向花田中央的夢幻館,雲遙不能理解的打開放在門前的小籃子,今天幽香依舊幫他準備好晚餐。
 
咬著用新鮮蔬菜夾肉片的麵包,雲遙坐在小屋門口看著這被太陽花包圍著夢幻館。
 
如果風見幽香真是一個冷血又邪惡的妖怪,那為什麼會這麼在乎這片花田呢?
 
只因為她是操控花的妖怪這個原因嗎?
 
不……
 
雲遙思索了片刻,他認為有更重要的原因……
 
幽香討厭人類的傳聞他聽過不下無數次,但為什麼就他例外?
 
『還是第一次看到幽香沒有殺掉傷害花草的人』
 
香霖堂中霖之助那吃驚的表情,他從沒忘過,靈夢的提醒也是……
 
看著手中吃到一半的麵包,雲遙不覺得自己身上有什麼是讓幽香顧忌的。
 
論力量她跟勇儀相當,論戰鬥她比勇儀更加果斷,這樣的風見幽香會顧忌他這個人類,雲遙不相信。
 
他的脖子到現在還隱約作痛,風見幽香對著他的殘忍微笑他可沒忘記。
 
『我不充許有任何人傷害這片花田,因為這裡是我與一位友人充滿回憶的地方』
 
第一次見面,幽香的反應以及這句話讓他十分在意……
 
「保護與朋友之間的回憶嗎?」拍了拍手上的麵包屑,雲遙面向夢幻館。
 
他想找風見幽香確認一下,經過地靈殿之行之後他知道並不是所有的妖怪都是惡的存在,可是……
 
他自身對妖怪的憎恨以及強大的殺念,雲遙不能保證他可以面對所有妖怪都能壓抑下來,地靈殿的失控就是很明顯的例子。
 
『───不高興就殺,如此而已,因為我是妖怪!
 
──啪機!
 
一想到這句話,雲遙不禁佩服當時的自己竟然忍得住,看著因情緒高漲的靈力,他想了解風見幽香真正的想法。
 
看著夢幻館的上空,踩在懺劍的身上,雲遙御劍飛了過去。
 
從夢幻館的上空,幽香不發一語的看著雲遙的靠近。
 
這世界上真有如此相像的人?
 
她不相信這種說法……
 
「幻月、夢月……妳們覺得雲遙會是無名嗎?」幽香哀傷的看著天空,詢問逝去之人的名子。
 
這就讓她好好的確認一下吧!
 
 
無聲的夜晚,太陽花田的花隨著風而舞動,兩抹人影在漆黑的夜晚下遙遙相對。
 
「妳……殺過人嗎?」
 
「殺過。」
 
「為什麼?」
 
「因為我討厭人類,討厭他們漠視花草的生命。」
 
「並不是所有的人類都是如此。」
 
「同樣的,並不是所有的妖怪都喜歡人類。」
 
「那麼………妳昨天那句話是認真的嗎?」
 
「………哈哈哈哈!你難道想用人類的道德觀來跟我說嗎?」幽香嘲諷的看著雲遙:「我可是一個妖怪。」
 
「妖怪之中也是存在友善的妖怪。」雲遙想起了地靈殿大家,他對幽香的看法十分不能茍同:「妳如果為惡的話,我就不會對妳客氣!」
 
「我只在乎這片花田,其他人什麼的我才不管。」幽香細瞇著眼:「你認為你能打敗我,只憑星塵?」
 
握起隨身的星塵梭,雲遙將心底中的疑問說了出來:「為什麼妳認得星塵跟懺劍,妳見過我?」
 
「想知道答案?就先擊敗我吧!」迴旋著手中的傘,幽香活動著手腕:「我很了解你的戰鬥方式,憑星塵你是打不敗我的!」
 
「對付妳,星塵梭就夠了。」雲遙說道。

「星塵梭,我會讓你後悔為什麼不用懺劍。」
 
雲遙的靈力直接來到了二重境巔峰,星塵梭嗡嗡震動著和懺劍的本質不同,穿透力才是星塵的特點.
 
毫不客氣,雲遙的星塵梭飛向幽香,瞬間抽出符卡,一陣光芒過後是靈劍彈幕。
 
星擊-「流星穿塵」
 
靈劍-「靈劍瞬千」
 
一發魔砲駭然停住了流星,陽傘犀利的擋住大量的靈劍彈幕,幽香悠然自得的閃過雲遙劈來的靈劍。

無疑雲遙的劍術十分高明,可是如此激烈的攻擊依然抓不住幽香的節奏,此時的幽香有如一個輕盈的舞者在太陽花田中舞動,對手的任何攻擊都無法擾亂她。

「只有這種程度嗎?」纖手一抬,幽香冷笑。
 
陽傘傘尖,魔砲正式開轟了。

二重靈爆-「群星殞落」
 
幽香的魔砲比起魔理沙更強而且更為迅速,雲遙也沒料到他會這麼早的使出二重技,自從在地靈殿中的那次靈爆,他更加的領悟了他的力量如何運用。
 
一個短暫的停頓,星塵梭化為上千星影,二重境的靈力加持在上,大量的群星落下。

「繁星、流星、群星……還有一招對吧?」輕描淡寫的說完,幽香舉手喚起大量花辦。
 
幻想-「嘯風弄月」
 
花瓣隨著幽香用妖力吹起的風將群星包圍住,星塵梭上的靈力硬生生的被花瓣給阻擋住,星影被花瓣給停了下來。
 
「為什麼妳會知道……!?」不敢置信的看著星塵的招式就這麼容易被幽香擋了下來。
 
明明他是第一次使用二重技的……
 
「我太了解星塵梭跟那把劍了……」斜睨著雲遙,幽香說:「因為我曾經見識過。」
 
隨著雲遙的一個愣神,他大概也沒想到自己的招式會這麼輕易的被擋下,魔砲炸開,道道致命,幽香毫不留情的擊出。
 
爆炸性的妖力爆炸而出,光是一手就沒幾個人能躲開,再加上幽香本身的強悍體術……
 
更何況風見幽香竟然知道他的戰鬥,面對這樣的她,雲遙根本沒有勝算。

從懺劍上頭硬生生的被魔砲轟下,這是雲遙第二次敗於風見幽香。
 
「你太天真了。」冷漠的踩在雲遙身上,幽香不帶一絲情感的問:「對一個懷有惡意的妖怪你竟然還保有實力。」
 
「瞧不起我也該有個限度!」陽傘狠狠的往雲遙的臉龐打了下去。
 
從臉頰傳來巨大的衝擊,這一擊差點讓雲遙昏死過去。
 
「哼……並不是所有的妖怪都像古明地一樣那般天真,你如果還抱持著不想傷害任何妖怪的想法,最後只會連累博麗靈夢。」
 
「………我失去一切的記憶,只知自己是弒妖之人。」吐出了鮮血,雲遙不服瞪著幽香:「這樣的我不想因為那空白的記憶而傷害妖怪這有什麼不對嘛!」
 
「原封不動的反問你,不想因為任何人的姿意妄為而造成花田的破壞……」
 
「這樣想保護花田的我錯了嗎!」
 
雲遙瞪大了雙眼,他無從辯駁,他想不到任何話語來反擊幽香的話。
 
他不想因自身的過去傷害任何妖怪,不想連累靈夢……
 
幽香不想見到任何人因自己的欲望破壞花田,因為這裡是她最重要的地方。
 
她錯了嘛?
 
「明白的話就滾回去你的小屋吧。」轉身離開,幽香不悅的看著天空的黑雲:「人與妖並沒有什麼不同,都只為了自己所需要的欲望而行動。」
 
長相、招式、動作都一模一樣,可是雲遙不是無名。
 
可是幽香無法將雲遙當作無名看待,因為雲遙的想法太天真太不成熟了,幽香記憶中的無名可不是這樣的人。
 
看著幽香的遠去,雲遙沒有起身,魔砲跟幽香的打擊並沒有給他造成很大的傷害,他受傷害的是他自己的心。
 
從理論上來看,風見幽香的說法並沒有錯,可是他就是無法苟同為什麼她可以這麼不在乎的毀掉破壞花田的人事物。
 
他天真嗎?
 
從地靈殿看到的記憶中,他得知了殺念的由來及莫名的憎恨,當下雖然過於震驚而爆走,可是實質上他依舊沒有真實感,彷彿記憶中的人是另外一個自己。
 
他不是不能拋開一切殺掉勇儀或幽香,而是最後關頭,他的心中會浮現靈夢的臉。
 
他不能拖累靈夢,救了他、給了他生存地方的是靈夢啊……
 
「可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93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