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幻想~外傳(特別篇)01 似夢非夢 之三!!

作者:梅米血│2011-08-21 14:07:33│巴幣:36│人氣:1360


米血聽到呼救聲,就往聲音傳來的方向跑去,「啊…」了一聲才發現自己竟然在將近二十層高的大廈頂樓,雖然得到不可思議的力量,但『懼高症』好像沒有因此消失,摸著胸口深呼吸、吐氣,慢慢的往大廈邊緣走去,鼓起勇氣往下看,他被自己強大能力嚇到,可以非常精楚看到底下的任何事物。
 


米血看到有位母親追著嬰兒車,那段路是很陡的斜坡,所有的路人都沒有幫忙,更誇張的是還無視她們的存在,『視而不見』這句話在他的腦海裡浮出,但是馬上就消失了,接下去看斜坡的出口是大馬路,因為那裡沒有限速,在不去搭救嬰兒恐怕會死亡。
 
想都沒想就往下跳,那一瞬間,腦海浮出一段記憶,想到的是︰「謝謝媽媽,我好愛這件披風喔!」看到了另一個他拿著披風開心的跳來跳去,畫面消失,米血持續的往大樓底下墜落,披風突然從背後出現了,降落的速度已經可以操控自如,快速的往嬰兒那飄去。
 
所有圍觀的人,即將目睹慘忍的那一刻,她母親因為要救她不甚摔倒,癱在地上痛哭,淚和血流的滿地,都沒有人要去幫她和攙扶她,好可怕的沒人性啊,此刻,米血已經站在斜坡的出口處,背對著嬰兒車,硬生生的撞上他的屁股,嬰兒彈了出來越過米血,剛好落在他的懷裡。


嬰兒和米血的眼神交會,她笑了,而且非常的開心,對著嬰兒扮鬼臉,笑著說︰「你都死到臨頭了,虧妳還笑的出來,哇!哈哈哈哈。」
 
米血大笑完之後,剛剛在旁邊圍觀的人,碰…全部都被強制擠入牆壁裡,都不會痛苦,米血不打算傷害他們,只想要給他們一點點得懲罰,假如他們有伸出援手的話,就不會受這樣的苦,米血的強大力量再加上他非常的憤怒,把牆壁的型態改變成牢籠,都全部被關在裡面。
 
米血還是一樣背對著他們,怒道︰「你們這些見死不救的人,先在牆壁牢籠待到晚上吧!」
 
米血說完話,嬰兒她的母親都一起消失,出現在剛剛的大廈頂樓,母親一樣痛苦的癱在地上,雖然她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是已經親眼看到,說︰「謝謝你的救命之恩,我…」
 
她還沒說完,米血站在大廈的邊緣,吼︰「不要跟我說謝謝,要謝就跟…」
 
米血也還沒說完,母親看到他披風後面的三個字時,說︰「梅艷芳!」

米血沒有因為別人插他的話而生氣,反而更開心的說:「對,就是跟梅艷芳說謝謝!」
 
雖然她不是要答他的腔,但是也知道他是喜歡梅艷芳的,米血抱著嬰兒走到她的旁邊蹲下,當他要伸出右手要治療嬰兒的母親時,腦海中又浮出一段記憶,看到了另一個他,再治療一位他沒有見過的的中年女子,畫面消失。
 
回神之後,母親說︰「怎麼了?怎突然不動了?」
 
「沒事…」
 
米血抓抓頭笑了,伸出右手唸起他自己也不知道的咒語,手掌心冒出紫色的小圓球,直接壓在她的背上,散發出耀眼的紫色光芒,嬰兒被光芒嚇哭了,她的米親已經完全恢復了,就把嬰兒交給她,她非常開心的逗著他女兒,原本哭鬧現在笑的跟什麼一樣,米血看到這樣團聚的情形,也跟著開心了起來。
 
母親非常的感激米血,抓住他的雙手說︰「我不知道要怎麼報答你,至少我先請你吃個飯,謝謝你和梅艷芳。」
 
米血非常的開心,因為他也餓了,當那對母女還沒反應過來時,就已經站在大廈後的小路裡,當他們要離開小路時,嬰兒大哭了起來,伸出手來好像要別人抱她,母親一下子就知道她想給誰抱,說︰「年輕人,我女兒想給你抱。」
 
當嬰兒躺入他的懷中時,就不哭鬧了反而慢慢的入睡,米血抓抓頭非常的驚訝,也很開心,母親要帶他去吃好料時,說︰「真不好意思,我都不知道要如何稱呼妳,我叫『梅米血』。」
 
母親停了下來,笑著說︰「你可以稱呼我『曾思梅』」
 

當米血聽完她的介紹時,腦海又浮現出一段畫面,看到另一個他,在聽一男一女在那邊自我介紹的樣子,只聽到『李憶梅』,『李懷榮』,畫面就消失了,思梅好奇的問︰「你怎麼啦,都會突然沒有意識?」
 
米血微笑回答︰「沒什麼,應該是餓昏了。」
 
思梅哈哈大笑就帶著他前往她常常去的餐館,不行大約變個多少時,邊有邊聊,米血也說他為了梅艷芳所經歷的過程,思梅也覺得太不可思議,也很感動流下了熱淚,到了餐館前。

米血「哇!」的一聲,看著眼前這家餐廳『只有貴得飲食,才有資格開店』的招牌,讓他更加的佩服,說︰「這個招牌,超級囂張的啦,呵呵…」
 
思梅拿起包包在尋找東西,拿出一張信用卡,笑著說︰「老實說,我家什麼不多,就是錢最多。」
 
米血看著她遲疑了幾秒,伸出雙手比個讚,說︰「妳不怕,我吃垮妳嗎?」
 
思梅聳肩哈哈大笑,說︰「我還怕你,吃不了那麼多耶!」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7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小可-愛唸精
米血大笑完之後那段怪怪的[e20],排得不是很好


是說米血好人有好報,都會遇到有錢的善心人

08-21 14:37

梅米血
排版!牌的不好嗎?
08-21 14:40
小可-愛唸精
應該是這句忘了逗號分隔>>都不會痛苦米血不打算傷害他們

都變關在裡面。>>是變成都關在裡面的意思嗎

08-21 14:46

梅米血
感恩,指出我的錯誤!我修改好了[e36]08-21 14:51
幽紫幽蝶
創作繼續加油~

能為自己心儀的偶像做到這種程度~真佩服你 GP

08-21 15:02

梅米血
感恩!觀賞 呵呵[e12]08-21 15:04
雪雪
我來給你加油打氣的喔[e12]~ 繼續加油!!

08-21 15:38

梅米血
感恩你喔!![e24]08-21 15:40
齊格琳德
雖然我看不懂 還是幫你推推

08-21 15:49

梅米血
呵呵[e28]08-21 15:54
暮光之刻
曾思梅...從名字上來說..
思梅 !

08-21 16:41

梅米血
呵呵[e35]08-21 16:47

我也看不懂
而且我覺得依個母親會哈哈大笑也很奇怪@@

08-21 17:45

梅米血
哈哈!沒關係 [e24]08-21 17:49
† 梨--虚ろな十字架
哈哈~看到米血~肚子又餓了~XD

08-22 09:41

梅米血
+_+!!!![e28]08-22 17:16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老實說,米血家就是字多,哈哈(^a^)

08-22 18:11

梅米血
什麼字多!!![e12]08-22 18:18
葆葆ˇ咩
會部會太晚來了壓?
部過我這次友記得來捏> <
我看完拉~我在裡面~我當那小嬰兒(葆葆)[e16]

08-22 20:06

梅米血
女的!剛好~ 呵呵!!08-22 20:07
遙女神

米血 的那段很有對母親的釋懷之心

老衲非常動心

08-23 22:02

梅米血
感謝大師的,觀賞![e19]08-23 22:08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有點怪怪的~(一頭霧水)

09-09 20:09

梅米血
你要從本文開始看,呵呵[e12]09-09 20:18
紫瓏
披風突然從背後出現了,降落的速度已經可以操控自如,快速的往嬰兒那飄去。
本人想起"超人"...="=|||
不過,
大大的錯字問題也很大耶!! ^_^|||

05-27 21:54

梅米血
之前 寫的時候 沒有認識一位總編,現在有總編 都會幫我挑錯字 [e13]05-27 21:56
紫瓏
原來大大是出書的喔?!! @@+
羨幕... = 3 =

05-27 22:01

梅米血
沒有啦!!是網友都會幫我看回後 回文給我!! [e24]05-27 22:07
紫瓏
原來如此!! XD
大大也有空來看看本人的文章吧~~>w<
有同人,有學校的,也有自創喔... ^_^

05-27 22:16

梅米血
好的!! 我的抓住光 就是同人 加自創05-27 2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dx2011raw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外傳(特別篇)01... 後一篇:幻想~外傳(特別篇)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