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動畫]反逆的魯路修R1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1-08-19 22:35:17│巴幣:0│人氣:694
 

之前有發過前八集的心得,因為那是逐集觀後感,所以寫得很雜。(可以看得出那時候我還蠻常貼動畫截圖了,後來的文章就不用這樣的作法,一來費時,二來又怕著作權的問題)

幾周前把code geass R2看完,在po R2的感想之前,想到似乎R1的完結心得還沒寫過,所以先行補上了。

code geass R1的主旨當然是魯路修的復仇之路,這一部可說是07年最紅的動畫,綜合的評價亦是高水準之作,我個人雖然沒有特別喜歡這個作品,但觀賞這部作品仍覺得相當精彩的。

我看完這部是去年過年的事了(想想是好久以前了),不過因為這部的劇情走向相當令人印象深刻,所以大致劇情都還能記得。
 
但即使記得,說得上有鮮明印象的,還是桌角女、毛、以及尤菲事件這幾段。
 
這code geass的能力初看超級IMBA的,讓我不是很滿意(我常常會因為一些設定上的不順眼而無法喜歡一部作品,即使如此緊湊的劇情安排下這部也沒辦法讓我有一口氣看下去的衝動)
 
因此大概看個幾集就中斷了好一陣子,直到好幾個月後才又接著後面的集數去看。
 
不過後來發現這能力配上魯魯修常常老馬(聰明自誤)的情況下(加上只能施用一次的限定)…劇情的發展反倒蠻有意思的,其中尤菲中geass的那段劇情安排張力可說是一絕。
 
然而也因為魯路修沒辦法「善用」他的能力,就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是有點拖戲。不過劇情的安排又不會讓觀眾覺得如此,實在只能說編劇的技巧相當高明啊。

魯路修和朱雀的這種角色對比設定算是常見的模式:本作中不少以弱勝強的戰略面描寫,搭配為達成目的不擇手段(?)的孤傲性格,魯路修這個人物的塑造實在成功。而做為對手的朱雀則是有相對顯得更正直、光明、善良的描述,但如果不論其在劇情中常常破格讓魯魯修失算、大驚的設定,只看性格的塑造,朱雀倒就顯得比較平庸了。
 
 
綜合來說第一季的精彩是架構在於魯魯修高深的戰略頭腦以及深謀遠慮卻不能善用能力,以及朱雀有意無意恰到好處地在關鍵時刻破壞Zero的復仇佈局這兩個設定上,娛樂性以及精彩度多,但比較值得討論的點倒就顯得少了。 而R2雖然後半段劇情暴走,但因為雜著太多設定,以及一些劇情上的神展開,反倒可以讓我討論的點比較多…這就留待下一篇文章再來說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6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反逆的魯路修|Code Geass|コードギアス反逆のルルーシュ|反叛的魯路修|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美鳥伴身邊 (美... 後一篇:[動畫]貓願三角戀 (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