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一鄉:第三話

作者:屌爆大神│2011-08-19 09:46:17│巴幣:12│人氣:1363
 
 
 
  「沒想到你人生這麼辛苦。」彭傳宗映照在後照鏡的臉極嚴肅。
 
  「那你呢?」我轉移話題。
 
  「還好…對了,你沒事先跟你老家聯絡嗎?」
 
  「沒有。」
 
  「放輕鬆,這裡又不是都市,哈哈哈。」他笑著,但聲音很虛。
 
  「鄉下…是嗎?」我頭貼在玻璃窗,外頭閃爍的霓紅疊映在我的臉上。
 
  彭傳宗傳出了一聲嘆息,說:「我在這住這麼久,有時候差點忘記過去這裡的樣子。」隨後他指了一家7-11,「還記得吧,以前那個賣米的地方,每次老闆看到小孩都會大吼大叫的那家。」
 
  我頭幾乎貼在車窗,仔細觀察後才赫然驚呼:「是、是啊!原本的老闆呢?」
 
  「幾年前工地意外,老闆在那場意外中正好經過被波及,只是人老了怎麼可能承受,所以當天就離去了,這些我是看到新聞報導才知道,說起來也是慚愧。」彭傳宗搖著頭嘆氣,同時打了圈方向盤,車子轉進下一個街道,此時他又指了一旁的建築物,又說:「就是這個以前還未建成時的工地。」
 
  我又向外一看,是一棟住屋大廈,向周圍望去也好幾個類似建案的工地正如火如荼進行。
 
  「對了,還記得以前常欺負那個胖子同學嗎?」彭傳宗語氣低沉。
 
  「記得,家裡田地最多的,當時賣不少地也賺不少錢的,他舅舅在北埔開茶行。」
 
  「十幾年前早就被他們家愛賭的阿巴(客家話:爸爸)又敗光了,他國中畢業後去運貨南北跑,最後因疲勞而車禍死亡。」他說得很淡,卻說得很慢。
 
 
 
  我沒有再答話,車子靜悄悄轉出街道,一大片的田地頓時盡收眼裡,我驀然瞠目,耳邊似傳來二十幾年前雞鴨的聲音……
 
 
 
 
 
 
  ㄧ股強烈的悸動再次湧上心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5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睡☆瓔濼﹑絲

[e21]純給GP不看~

08-19 11:32

屌爆大神
[e27]有空還是來這隨便看看也ok的。
08-19 13:32
月下搗藥貓
純看不給GP...(誤

08-19 16:19

屌爆大神
[e16]08-19 16: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asternA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鄉:第二...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鄉:第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