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笨蛋,測驗,召喚獸(假如明久不是笨蛋)

作者:麵剋嵐│2011-08-18 22:50:51│巴幣:4│人氣:705
1

【第一問】



問題   試回答下列問題:
溶解甲烷的水,人在水中會如何,為何?
吉井明久的回答
「下沉。因為溶解甲烷的水密度會下降」
老師的意見
很好,吉井同學很認真上課呢。
土屋康太的答案
「彈來彈去。有氣體。」
老師的意見
這不是汽水。
平行世界吉井明久的回答
「爆炸。甲烷易燃。」

老師的意見
請看清楚題目
我們正要迎接進入文月學園就讀的第二個春天。
為了歡迎新生,通往校舍的坡道兩旁,開滿令人為之眩目的櫻花。我雖然不是那種喜歡賞花的風雅人士,卻也不禁被眼前美景所吸引。
但那也只是極短的瞬間罷了。
現在的我,滿腦子都是春天的象徵,可是卻不是櫻花。
我的腦海中,全是今年要一起奮戰的戰友及新教室的事。換句話說,就是分班後新班級的事。

*                                         *                                       *
「吉井,你遲到了哦。」
在玄關前,一個低沉濃厚的嗓音叫住了我。轉頭望向聲音的方向,在那站著一名擁有淺黑色肌膚,剪著一頭短髮的運動型男子。
「啊,西村老師,早安!」
順帶一提,我門學生幫西村老師取了個綽號。綽號的由來,是因為老師的興趣是鐵人三項。當然,他在寒冬中也只穿短袖的習慣也是理由之一。
「話說回來,你還真是難得竟然會遲到」
「啊,對不起。」
「沒關係啦!你也不常遲到」
西村老師是我們去年的班導師,應該知道我很少遲到才對。
「先把這事放一邊,這個拿著。」
老師從箱子裡取出一個信封遞到我面前。信封上寫著大大的「吉井明久」,也就是我的名字。
「啊,謝謝。」
我隨便點了個頭,將信接過來。
「不過為什麼要用這種麻煩的方法來公佈分班成績呀?把分班表貼在公佈欄不就好了?」
像這樣一個一個發分班表,還仔細地用信封裝起來實在是太麻煩了。
「一般來說是這樣沒錯。不過我們可是採用了世界最先進系統的升學學校,這種奇怪做法也是其中一環。」
「是這樣哦。」
一邊隨口應付,我一邊伸手想把信封口撕開。到底會被分到哪一班?還真有點緊張呢。
說到緊張的理由,我所上的文月學園一共分成AF班,升上二年級後就要照分班考試的成績來分班。簡單的說,頭腦好的人讀A班,笨的人則是讀F班。總之,根據就讀的班級,就可以知道一個人到底聰不聰明。就算賭上男人的尊嚴,也不能被分到F班。
「吉井,老實跟你講……」
「什麼事?」
這信封用膠水黏得真牢,實在很難打開。
「就我去年觀察你的結果,我一直認為吉井該不會是天才吧的想法呢。」
「老師,關於這點你實在錯得離譜。如果你真的這麼想,搞不好又會多一個『白目』的綽號哦。」
這可不是我謙虛,我雖然很用功,不過一年級最後的分班測驗我有一科忘記寫到名字,只要一看到成績,老師一定會整個精神崩潰。
「只要看我分班考試的成績,老師你就會知道自己錯了。」
「我到很不希望自己錯了呢。」
果然還是打不開。沒辦法,只好把它撕破了。
隨著清脆的破裂聲響,信封被打開來。看看裡頭,只有一張小小的紙片。
那麼,我是哪一班呢?是B班?還是C班?
「吉井,你高興吧?果然老師對你的看法沒錯。」
將折疊起來的紙片攤開,上面的內容清清楚楚擺在眼前。


「吉井明久……A班。」

「你果然是天才。」
就這樣,我有趣的校園生活展開了序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55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odst123hal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笨蛋,測驗,召喚獸(假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