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劍仙(三)

作者:皮卡丘騎士長│2011-08-18 03:43:37│巴幣:4│人氣:253
三ˋ被帥哥(?)撿回家
 
 
 不知道是不是動作太大,唐荹芬雙手抱住那個長的像學長的俠士大哭的時候,狠狠地牽動到右手傷勢,哭的更大聲了。
 俠士抓住她因為無力而放下的右手,輕柔的檢視那看似嚴重的傷口
 痛到停止哭泣,唐荹芬任由他看著自己細到快斷掉的手臂,發覺這個人雖然很像學長,可是面容卻比學長乾淨許多,健康的小麥色皮膚,兩道濃濃的劍眉銳氣十足,雙眼正氣凜然,那雖然雙手長繭卻很溫柔的盡量不讓她疼痛。
 「姑娘,妳的手骨折了,還有,妳可能認錯人了,在下不叫做學長,雖然不知道妳是誰,但是請姑娘隨在下回別院療傷吧!」俠士撕下袖子一小段,然後從背後拿出水袋沾水輕輕的擦拭唐荹芬的傷口。
 「好痛!」沒有骨折過,沒想到竟然那麼痛,之前去醫院探問同學的時候不該那麼用力的拍打石膏跟自備奇異筆簽名的。
 「忍忍。」俠士看了她一眼,看來這姑娘應該是尋常百姓,只是這服裝有點怪異。
 「那隻舞獅,是不是覺得食物太少?牠一直看著我,我會不會成為牠的食物?」唐荹芬哽咽的問他,眼前這個俠士就像浮木一樣,她左手抓著他的衣角抓的很緊。
 「舞獅?」俠士轉頭看了一下,失笑出聲。「牠不是舞獅,牠是那個人的坐騎。」這小姑娘真寶,屁屁火已經不若平常那樣充滿威嚴了,怎麼這小姑娘還會害怕,果然是普通百姓人家。
 屁屁火,就是舞獅的暱稱,正確來說,牠是來人間遊玩的──辟火神獸。
 「那個帥哥的坐騎?他好像快死掉了!可不可以叫救護車!他被上有一把刀而且一直在流血。」唐荹芬這才想起來那名美型男傷勢很嚴重。
 「刀?」隨意在地上撿了兩個較為粗壯的樹枝固定好唐荹芬的傷口,吹了一聲口哨,唐荹芬愣愣的看著他的舉動,任由他牽著她的手走向舞獅,阿~不對!是帥哥的坐騎。
 沒去細想唐荹芬口中他不明白的名詞,他只挑重點聽。
 俠士看了那把還插在美型男背上的刀,眼神突然變的陰鬱。
 唐荹芬膽怯的後退一步,視線卻沒有從俠士臉上移開,她發覺自己的舉動有點不禮貌,於是又往前靠近俠士。
 她伸出手指欲撫平俠士眉間的緊皺,卻被俠士半空攔住。
 「不要皺眉頭,這不適合你。」總覺得這個俠士應該是開朗燦爛的笑著,而不是眼前這種不開心的甚至很可怕的表情。
 不要皺眉頭,這不適合你。
 這句話,之前也有人這樣對他說過,只是那個人的心不是屬於他的,俠士舒眉,回頭看著美型男其他的傷勢。
 該死,竟然比他想像中嚴重。
 最嚴重的不是刀傷,而是胸口被符咒熨燙,而且那符咒還沒消失。
 唐荹芬看著他在美型男身上摸來摸去,她也好想摸喔!
 然後她聽到馬蹄聲快速接近,她才感覺到後腦的疼痛,想起來她好像有撞到,放開俠士的衣服摸了摸傷處,她吃痛的眨了一下眼睛,俠士沒有忽略她的細微動作。
 「對了,姑娘還沒回答在下的問題,妳怎麼會跟他一起掉下來?」他的大手覆蓋住她的小手,發覺只是腫起來應該沒有大礙。
 唐荹芬卻因為他的動作羞紅了臉,卻捨不得將手放下。
 哼叱。
 吼!這次又是什麼動物?她連頭都沒有回,短時間內她竟然已經習慣了自己身處異地,而且入眼皆是奇怪生物。
 一匹純潔的白馬在他們身旁停下來,她驚嘆的叫出聲。
 「好漂亮的獨角獸!」
 這匹白馬不只毛髮純白,渾身散發高貴的氣質,銀色的鬃毛襯托出牠不凡的姿態,身上還有著微弱的光芒。
 「哪來的角?姑娘,這是在下的坐騎,牠叫做銀鬃,姑娘不想回答在下的問題嗎?」俠士要舞獅先行離開,然後彎腰近距離的揪著她看。
 「我記得我在打工,被同事推了一把,滾下樓梯撞到頭,醒來就在這裡了。」唐荹芬很少這麼貼近異性,雙頰立刻緋紅。
 俠士的手離開她的後腦,撫摸著銀鬃的鬃毛,溫柔的對著銀鬃說什麼她沒聽到。
 
 難道她滾到古代來了?這是哪個朝代呀?
 「姑娘說,滾下樓梯?」俠士非常疑惑的往懸崖上方看著。
 唐荹芬不解的看著他的動作,也跟著往上方看。
 「妳覺得上面有樓梯嗎?」俠士顯然不相信她說的。
 可惜唐荹芬是天然呆。
 「拜託!上面是懸崖耶!誰會在懸崖上面裝樓梯。」她沒好氣的瞧著俠士。
 俠士不可思議的看著她,看樣子她不像是在說謊,而且眼神清澈單純,說話很天真,曾幾何時自己也是那麼天真過,直到…
 「敢問姑娘芳名?」俠士問。
 「我叫做唐荹芬,你可以叫我小芬,你呢?」她露出羞赧的微笑。
 糖不分?這姑娘的確像糖一樣,甜甜的笑容讓他也有些害羞。
 「在下叫做雲光,姑娘可以稱在下光。」俠士露出潔白的牙齒,笑容就跟名字一樣,向陽光一樣燦爛。
 「此地不宜久留,姑娘趕緊隨在下回別院。」看著數道瞬影從方才墜落的地方接近,雲光趕緊催促。
 「跟你一起回去?騎馬嗎?」唐荹芬睜大雙眼,閃閃發光,充滿喜悅的看著銀鬃。
 「是的,銀鬃會帶我們回別院。」雲光率先上馬,然後單手將唐荹芬撈到他前面。「小芬姑娘抱緊我,銀鬃速度很快怕妳墜落。」
 尚未等她回答,銀鬃已經往前奔馳。
 天呀!這速度比公車還快呀呀呀呀呀!小芬閉上眼睛緊緊抱著雲光。
 那幾道瞬影在他們離開沒多久,來到這裡。
 「有血跡。」
 「是主人的嗎?」
 「恐怕是。」
 「有屁屁火的足跡,應該被接走了。」
 「趕快去跟主人會合吧!」
 「不行!家主的護衛緊跟在我們後方,必須要有人引開。」
 「淚賜公主怎麼辦?」
 幾道瞬影沒有現身的交談中。
「家主的護衛應當不會那麼快下來,我在這等他們,順便可以跟他們回去保護淚賜公主。」
 「恩,我們去找主人。」
 沒有多餘的字句,瞬影們立刻達成了共識。
 他們是美型男的暗殺部隊[雲影],只會在主人要求下才會露面,平時頂多聽到他們的聲響,更多時候是如同空氣般存在。
 沒多久,雲光便帶著唐荹芬到達他專屬的別院。
 小芬讚嘆著,眼前充滿禪味的中國風庭院,竹林環繞著自然的形成圍籬,看似蘆草的大門卻用著紅檜木架成樑柱,匾額龍飛鳳舞題字:光院。
 跨過門檻,地上用著碎石子鋪成,往裡面的路則用著較大的石板路指示。
 裡面似乎也是竹林,在庭院前方有個小小的池塘,裡面錦鯉悠遊著。
 再往裡面走,才看到幾個僕從恃女三三兩兩忙碌著。
 「小芬姑娘,在下先讓侍女帶妳去休息,在下要去看小梔的傷勢。」雲光將銀鬃安頓好之後,便來尋找小芬。
 「之?」小芬一臉狀況外。
 「就是背上有刀的那位。」雲光也不多留,匆忙的跑掉了。
 
 原來那位美型男叫做之呀!那兄弟姐妹不就叫做小乎小者小也。
 小芬當下很佩服自己的聰明腦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4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墨色的衍生|唐荹芬|雲光

留言共 1 篇留言

絕倫逸群
作家皮卡ㄌ

08-18 19:51

皮卡丘騎士長
不敢當@@08-22 0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v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能騙巴幣,那....... 後一篇:嘿ˋ我帶可樂果來看妳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