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22.絕望回憶,心靈崩壞!

作者:萌筆│2011-08-15 01:14:58│巴幣:2│人氣:508
後記


這次後記先擺開頭,因為本篇可以說是本作最重要的一篇,講述了主角的過去以及他身上的謎團。

《東武情恨篇》中所有環節中最重要的一篇,同時文中也講到了主角遭人背叛的事情。

最後一提,本文中主角只是看!不代表他恢復記憶!

也請各位大大期待下篇的發展吧

本作第一篇反派角色即將登場,敬請期待!

PS:下回開始補上原創人物介紹!



逐漸黯淡的螢光下,地靈殿下的灼熱地獄火不停的熊熊燃燒,火光照亮了地靈殿大門前的景色。
 
火光映照在黑曜石反射在雲遙腳邊,搖曳的火光彷彿呈現他動搖的內心一般。
 
「一切都準備好了嗎?」
 
站在他面前的紫衣少女緩緩的問出口,雙手捧著她那胸前的眼睛,眼睛的焦點注視在他身上。
 
「要開始囉,小白。」另一名黃衣少女小聲的提醒,將雙手在胸前比成愛心的形狀。
 
雲遙對著古明地姐妹點點頭,接著環顧四周的少女們。
 
有的一臉輕鬆的喝酒,有的緊張的不停咬著手指,有著則是一聲不吭看著事情的發展。
 
撫摸著身上的懺劍,雲遙打從心裡的希望,如果可以希望不會有讓懺劍拔出鞘的機會。
 
他不知道為什麼一握住懺劍就知道它的本質,更不知道他為何有這個資格使用它。
 
但是雲遙心中明白著一點,那就是不到最後他不會讓懺劍出鞘,因為它的出鞘只代表一件事……
 
最後……
 
雲遙往不停喝酒的勇儀看去,最終準備前他交給了勇儀一樣東西,那是他在地靈殿期間苦心準備的東西。
 
如果最終發生什麼意外,就用上它吧!
 
「我準備好了!」閉上眼全身放鬆,雲遙緩緩進入空靈的狀態。
 
戀比成心型的雙手散發出微微的光芒,黃色的光芒緩緩照在雲遙身上,像水一樣逐漸進入他的體內。

「現在已經開始讓小白進入無意識的狀態了,只是……」
 
「人類的精神狀態與我們妖怪不同,人類的內在存在著名為『精神』的部分,其本質上又與我們妖怪的精神又有很大的差異。」看著妹妹慌張的表情,以及眾人不解的表情,覺緩緩的解說:「更不用說是本身就有超乎常人能力的人類。」
 
「呼啊──!」一口乾掉酒碟中超大份量的美酒,勇儀對著一臉傻呼呼的空跟燐解釋:「那個傻瓜的精神世界不是普通人類可以比的,他們門派修練的心法就是專攻這一方面。」
 
三重境分別對應精神的多種層面,一層本我、二層自我、三層超我等,一層精神界面結合一層,才造就仙武閣的超然地位。
 
「每個人都有著所謂的心牆牢牢保護著其精神。」戀緊張的看著閉上眼睛彷彿沉睡的雲遙:「但是小白不同,他的心牆被破壞殆盡,彷彿遭受什麼強大的心靈創傷。」
 
這就是戀不安的原因,她可以讓對方陷入無意識的狀態之中,但是對方如果保護精神的心靈遭受破壞,那對方可能就會永遠的深陷意識之海之中,肉體的一切舉動都無意識下行動。
 
更不用說雲遙心中那克制的殺意。
 
空跟燐彼此驚訝的對視了一眼,遠處的帕爾希跟山女她們若有所思的討論著,她們沒有想過雲遙的心靈會有如此大的問題。
 
勇儀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覺妳有什麼問題嗎?」
 
「……就算有心牆存在,我也會強制讓他讀取他自己的精神。」覺緩緩的舉起手對準雲遙。
 
只是……面對足以讓雲遙心死過一次的記憶,真的有必要讓他回想起來嗎?
 
覺抱持著這個疑問,妖力緩緩的籠罩在雲遙身上,身上的眼睛瞪大的看著他。
 
 
『 你不可能與妖怪和平共處…』
 
雲遙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聲音裡頭包含著恨意以及憤怒……

為什麼?
 
眼前的黑暗豁然消失,他看到了屬於他的記憶,他的意識已經不在黑暗中飄忽。

『哈哈──!逃吧!死命的逃吧!』

『人類終究也只不過是我們妖怪的食物罷了!』

漆黑的的夜空映出了月光,在夜空中掛著滿月的晚上。

這天晚上,一群妖怪襲擊了一個村子,每一戶人家都被大火燒成了灰燼,村民被殺,雲遙的母親在他的面前遭到妖怪殺害。
 
媽…媽……!
 
啊啊啊──!
 
年幼的雲遙跪倒在地,身上到處都是村民的鮮血,恐懼深深的侵蝕了他。

他不記得後來是怎麼從妖怪的手下活下來的……

當晚,他在曙光照亮的天空下拾回了意識,濃濃的焦肉臭味彌漫在他的四周,眼淚和飄在空中的塵土沾滿了他的臉龐。
 
雲遙只看見一個中年男子抱著年幼的他,男子手中還握著一把長劍,劍鋒不斷的滴著鮮血。

他沒有哭,因為哭不能喚回死去的母親以及其他村民。
 
此刻他的心中只有一個念頭!
 
『為什麼不哭?』中年男子發覺雲遙早已醒來,看著他冷靜的表情只問了這一句。
    
『因為哭不能換回我母親』
 
『那你想做什麼?』
 
我想要……
 
『殺了全天下的妖魔鬼怪──!』

──母親被殺妖怪殺死了……

──大家都被妖怪殺死了……

──難道我們人類就該死?

不對!

錯的不是我們人類,而是所有的妖怪!

殺─!

我要殺──!

殺盡這世界上的所有妖魔──!

強烈的仇恨逐漸吞噬雲遙的理智,黑色的情緒波動染黑了他的一切。
 
──若真如此那為何悲傷?
 
──那強烈的椎心之痛又是什麼……
 
除了仇恨之外,自己到底還失去了什麼──!!
 
在覺跟戀的幫助下,他的記憶世界再度轉換。
 
星辰閃爍似昨夜,物似人非今日哀。
 
站在曾經山盟海誓之地,一個禮拜,他被人追殺了一個禮拜,在好不容易見到她之時,本以為天下人負他,她絕對不會負他。
 
『你知道是誰出賣了你嘛!哈哈──!』萬里高空之上,昔日的師兄弟,今日的敵人。
 
曾為她編織了無數的理由,但在見到那把劍,現實的一切全都破碎。
 
可笑的是…他沒辦法恨她,因為他愛她……
 
他知道在她的心里,她還是愛著他的,只不過在金錢與權力的面前,她選擇了那些,讓他成為她一切的墊腳石。
 
面對著昔日自己的愛劍,面對著陪伴著自己度過大大小小戰役的法寶與兵器,對著昔日的師兄弟,他緩緩流下了兩滴液體,迎上了那鋒利的劍鋒。
 
在失去意識之時,蘊含靈力的一掌落下……

來自內心深處的劇痛讓雲遙不斷的往絕望深淵墮落,負面的情緒漸漸將他的自我侵蝕下去。
 
──為什麼要背叛我?

──為什麼要殺害我的母親?
 
──我做錯了什麼……

他的意識之中傳出了一個聲音,冰冷絕對的聲音。

──因為殺!

───因為所有的一切皆因妖怪而起,你將擋在前方的所有障礙都殺掉!

雲遙恍然明白,這是他的聲音,他看著自己的手,那裡憑空出現了一把劍。

──殺掉他們!
 
空洞的眼睛看著周遭的景色再度變換,出現在他面前的是無數妖怪以及一些不知道是誰的人們……

『──殺了他們!』

自己吐出冰冷的語句,黑暗的氣息不斷從身上發出。

一劍又一劍的殺戮展開,此時,妖怪的血,不知名人們的血,全都混在一起,從劍身上滑下,滲入了他的指間。

他聽見自己正在狂笑的聲音,同時,腦中再次回想著前面他說過的話……

──我要殺!

──我要殺盡天下所有的妖魔鬼怪!

然而,現在他有必要再克制自己嗎?
 
母親已經不在了,他被背叛了,那麼他究竟該相信誰,為了什麼而活呢?
 
不…什麼都沒有,他只能不斷的殺戮下去……
 
雲遙起身,拿著劍往絕望落下,就在他被絕望包圍的同時,耳邊傳來少女的尖叫聲。

他的意識緩緩沉落下去,周遭的景象開始剝落,他一步步走向朦朧而深邃的黑暗之中。
 
 
「怎麼會……」覺不敢置信的倒退兩步,她幫助雲遙讀取他的記憶,當然她也能看見雲遙的記憶。
 
雲遙的家人是被妖怪所殺的……
 
這不難理解為什麼他會這麼痛恨妖怪,但是更讓覺難受的是後面那段遭人背叛的記憶,雲遙心中那強烈的痛楚也讓她感受到。
 
憤怒、悲傷、不甘、仇恨等等負面情緒充滿了雲遙的內心,也間接傳達給覺。
 
同樣也能感受到雲遙內心的戀,一臉呆滯的站在那,她被這過度震驚的回憶給嚇的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小白……」喃喃叫喚著雲遙,戀想往前一步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雲遙的身驅動了一下,身上的靈力開始瘋狂的運轉。
 
勇儀發覺了雲遙身上一連串的變故,她還來不及行動,一股龐大的靈力衝天而起!
 
「殺……」雲遙雙眼翻白,手中的懺劍發出一聲悲鳴,體內的仙武心法瘋狂運轉:「殺了妳殺了妳殺了妳殺了妳殺了妳───!!」
 
吼──!
 
衝天的靈力震的地靈殿的少女七葷八素,肉眼可見的藍色靈力照亮地底界。
 
二重境顛峰.靈爆!
 
 
同一時間,幻想鄉各地───
 
──博麗神社
 
磅!
 
茶杯從手中滑落,靈夢愣愣的朝著一個方向看去。
 
那裡看得見一道靈力形成的柱子,熟悉的感覺讓她不自主的皺了眉頭。
 
她最擔心的事情真的發生了……
 
雲遙,你到底看到了什麼……
 
靈夢彷彿看到雲遙痛苦不堪的咆哮著,手中握著劍不斷的毀滅周遭可見的事物。
 
不行!她要去阻止他!
 
顧不得地上的碎片,靈夢抓起陰陽玉迅速朝著地底界的方向飛去。
 
──魔法森林
 
「怎麼了!?」魔理沙從椅子上摔下來,突如其來的靈力爆發讓她嚇了好一大跳。
 
該不會又是哪個不長眼的妖怪把靈夢惹火了吧?
 
可是……
 
這個靈力卻不是靈夢的,而且她總覺得這個靈力好熟悉。
 
「魔理沙!」
 
家中的門被人用力的撞開,魔理沙急忙攙扶著快要倒榻的東西。
 
「愛莉絲,什麼事這麼急急忙忙的啊?」魔理沙沒好氣的看著另外一位魔法使,她差點就又要被自己的東西給掩埋了。
 
愛莉絲不管魔理沙說什麼,一把抓住她的手往外走:「不要管妳那些東西了,先出來外面看一下!」
 
魔理沙哀嚎的看著東西倒榻,滿臉不情願的跟著愛莉絲來到外頭,接著也被眼前的這一幕嚇得不知所措。
 
「這誇張的靈力是怎麼回事啊!」
 
「這是他的靈力……」
 
魔理沙轉頭看著愛莉絲一臉擔心的模樣,接著理解到她口中的他是誰。
 
「我記得他最後好像是到地靈殿去吧,難不成!?」魔理沙遮住自己的張大的小嘴。
 
愛莉絲沉重的點點頭,顯然兩個人想到一樣的可能性。
 
當下,魔理沙衝進屋內拿出掃把:「上來,愛莉絲!」
 
「好!」

──紅魔館
 
手中一頓,咲夜意外的打翻紅茶。
 
坐在咲夜面前的嬌小少女眉頭一挑,接著看向窗外的景象。
 
「呵,很多年沒看到這麼令人不舒服的靈力。」少女似笑非笑的說著:「怎麼?咲夜,妳在擔心那個人嗎?」
 
「沒有這回事,大小姐。」咲夜拿起抹布擦拭眼前的桌子:「只是有點在意罷了。」
 
雲遙……
 
不要做出讓我失望,也讓你絕望的事……
 
「放心好了,我沒看到那個人死亡的命運。」嬌小的少女愉快的說著:「只不過……」
 
隨著她的聲音,咲夜停下動作看著眼前她最敬愛的小姐。
 
「我也沒看到他活著的命運,很久沒看到命運分歧點了,真是有趣啊。」
 
──白玉樓
 
剎那間抽出身上的雙劍,妖夢反射性的對著靈力柱的方向擺出警戒的動作。
 
「啊啦!妖夢,妳未來的丈夫好像失控了喔。」幽幽子一副愉快的表情說著。
 
但是妖夢很清楚,幽幽子一點都不愉快。
 
靈力柱中透露著強烈的恨意以及令人無法承受的悲傷,這代表著其主人目前的心靈狀態已經開始崩潰。
 
刷!
 
一手打開扇子,幽幽子看著遠方的靈力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雲先生……
 
妖夢用力握緊手中的劍,說真的她不想與雲遙為敵,倘若他為害到了幻想鄉或者是自己的小姐……
 
我會遵守約定的,雲先生!
 
幻想鄉陷入一陣騷動之中,各地妖怪們的目光紛紛看向靈力形成的光柱,直覺想到的是那個來到幻想鄉的男人。
 
接著一股不輸給靈力的妖力柱也形成,地底爆發出了前所未見的妖力與之抗衡!
 
妖力的主人其名為──
 
鬼之四天王,怪力亂神的星熊勇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16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kevin9852012
主角發狂了~~~[e17]

02-13 0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