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天使與魔鬼,觀後感。(天雷啊!小心點!)

作者:『殷』雲詭│2009-05-30 21:36:56│巴幣:0│人氣:9102
之前看了達文西密碼,整個感覺就是「糾摸療耶!」

這次約好五個人要去看達文西密碼的前傳,天使與魔鬼

一開始我是相當的反對啦,因為看達文西密碼我看到快睡著,也不知道他內容在講啥,只記得有幾幕是有人在自虐……

但是其他幾個人都投給天使與魔鬼,所以我的魔鬼終結者就只好自己用綠狐狸……(?)


接下來進入正文。

先來講講劇情大綱,


【天使與魔鬼】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是哈佛大學符號學家羅柏•蘭登首度登場的小說,描述蘭登羅浮宮那趟重要造訪的一年前,發生於梵蒂岡城的冒險故事,一場異教與信仰、宗教與科學的戰爭。

故事敘述想以科學證明神確實存在的物理學家李歐納度•威特拉製造出人類所知最具威力的能源-「反物質」,但他卻在公布他的重大成果前夕遇害,不但眼珠子被挖掉,胸膛還被烙上一個神祕的印記。蘭登發現這個印記正是「光明會」(Illuminati)的標記,全世界最古老、最有權力的魔鬼教派遺失已久的符號。而威特拉。埋藏在地下五十公尺的「反物質」被偷走了,這種高度不穩定的物質,在24小時內即將造成有史以來最致命的大爆炸?倒數計時已經開始……

讓全球瘋狂的【達文西密碼】幕後團隊,將再度推出丹布朗暢銷作品改編的新片【天使與魔鬼】。湯姆漢克在本片重披戰袍,飾演哈佛宗教學專家羅柏蘭登,他將再度發現古老的宗教力量會為了達到目的,不惜犧牲一切,甚至殺人。本片同樣由朗霍華執導,布萊恩葛瑟、約翰可利與朗霍華擔任製片,大衛柯耶普與艾基瓦高茲曼編劇。

當蘭登發現古老的神秘兄弟會,也是史上最強大的地下組織「光明會」再度興起時,光明會的死敵天主教會,也正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鍵。光明會已經設下無法停止的定時炸彈,蘭登必須和美麗又神秘的義大利科學家薇多利雅威特拉一同前往羅馬解除危機,穿越封閉的墓室、危險的地下墓穴、荒廢的教堂、甚至到地球最神秘的墓穴核心,兩人將沿著400年前以神秘符號指引的光明路徑,找到解救梵蒂岡的唯一希望。

關於天使與魔鬼的二三事:
「光明會」
神秘隱藏了五百年,光明會在西元1600年代是集結了科學家、藝術家、建築師與醫師等知識份子的秘密會社,他們擁抱的理論與發現不見容於當時主宰一切的天主教會,為了逃避迫害,光明會員,也就是「受啟蒙者」,決定轉往地下,但同時也悄悄滲透進各地政府與主要機構當中,擴大其影響力。

「光明路徑」
傳說由光明會大師規劃的古老光明路徑,能一路沿著羅馬抵達「光明教堂」,那是光明會科學家與其他知識份子為了躲避天主教會追捕而建造的藏身之處。光明路徑是由四個隱藏的指標指示,每個指標都會帶領尋路人抵達下一站,路徑的終點就是光明教堂,它是光明會眾的秘密集會所,這些指標代表四個科學祭壇:土、氣、火、水。

「梵蒂岡城」
梵蒂岡於1929年被視為獨立城市國家,但它的天主教歷史卻可追溯至西元初始在此犧牲的聖徒彼得。梵蒂岡的統治者是經由選舉選出的教宗,他不僅統領城內的900位居民,更是全球超過10億天主教信眾的精神領袖。

「閉門會議」
教宗過世十五天後,全球各地的樞機主教將齊聚梵蒂岡進行一場神聖的選舉儀式,亦即閉門會議。閉門會議開始後,樞機主教團會將自己鎖在西斯汀禮拜堂內,經過祈禱與討論,投票選出下一任教宗人選。西斯汀禮拜堂的門將一直閉鎖,直到新的教宗選出為止。

有時整個過程只需數小時,有時則會延到幾天甚至幾週。每一輪投票過後選票都會被燒毀,燒出來的煙將告知外界會議選舉結果,黑煙表示沒有達成決議,白煙則表示新教宗已經產生。

「總司庫」
總司庫是教宗的總管,負責管裡教廷的行政與財政事務。一旦教宗過世,總司庫要負責監督教宗葬禮。
葬禮期間,通常是一段禱告與退省時間,總司庫負責掌理教宗辦公室。但當光明會再起的消息傳到梵蒂岡,總司庫就必須親自出面保護天主教會。

「瑞士衛兵團」
瑞士衛兵團保衛教宗與梵蒂岡的歷史長達500多年,身著色彩鮮豔的文藝復興時代制服,瑞士衛兵團有時也會出現在擁擠的聖彼得廣場,因為低調不是這群梵蒂岡衛士的職責,這批訓練精良的衛隊只有一個目標:保衛教宗。

要成為衛兵團衛士必須是單身男性,信奉天主教,瑞士公民,而且身高超過五呎八吋。二十世紀的多數時期,瑞士衛兵團都只進行儀式性的活動,但在1981年一項企圖暗殺若望保祿二世的恐怖行動之後,瑞士衛兵團開始強化他們的軍事與維安訓練,尤其在面對光明會的威脅時,這些訓練更將派上用場。

↑以上介紹來自:這裡

劇情主要是在講……

天主教皇死了,一切的故事由此開始。
光明會的人偷走了反物質,接著又抓走了四個最有機會成為教皇的樞機主教,依照土(Earth)、氣(Air)、火(Fire)、水(Water)四個印記,依序烙印在他們四個胸前,再以和此四種印記有關的方式解決他們。

最後主角只救回了第四個,關於第二個,好像是路人?又好像是樞機主教,抱歉,只能怪我當時不專心。

最後發現……總司庫有危險了!?

光明會的人將要去烙印上第五個印記在總司庫身上,接著幹掉他,最後利用反物質毀掉整個梵諦岡城以及部分羅馬!



最後主角救回了總司庫,也找到了反物質,原本要換電池,結果卻因為在冷凍庫(還是地窖?)溫度過低,減少電池壽命,結果無法搞好。

(反物質只要碰到任何東西就會爆炸,因此那個盒子是讓反物質漂浮在盒子中間的)


因為那個裝反物質的盒子要在電池電量還有五分鐘以上時充電才有用,耗損電池壽命,結果到後來找到時已經無法挽回。

而「熱愛」這個梵諦岡的總司庫搶起了反物質,搭上了直升機,升上了高空讓反物質在高空引爆,自己跳降落傘下來,挽救了整個梵諦岡,成為了英雄。

就在最後大家都要讓他成為新教皇時,主角看了前任教皇房間的錄影,才發現在他們闖入房間時

要烙印第五個印記在總司庫身上的不是別人,而是總司庫自己!
而當初在他們闖進來時總司庫還指著另外一個人說:「他是壞人、他有槍!」

原來……總司庫自己就是光明會的人!


最後,總司庫引火自燃。


看這部電影前十五分鐘一直在廣告,我是第一次到電影院看電影,整個就是看得很不耐煩,而正片開始時,我前面也覺得很無聊而差點睡著,就在有個片段大家都笑出來時,那個瞬間我剛好睡著,也剛好被大家的笑聲吵醒。
很好,接下來都睡不著了,因為劇情從那時開始越來越讚!
片長138分鐘
我大約是前面十幾分鐘覺得無聊,後面就看得很入迷了。
跟達文西密碼完全不同,真的是推理加動作。

最後反物質爆炸的部分超震撼,整個就是很帥,比起核爆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是我怎麼記得說只要一丁點的反物質就能毀滅地球?
管他的……


總司庫一直到劇情進展九十幾趴都還讓大家認為他是好人,最後一刻主角蘭登看了監視錄影才知道原來他是壞人。

其實我一開始就覺得他應該是壞人,但是很多事情都證明他「應該」是好人,我還以為我看走眼了,沒想到我的認知才是正確的。
不止我,同學也這麼認為。

原來,世界上真的沒有真正的好人,知人知面不知心是真的!



↑我的心得怎麼是這樣啊=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六禍蒼龍
唉 結果帥哥是壞人

05-30 23:36

『殷』雲詭
XD05-31 09:19
×茉莉雨×
看一副斯文的
也許是重大罪犯 ㄎ

05-31 05:50

『殷』雲詭
的確!05-31 09:20
夢境未來
你不覺得很多壞人都很帥嗎??

06-02 22:51

『殷』雲詭
其實我也是壞人>///////<06-03 06: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ncoree793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補習班打過來……... 後一篇:魔域天堂※第三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