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微捏新連載)絕望先生並非搞笑作品…

作者:素月樓│絕望先生│2011-08-13 11:46:09│巴幣:10│人氣:556
昨天的新少年快報,一口氣連載兩回絕望先生,這次是第267、268話,我只對267話的內容有所感想。

這一回一開始,有提到福島電廠事件後,日本政府要求人民節電,而2年6班的同學們更進一步提出要「節笑」。
他們提出的具體作法是︰看絕望先生時,要盡量克制住不要笑出來…

先不談節笑的觀點是否可行,就我個人來說,從來沒有在看絕望先生(漫畫與動畫都一樣)時笑過。
並非覺得無趣,而是我從來就不認為絕望先生是搞笑作品!

絕望先生是諷刺型作品,不是看完後會笑到肚子痛的那種漫畫,而是體會出作者的弦外之音,讀者心領神會的黑色幽默風格。

至今唯一比較像笑點的梗,就只有千里在最低限度文化祭那一話表演的「這就是分勝負的分水嶺」,不過也不至於像瑪太郎那樣笑的在地上打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899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絕望先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邪魔外道
我覺得很有趣,我會在心裡面覺得很有趣,表面上則是不動聲色[e34]

08-13 16:21

素月樓
我大概也是這樣 08-14 09:40
任孤行
嘴角會微揚耶
但是並不會笑出來

08-13 21:38

素月樓
我有時也會這樣!08-14 09: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寶石寵物Sunshine... 後一篇:哈日杏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