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感應少年 EIJI案件雜感

作者:素月樓│感應少年 EIJI│2011-08-12 10:12:53│巴幣:4│人氣:1094
先把從整理過的感應少年EIJI全部的事件表貼出來:

CASE﹒1   殺人鬼梅比斯:共7回
CASE﹒2   裝有定時裝置的蘋果:共13回
CASE﹒3   SILENT  STALKER:共9回
CASE﹒4   微笑的屍體:共8回
CASE﹒5   殺人鬼JUSTICE:共9回
CASE﹒6   猶大的啟示錄:共9回
CASE﹒7   慘白的手:共6回
CASE﹒8   喋血城市:共10回
CASE﹒9   殺人主廚:共6回
CASE﹒10   恐怖份子的輓歌:共10回
CASE﹒11   騷靈之館:共6回
CASE﹒12   Cannabis:共14回
CASE﹒13  SILENT  BOMBER:共14回
CASE﹒14  死亡遊戲:共6回
CASE  FINAL 罪與罰:共15回

所有的案件中,有幾個案件代表的意義很重大:
CASE﹒4   微笑的屍體→江川徹初登場時,只是映兒好友之一,而且多少讓人感覺輕浮好色。這個單元是阿徹首次正式與案件核心有關,不再只是背景角色。

CASE﹒5   殺人鬼JUSTICE→這個案件的被害者之一,是阿徹的好朋友,也因此阿徹躍升為事件主角之一。
要注意的是,志摩的測寫大概就在JUSTICE後慢慢從劇情裡淡出,這裡可說是最後一次看到志摩以測寫分析兇手。

CASE﹒9   殺人主廚→感應少年初期的案件,不知為何,死者以女性居多。
從殺人主廚開始,男性死者的比例開始增加。

CASE﹒12   Cannabis→阿徹知道映兒具有感應能力的事,阿徹算是完全成為主角群班底了。

另外,感應少年的案件多半都是無差別殺人性質的犯案,例如CASE2的連續爆炸案,就沒有鎖定特定目標而是危及一般市民。

CASE4、10、13則算是有特定對象的復仇案件。

CASE8與CASE12的殺人案只是小插曲,喋血城市一案的重點是藉由毒品走私案,帶出幾島丈治這個角色,他與映兒一樣有精神感應力,而且能力在映兒之上。
CASE12則是跨國性質的犯罪,Cannabis的危險程度應該是本作最高,映兒及阿徹與Cannabis的對抗與其說是要追捕罪犯,不如說是參與一場小型的戰爭!

至於CASE  FINAL,劇情涉及警方內部的陰謀,影響層面廣闊,作為最終案件確實有精彩的戲劇效果,不過尾聲有太重的靈異色彩是一大敗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89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感應少年 EIJI

留言共 2 篇留言


我比較喜歡眼鏡~可惜後來都派不上場....

08-12 19:35

素月樓
葛西裕介嗎?也許改天會專門提他~08-13 13:39
任孤行
同時期的
我記得還有銀狼啊

08-12 22:14

素月樓
銀狼是在金田一與感應少年之前的作品08-13 1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首獨郎... 後一篇:寶石寵物Sunshin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