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殺道行者招式一覽表

作者:八極│殺道行者│2011-08-11 18:39:48│巴幣:30│人氣:2644
異能
共分為第一度覺醒、第二度覺醒,和第三度覺醒的三個層次。
第一度覺醒
體能上突破常人的極限,要喚醒這段基因需要特定條件。
第二度覺醒
屬於個別能力的特化,特化的地方因人而異,不同人所擁有的技能大多不相同。
第三度覺醒
達到此一層次後,能使用被稱之為「劫」的力量,藉此操縱宇宙能量,超越生老病死的界限。但是會喪失第二度覺醒的技能。
殺道會:由老師艾迪所創,希望藉由異能者讓世界更美好,艾迪消息靈通,找到有異能覺醒的孩童便會親自說服對方加入,經由修練而變得更強。
所以殺道會的特色是成員都是自體變異的異能者。
阿信
第二覺醒──不死之身:身體受到一定程度創傷時,能迅速痊癒,就算是一般人的致命傷勢也能在短時間內治好,但不死之身的原理是高速新陳代謝,所以心臟被打爆影響到循環還是會死。
衍伸技──流光破極:自行進入瀕死狀態使自己的身體機能突破極限到達平常的數十倍,照正常來說身體組織會開始毀壞;但是”不死之身”的再生能力卻又把這個問題解決,但是仍有體力消耗過度的問題。
進入此狀態身體會浮現磷光,是因為身體內的鉀元素燃燒的光。
 
第三覺醒──黃金引擎:體內有如埋藏了強大的引擎,可藉由消耗”劫力”使引擎轉速不斷提高,能自行調節速度和馬力。速度增幅的情況下,阿信的速度將快到身旁的人事物彷彿靜止一般,這時阿信的出拳速度可達每秒8995拳的速度;馬力增幅時,攻擊力強化到可輕易打破凱撒的霸邪裝甲。
衍伸技──量子世界:黃金引擎突破臨界點後,阿信周邊將會進入無法預測、沒有規則的情況。發動時,會隨機出現數十個阿信、隨機長相的阿信、隨機力量的阿信(都是本體);但是因為數十個阿信導致腦袋處理的訊息量也增加數十倍,在十幾秒後如果不解除,阿信將劇烈頭痛失去戰力。
 
 
青龍
技能──古武術
衍伸技──氣功掌:特殊內力的掌法,可將氣送入對手體內造成破壞
衍伸技──八門開打:將氣功掌的氣送入人體的指定地點,使人造成體內的連鎖破壞而失去行動力,對決保羅和騎士曾使用過。
衍伸技──無我自在:古武術的高等境界,就算身體不用力也可以輕易造成對方傷害,攻防一體的神技。
 
第二覺醒──爆炸一擊:把全身儲存的能量一瞬間爆發,配合青龍的古武術可產生強大的攻擊力;但短時間只能使用一次,而且很耗費體力。
 
第三覺醒──無想空間:以青龍的意識形成的封閉空間,空間大小不固定。空間內會阻斷所有宇宙能源,除青龍之外,在此空間的異能者會強制倒退至第一階段覺醒;另外,無想空間內的所有能源都可以讓青龍吸收來增強體力。
 
 
守護神伊頓
第二覺醒──鋼之鎧甲:發動時全身如鋼鐵般牢不可破,可抵擋大部分武器的攻擊,而且可長時間維持。
 
 
洛亞
第二覺醒──不死之身:和阿信一樣,身體受到一定程度創傷時,能迅速痊癒,另外洛亞和阿信不一樣的地方:洛亞戰鬥方面比較穩紮穩打。
 
末日騎士(洛亞)
武裝──鋼刃拳套:白兵戰專用武器,雙手長出刀刃並自動旋轉,曾讓青龍吃虧。
武裝──熱能射線:騎士身為半人半機器的異能者,可把宇宙能源聚集於身體任何部位做防御和射擊。
第三覺醒──完全學習機能:在戰鬥時隨時微調自身能力,任何情況皆能冷靜分析敵手;接觸對手一段時間後,可完全模擬對手任何技能和動作;但是”劫力”消耗過大的異能(如量子世界)無法模仿。
 
 
羅比
第二覺醒──未來之眼:可預見幾秒內的未來景象(但只限制視線範圍),並且在能力範圍內干涉未來發展。戰鬥時羅比可左右腦分工:一邊看著未來一邊做出攻擊。
衍伸技──預言之眼:全力運作”未來之眼”可以看到數十年後的未來;但是”第三階段覺醒”會干涉宇宙法則,所以預言的內容會有落差。
 
桑恩
第一覺醒──體能增幅
衍伸技──禁藥注射:以特殊藥劑增強體能,戰鬥力非常強勁,可與第二階段覺醒者打的不相上下
 
保羅
武器──鑽石刀:由於異能不會分解鑽石,所以保羅用此物傳導異能使攻擊距離增長。
善之人格──刀術:此人格無法使用異能,所以這時保羅會用精湛的刀法和敵人周旋。
惡之人格:第二覺醒──分子分解:可以分解地球上大部分物質,其中鑽石不能分解。
 
第三覺醒──分子分解(強化版):能向外散發分解能力,且可遍佈全身,就算沒有直接接觸也會影響;而且被分解到的傷口會蔓延,青龍曾因為小指些微接觸卻不得不自斷一指。
衍伸技──殲滅光束:異能完全發動產生出的刺眼強光,接近者無不灰飛煙滅。
 
 
奧蘭度
第二覺醒──??:身為黑日帝國十個人造異能者之一(後來投靠殺道會),奧蘭度的異能應該有到第二覺醒,但是沒有任何表現就被藍狼殺死。
 
雷沙奧
第一覺醒──體能增幅
技能──鋼絲殺人術
 
流海
第一覺醒──體能增幅:殺道會核心成員都是覺醒者,雖然不知流海有無第二覺醒,但肯定有到第一覺醒。
技能──古武術
衍伸技──氣功掌:特殊內力的掌法,可將氣送入對手體內造成破壞
衍伸技──無我無相古武術的高等境界,流海和青龍在古武術的修為相差不大,但卻有著不同風格,不中殺傷力而在於使對方無力再戰。
衍伸技──無我禪掌平靜緩慢的一掌,卻有如千萬噸之重。
 
泰勒
第二覺醒──火焰拳:可使被擊中的對象產生燃燒狀態
 
 
黑日軍團:凱撒支援基度博士的研究,之後基度博士解開了異能覺醒的基因編排,之後基度博士合成了十位人工異能者(其中一名奧蘭度改投靠殺道會)
所以黑日軍團的特色就是異能者大部分都是人工合成的。
 
瘋狂黑帝──凱撒
第二覺醒──暗物質:凱撒的複製人,由於比本人弱了許多故預測只到第二覺醒,身體可產生黑氣使敵人攻擊無效化。
 
第三覺醒──暗黑狂邪宇宙:能產生暗物質做攻擊和防禦。
衍伸技──暗黑霸邪裝甲:能將大量暗物質覆蓋在身體表面,而高密度的暗物質使凱撒重量達至萬噸級的絕對防禦;而且重量X速度=力量的原理下,凱撒在速度不變的條件下,力量將會大到一擊殺死異能者。
衍伸技──暗黑重力場:由於大量暗物質的影響,凱撒身邊的重力遠大於地球重力,在超重力的環境下,所有敵人的速度都會變慢。
 
凱撒(完全暗物質版)
第三覺醒──暗黑狂邪宇宙:由於巨大的身體都是暗物質組成,超重力攻擊的威力比原本大上更多,外加明明的無限擴大能力,將會使凱薩的戰力無限。
 
 
 
前第一軍團長──吸血鬼慕拿
技能──蛻變:基度博士人工生產的最強生命體,慕拿可以不停的經由結繭、蛻變中不斷突破力量,但缺點是強烈日光下力量會減弱,而且本身不能製造紅血球,必須靠吸血維持生命。
第三覺醒──精神力:可直接干涉腦部訊息
衍伸技──隔空視物這能力使得慕拿在結繭時仍可得知外界情形
衍伸技──念力可以強制傳送或是摧毀遠方目標
衍伸技──飛行慕拿的飛行是運用精神力作移動,所以可以自由飛行
衍伸技──催眠可強制支配他人身體;但是只可以支配一人,並且目標的精神狀況會影響支配的難易度。
 
天國之神──慕拿(最後蛻變版)
第三覺醒──精神力:可將對方意識困在夢中,而且數量可達百人以上。可入侵別人記憶,塑造真實幻境。可影響對方五感
 
第二軍團長──古利
第二覺醒──??
 
第三軍團長──卡隆
第二覺醒──幽靈境界:隨時脫離現實,傳送到一個只有卡隆才可以進去的空間
 
第四軍團長──索羅
裝備──火神號 :取走索羅右半邊的肺改裝的核子反應爐
衍伸技──天火核能砲:攻擊力高但是準備時間長的遠程能量武器
真空火刃劍:兩米長的高熱氣體,碰觸到的物體都會氣化
火神之盾:張開五米的防禦牆
第二覺醒──??”火神號”屬於裝備非異能,索羅的能力有可能是抗輻射才能在高輻射的狀態下存活
第三覺醒──低溫世界:在極端溫度下,物質世界會呈現完全不同的特性;索羅操作凍氣使攻擊距離可近可遠。
衍伸技──鋼冰巨拳:將凍氣凝結成大型拳頭做遠距離打擊。
衍伸技──森羅冰刃劍
衍伸技──堅冰之盾
衍伸技──鳳凰化身全力開動火神號的熱能,在索羅四周形成超高熱離子雲”日冕並形成翅膀形狀,有如不死鳥般的必殺技;這時索羅的”低溫世界”也需要全開來平衡熱能,使用此招後索羅會脫力失去戰鬥力。
 
第五軍團長──鐵甲皇后艾瑪
第二覺醒──鋼鐵艾瑪能把大質量的鐵已離子狀態融入體內(也可以直接食用),最多可融入體重的四倍(200公斤!?)在需要時組成各種冷兵器。
衍伸技──變形鐵翼:從肩膀伸出巨大翅膀,最多可長達三米,能變成電鑽、利刃等簡單型狀(無法組成複雜機器)
 
第六軍團長──哲
技能──暗殺術:運用匕首或是藍波刀針對身體要害進行高效率攻擊
第二覺醒──魔鬼之手:透過雙手接觸,可以極速把物件中的水分蒸發,包含人類,可三秒蒸發一百磅的水,等同瞬間把人脫水致死。
第二覺醒──獸化戰身:哲在預防萬一的情況下留著獸化藥劑,在後期也曾變身。
 
第七軍團長──虎眼
第二覺醒──岩石巨拳:將雙臂肌肉角質化到達岩石硬度;但是拳頭也變得像岩石一樣重,導致攻擊速度緩慢。
 
第八軍團長──先奴
技能──科技知識:設計不少特殊武器,索羅的火神號、明明腦內的智慧炸彈、保羅的人工義肢等
 
第九軍團長──殺人機器藍狼
第二覺醒──獸化戰身:藉由特殊藥劑讓藍狼的戰鬥力飛躍性的增幅,缺點是會侵蝕靈魂且有時間限制,超過時限後將會無法恢復自我意識。
 
第十軍團長──火山
第二覺醒──火山強擊術:有如火車般的撞擊力和速度的拳擊術,缺點是變化較少。
 
第十一軍團長──赤軍(赤目狼)
第二覺醒──風壓:可在手臂上產生風壓螺旋,破壞力強但是很耗體力
技能──30%騎士化:赤軍不敢將自己的身體改造徹底,只加強了恢復力與攻擊力。
 
第十二軍團長──赤獅
第二覺醒──聲波震動炮:身體可發出高破壞力的低頻率衝擊波,可以準確控制方向對敵人造成傷害而且難以防禦。
 
 
第十三軍團長──巨石
第二覺醒──電磁脈衝波:雙手可發出震盪波,曾一掌打死十八軍團長”白夜”。
 
第十四軍團長──蘇古
第一覺醒──體能強化:配合特製藥物可將體型變大,失去痛覺。
 
第十五軍團長──鋼
第二覺醒──腐朽與死亡:被發動能力的拳頭擊中,會出現不同的負面反應,如體力下降、視力模糊、舊病復發、思考緩慢或運氣變差(未證實)
 
第十六軍團長──邪煞
第二覺醒──加速:雖然瘦小,但身手非常敏捷,速度極快。
衍伸技──削骨刀:由於力量較弱,所以借助刀的鋒利增強攻擊力,曾削掉活人皮肉但對方骨架過了幾秒才倒下的驚人技巧。
衍伸技──瞬間疾刺:可在一秒內刺出千刀
 
第十七軍團長──淫業女王伊娃
第一覺醒──體能增幅:伊娃未曾用過異能,無法確認是否有到第二覺醒。
 
第十八軍團長──白夜
第一覺醒──體能增幅:基度博士希望能生出集合17名軍團長特性的最強戰士,擁有高度再生能力、學習力、智慧、防禦力的戰士,但是個性非常不穩定。
 
阿雪
第二覺醒──腦波同調:意識能進入別人的腦袋進行干擾,可以引導別人看到幻覺,或是用來進行心電感應。
 
刃空
技能──骨牙刀:刃空的骨骼特化武器,可像貓科動物一樣不使用時可以收起來,相當的鋒利。
 
一葉賓館:封先生為了保護異能者而設的住宅區,收容了希望隱居或是隱瞞特殊身分的人。
 
一葉老闆封先生
第三覺醒──大地之心:天地水火風雷電等自然能量都可以產生和操控。
衍伸技──暴雷之大地能指定範圍的落雷
衍伸技──烈火之大地在身旁產生防御火牆
衍伸技──虛空的大地吸收大地精氣治療創傷
衍伸技──冰封之大地可釋放凍氣
衍伸技──狂風之大地製造出小型龍捲風
 
 
管理員高太太
第二覺醒──強制睡眠:高太太只用過一次,和高太太的視線對上,會強制進入深層睡眠狀態,類似催眠術;但種種跡象顯示,高太太無法控制對方行動(不然可以拿來催繳房租)
 
封小雷
第二覺醒──雷電:身體可釋放強達一萬伏特的電流;情緒激動時電擊會不受控制(包含做愛時)異能全開時髮色會由黑轉紅。
衍伸技──腦波同調:由於小雷和封先生腦波頻率接近,所以必要時可以讓封先生”附身”在小雷身上
衍伸技──兩極電光球:發出數十個小雷球,牽制用,讓人短暫麻痺
 
亞洲之虎東尼
第一覺醒──體能強化:殺道會核心成員都是覺醒者,雖然不知東尼有無第二覺醒,但肯定有到第一覺醒。
衍伸技──跆拳道

一葉主廚賓尼
第一覺醒──體能強化
技能──快刀無血、落花飛絮:當了多年主廚,賓尼練成了輕易將新鮮牛肉切成每片一公釐的精準快刀。
 
穿越空間──龍
第二覺醒──隨意門:可開啟穿越空間的蟲洞,可預先訂出位置,但地點不明或是距離太遠則會出現傳送誤差。
 
逆轉時間──虎
第二覺醒──逆轉時間:經由小虎的手觸摸後,會將其記憶與身體狀況倒退一段時間。
 
技能:偷竊與爬牆
第一覺醒──體能強化:鷹的速度非常快,僅次於第二覺醒狀態的阿信
 
火暴暴
第二覺醒──憤怒之火:藉由火暴暴的憤怒指數高低,而分成紅、藍、紫、白四級,異能發動時火暴暴的身體會被大量火焰附蓋。
 
末世聖教教主──尼路(曾短時間住在一葉賓館)
第二覺醒──治療別人:事實上是將自己的生命力送給別人,所以沒辦法治療自己,使用後會讓身體非常虛弱。
 
一葉城齋保安管理員──梅非
第二覺醒──資訊處理能力和記憶力強化:簡單來說就是個超級天才
 
異能者學院:在末世之夢的病毒影響下,許多小孩都變成了異能者,預防這些小孩被有心人士利用,阿信決定開設異能者學院讓這些小孩懂得自己的力量以及該有的道德觀。
 
米高
第二覺醒──異變強化:將身體變成巨人一般,所有基本能力上升;米高能力較強可以隨心所欲的控制變型時機。
 
哥頓
第二覺醒──空中的牆壁:可製造出看不見的能量場,並且自行決定能量場大小、形狀、硬度。
衍伸技──空中的繩網
 
明明
第二覺醒──無限擴大能力:能把任何人的異能增幅一億倍以上
 
彼得
第二覺醒──鍊金術:簡單來說就是改變物質的能力,彼得愛錢成癡,所以最擅長變成黃金;但是轉變的效率極慢,一公斤的黃金需要一天的時間轉換。
 
薩拉丁
第二覺醒──心電感應:薩拉丁可以感應凱撒的腦電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88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殺道行者

留言共 11 篇留言

mouse
!!!!!!!!!!!!!!!!

08-11 20:50

八極
多謝支持08-11 22:08
mouse
第一覺醒?第二覺醒?

08-11 20:59

八極
我懶得多打字XDD08-11 22:08
逍遙自在好
好詳細,讚!

08-11 22:15

八極
詳細過頭了XD應該沒人想看完吧XD08-11 22:17
逍遙自在好
這篇請貼到港漫版吧!

08-11 22:41

八極
了解!08-13 10:35
絕倫逸群
這篇我看到滿滿的愛WWW

08-12 00:33

八極
事實上沒有這麼多愛XD,但是看到招式異能這種東西就特別想整理
08-13 10:36
ACE
想不到有人整理這東西XDDDDD

辛苦啦

08-13 00:04

八極
多謝ACE大啊!!!!武學狂熱分子的習慣就打了一長串XD08-13 10:37
絕倫逸群
八極兄平常是怎麼記錄港漫武學的?
看到新的就會馬上先行記錄嗎?

08-13 10:41

八極
通常玉皇朝的武學非常喜歡條列式(最近像勝公子的五聖輪就直接列出來)我就會先行記錄,還有變化特別的武學就比較好記(王小貓的降龍十八腿)我就可以默背了,如果不重要的人物和武學,我就會重看漫畫了~~

)08-13 11:20
風流無名
我想問一下第十八回,我看到奧蘭度死掉後出現下回預告是鬼王發怒、殺道會神秘援軍。之後下集就直接跳到藍狼中毒逃走,青龍站在療養院門口,援軍似乎是莫名復活的桑恩。
這是怎麼回事啊?是刻意留白還是有被跳過?> <

07-16 14:40

八極
這實在有點久遠了@@,如果找到會幫你解答^^07-16 22:04
風流無名
這部作品真得很棒,除了主角方面有點詭異外,感覺戰鬥時比武俠更有扎實武打得感覺,拳拳到肉。而不是亂放威能。

11-09 20:18

風流無名
更正,嚴格來說第三覺醒並不會失去第二覺醒的能力,只是在擁有更強的力量下,便顯得不太必要。索羅用火神劍殺赤軍事好例子。流光破極附作用大,黃金引擎只要消耗竭力又更強。
*感覺桑恩跟我是蠻相似的人......最喜歡那一拍即合(跟古拿度)得一幕

11-20 23:05

八極
我認為索羅的火神號是屬於外裝型武器,並不是他真正的第二段覺醒能力11-20 23:10
八極
不然青龍在無想空間內再混用爆炸就可怕了......11-20 23:12
風流無名
可是阿信和洛亞得不死之身都是第二覺醒.....

11-21 23:47

八極
所以兩個後來都死了......雖然第三度覺醒可以接近與天同壽,但....會死11-22 0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中我最難忘的文戲... 後一篇:經典之戰系列(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