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勇者物語─世界樹之心》F5自動存檔!

作者:赫風信│2011-08-08 19:55:14│巴幣:0│人氣:398
之前玩這款遊戲時有看到自動存檔,但似乎沒動用到,
但是其實上似乎是小風大忘了設腳本變數了~~
 
在裡面會看到以下這段:
$打開自動封存用的開關編號 = 45
$自動封存位置 = 0
$按下F5之後的自動封存的音效 = "Audio/SE/007-System07"
$按下F5之後禁止存檔時候的音效 = "Audio/Se/003-System03"
DIR = "Save/"
$打開自動封存開關之後調用的公共事件 = 0 #——默認未定義
$按下F5之後可以存檔調用的公共事件 = 0 #——默認未定義
$按下F5之後禁止存檔調用的公共事件 = 0 #——默認未定義
class Scene_Map
alias auto_update update
def update
auto_update
#——按下F5的時候自動封存,可以修改為F5,F6,F7,F8,也可以修改成預設按鍵但是不推薦。
#——注意在不可存檔的時候是無效的
if Input.trigger?(Input::F5)
   unless $game_system.map_interpreter.running?
   if $game_system.save_disabled
     Audio.se_play($按下F5之後禁止存檔時候的音效)
     $game_temp.common_event_id = $按下F5之後禁止存檔調用的公共事件
   else
     Audio.se_play($按下F5之後的自動封存的音效)
     $game_temp.common_event_id = $按下F5之後可以存檔調用的公共事件
     auto_save
   end
   end
end
#——當BOSS戰之前打開一下定義的開關,即可自動封存
if $game_switches[$打開自動封存用的開關編號] == true
   $game_switches[$打開自動封存用的開關編號] = false
   $game_temp.common_event_id = $打開自動封存開關之後調用的公共事件
   auto_save
end
end
def auto_save
#——這裡定義了儲存的檔,如果不希望用Save4可以自己修改編號
# 寫入存檔資料
Screen::shot
     file = File.open( DIR+"Save#{$自動封存位置}.rxdata", "wb")
     auto_save_data(file)
     if FileTest.exist?( DIR+"shot.jpg")
       File.rename( DIR+"shot.jpg", DIR+"Save#{$自動封存位置}.jpg")
     end
     file.close
 
以上,相對應需要填入變數的行都已上色,
如果說要按下F5存檔,就要在腳本中「$自動封存位置」全帶入欲儲存的變數。
以《勇者物語‧世界樹之心》的設定來說,其自動封存檔案的變數是0。
所以也可以設定在BOSS開戰前先自動儲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858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製作大師|RMXP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ercurywi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首次製作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