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聖戰天使.之一〈在地獄起始〉 【玖章:缺失的天國頁章】

作者:焦連│2011-08-08 08:53:55│巴幣:2│人氣:202
  戰神將天使們帶回天國後,馬上帶著擅自闖入冥府的學員們來到天神所在的大殿,因為是自己的孩子出現狀況,護衛隊長們也因為擔心而緊跟在後。

  「天神大人,請您對這些擅自離開天國還跑去危險場所的學員們下達處分吧!」戰神說道,戰神背後就是米得爾一行人,而擅自離開天國的肯他們也在一側。

  「天神大人,請您不要怪最這些孩子,是我們沒教導無方才會出現在這樣的事。」護衛隊長們一字排開,單腳著地跪在地上。

  天神並沒有馬上做出決定,祂先是看了跪在地上的護衛隊長們,然後再看了護衛隊長們身後的學員們。

  米得爾還有身邊三人都低著頭表示認錯,不過艾瑞克卻還是一副老神在在的和天神對望,肯一行人雖然沒有擺出認錯的低姿態,不過他們的態度還是給予了天神基本的尊重。

  「你們幾個,去到冥府有沒有給別人添麻煩啊?」天神對著學員們問道。

  肯他們一行人到去到了冥府雖說不算主要助力,但也幫助護衛隊抵禦了不少魔鬼,也在米得爾一行人遇到困難時解救了他們,但是反觀米得爾一行人,因為蜜諾和克利一意孤行,差點讓他們送了命,也是因為蜜諾想著出有關地獄的事,讓他們誤闖了頂樓牆垛平台的戰場,意外的讓冥王受了傷,路西法才有機可趁,這樣看來似乎連死神的暴走都要算在他們身上了。

  細想之後,蜜諾和克利兩個自然不敢說話,而力克也沒有發聲,相較之下打從一開始就持反對態度的米得爾就顯得無辜許多,不過他也因為不知道要說什麼而進入沉默。

  「說話啊!怎麼不說話了!」戰神的表情雖然平靜,但他說話時的情緒並沒有和他的表情一樣平靜。

  「還有你們,你們這些二年級的知道他們一年級要去隻身去冥府這件事為什麼沒有阻止!」戰神也沒忘記無故出現的肯一行人。

  「這個嘛,戰神老師,我想我應該可以解釋。」特林打破僵局的說道。

  「還有什麼好解釋的?」戰神怒叱道。

  看到戰神正在氣頭上,特林也只好把到嘴邊的話又給吞了回去,接著整個大殿又是一片沉默,不僅是戰神,每個人都在等待著天神下達懲罰,搞不好連天神也在等自己會下出什麼樣的懲罰。

  「不如就這樣吧,我罰你們去整理天使學院的圖書館,如何?你們二年級也去幫他們。」天神終於在萬眾矚目下開了口。

  「天神大人,這樣的裁罰未免也……」

  沒等戰神說完,天神就打斷他的話:「就這麼決定了,米銳斯。」

  「是。」戰神雖然心有不甘,但是他也並不打算駁斥天神。

  「那麼你們就趕快去吧。」天神注視著蜜諾,語帶暗示對蜜諾說道,蜜諾似乎也明白天神想表達的意思,臉上些許露出微笑對著天神點頭。

  接著就由心情較好的蜜諾領頭,帶著在大殿裡的所有學員走出大殿。

  「天神大人,您做出這樣決定的意思是?」帶學員們走後,大賢者對天神說道,他也明白天神為何罰他們去整理圖書館,無非是要讓他們獲取一些有關地獄的資訊。

  「多列斯,我有點不太懂你在說什麼。」從天神的話聽來他並不打算承認自己剛剛所做的事,看到天神的反應之後大賢者也不打算追究。

  「言歸正傳,米銳斯,你們去冥府結果如何?」

  「因為格林突然的失控威脅到冥府的安全,為了牽制他拖了一點時間,所以讓路西法脫逃了。」戰神說的時侯有些害怕天神會做出什麼責怪的反應,也開始逃避天神的目光。

  不過天神並沒有太大的情緒波動,倒是開始思考了起來,然後說道:「難怪我的筆斷了兩隻,應該就是不祥之兆,下回見到路西法一定要叫他賠我兩支筆。」聽了天神的話,眾人都感到些許的無奈。

  「天神大人,那個好像不是重點吧。」大賢者提醒式的說道

  看到天神的反應後,戰神也的眼神也不再畏縮。

  「只是有一點我一直想不透,那些惡魔為什麼要等到現在才來救?」這個問題引起了天神的興趣。

  「嗯……我想可能是因為會有什麼重大變故的關係。」天神說道。

  「您說的重大變故是?」

  「我想你們應該都還不知道救世主的事吧?」天神問完話後,不用他們回答天神從他們臉上的表情就可略知一二。

  「那就叫多列斯給你們解釋一下。多列斯!」

  於是大賢者便將亞瑟的事情全都告訴了戰神和天使護衛隊的隊長們。

  「我懂了,這一切都跟這個名為亞瑟的救世主有關!」安德烈在聽完大賢者的話後興奮的喊道。

  「喔?那你說說看你的推論。」

  「如果人類之間恢復了和平,那麼許多人就會因為起初的和平感到滿足,這樣就不用以靈魂換取惡魔的力量達成願望!」聽到安德烈的話,天神的臉顯示出「這就是答案」的表情。

  「原來是因為食物的關係阿,不過如果那些惡魔擔心這種事發生,為何不讓亞瑟這個人永遠不要出生?」米基提出他的疑問。

  在場許多人也贊同他的看法,不過卻誰也沒有想出個所以然,所以安德烈用求助的神情看著天神。

  「也許這就是惡魔要去救路西法的原因吧!」天神接著說:「因為惡魔沒辦法親自毀滅他,所以必須借助路西法的力量。

  「因為路西法他,既不是惡魔也不是天使。」天神表情肅穆的說著。

  ☆☆☆☆☆★★★★★

  人間,人可以說是神最成功也最失敗的作品,但是如果要把人的所有罪惡怪罪於打開魔盒潘朵拉的話,那麼人真的會沒有一絲罪惡嗎?

  也正因為現在的人間為了爭權奪位長年的征戰著,所以人間的罪惡才會與日俱增,惡魔也才會像蟑螂一樣不斷繁殖,為了人類的靈魂不斷的實現人的慾望,人間才會如此混亂。軍閥得到惡魔擁有勢力及軍隊,貧民央求惡魔,將良心拋棄,人啊,可悲的生物。

  一棟高貴的建築,應該是人間的貴族所居住的場所,如果那名貴族從一開始就是人的話。路西法和救出他的惡魔就躲藏在這。

  「路西法大人果然高見,躲藏在萬惡的人間,天神就找不出我們的位置。」一位惡魔對坐在位子路西法說道。

  「哼,對了,你,有名字嗎?」

  「德拉安東尼奧!」那名惡魔恭敬的說著。

  「這麼長啊,就姑且叫你德拉吧,我想也該是時候告訴我你們救我出來的真正目的了吧。」路西法將右手靠在椅子扶手上,用手撐著頭。

  「想不到這麼快就被路西法大人給察覺到了。」

  「擁有這麼久的自由,任誰都不想被統治吧,做出這麼明顯的動作是誰都察覺到了。」撒旦在一旁諷刺的說道。

  「你……」德拉咬牙切齒的看著撒旦,恨不得現在就把他殺掉。

  「好了!快點告訴我你們的目的!」德拉把臉轉向路西法,臉上儘是恭維。

  「其實是關於一位救世主的事。」聽到這路西法的興趣被引了起來。

  「喔!救世主?」          

  「是的,一位救世主降臨人間,解除人間的紛爭帶給人間希望!」

  「不過就算是救世主,那又怎麼樣,對你們有任何影響嗎?」

  「有的,如果人間太平了,我們惡魔就……」

  「就沒有糧食了嗎?哈哈哈!」路西法沒等德拉把話說完就已經猜到了答案,而且自顧自的笑了起來,「惡魔果然是以自身利益出了名啊!竟然會為了這一點小事就闖進冥府把我弄出來!哈哈哈──」

  面對路西法的笑,德拉也無話可說。然後路西法終於停下笑聲。

  「不過,這種事為什麼要把我弄出來?你們想維持食物來源就把救世主給解決掉不就得了?」

  「我們也有這樣想過,但是當我們接近那懷有救世主的女人家時,那房子的外圍就像被聖光保護著一樣,只要我們碰觸到就會受傷,何況是走進去,一定會被聖光給消滅殆盡。」德拉的眼角下垂,模樣十分委屈。

  「聖光?為什麼一個平凡人類的小孩會有聖光保護著?」

  「這個我們也不清楚。不過竟然有路西法大人在這,我們就不用怕啦!請路西法大人為了我們惡魔以前您忠心的部下們毀滅那名救世主吧!那名救世主在過七天就要出世,到時候便沒人可以解決掉他了!」德拉五體投地的對路西法懇求著,而路西法看了他的模樣笑了笑。

  「這就是惡魔嗎?哼,真是狼狽啊!」說完便了笑起來,接著說:「竟然你們想快點解決這件事,就快點帶我去什麼救世主那!」

  聽到路西法這麼說,德拉高興的都跳了起來,「我立刻去準備!」

  ☆☆☆☆☆★★★★★

  而在天使學院的圖書館內,被處罰的學員們正在手忙腳亂的整理圖書館裡的一團亂。

  「啊──這裡是多久沒有人管理啦?」克利有些抱怨的說道。

  「為什麼連我們都要來整理啊?」特林也跟著克利抱怨。

  「特林,不能這麼說,我們犯了這麼嚴重的錯誤,被罰整理圖書館,天神大人已經對我們是相當仁慈了。」肯一臉傲氣,坐在書堆上對特林說道。

  「說到這個,王子,你怎麼不用整理啊?」特林臉帶鄙視的看著肯。

  「關於這個,你有看過一國的王子整理圖書館嗎?」聽到肯又在鬼扯,特林理都不想理,轉過頭去繼續他手邊的整理工作,不過相較於肯對於整理工作的不屑,他的弟弟梅爾倒是玩得挺開心的。

  「是不是,少了一個人?」艾瑞克看著圖書館裡的人細數了一下,然後對眾人說道。

  「是法蘭坷,不要說你就是連我們都很少看到她。」特林回答。

  「我在這。」突然從特林的身後飄來這麼一句話,特林轉過頭去,差點沒把他的魂給嚇出來。

  「法蘭坷,下次可不可以用正常一點的方式出現啊?」特林壓抑著心中的驚恐,對著法蘭坷說。

  「嗯。」而法蘭坷只是點了一個頭,簡短的回答,然後又再度消失。

  雖然圖書館內的確十分混亂,但蜜諾看到這麼多書的時候,眼睛都發亮了,她開始在書堆裡翻找著有關於地獄資訊的書。

  「蜜諾,妳在找什麼啊?」米得爾來到蜜諾身邊。

  「我在找有關地獄的書。」蜜諾回答時繼續盯著書堆,沒有看向米得爾。

  然而當蜜諾提到地獄兩個字的時候,引起了二年級學員們的注意。

  「我可愛的學妹,妳是說地獄?」肯也來到蜜諾身邊。

  「那你們知道有關地獄的事嗎?」克利問道。

  「叫學長,小鬼。」銳拉走到克利身邊,對著克利的腦袋就是一個鐵拳。

  「其實,知道的也沒有很多,只是在上冥界歷史的時候有聽一些。」肯依舊不失優雅的說道。

  聞言,蜜諾停下了手邊尋找的動作,轉向肯。

  「是什麼?」蜜諾急切的問著。

  不過肯卻沒有像蜜諾那般著急,還是優雅且緩慢的開口:「其實地獄就只是關人的地方,沒有什麼特別的。」

  「那跟天使護衛隊成立的原因有什麼關係?」這次換艾瑞克問道。

  「這點我就不知道了,我對於護衛隊成立的理由並沒有研究,你呢特林?」肯對特林說道,但是特林也搖搖頭。

  「也許是因為那一個奇怪的大叔。」這句話並不是原本在圖書館裡的任何天使說的,而是在門口的雷克斯所說。

  「雷克斯大人。」二年級的學員們除了王子外都對了雷克斯說道,雷克斯則對他們表示不用多禮。
  
  「雷克斯,你說的奇怪大叔是誰?」克利問道。
  
  雷克斯走進圖書館,然後開始說道:「還記得在冥府和死神叔作戰之前出現的一個長相怪異的人嗎?」說完,在場一部分的天使開始回憶了起來。
  
  「是那個,身體的一半和另一半長得不一樣的人嗎?」米得爾率先說出自己的答案,不過他對自己的答案並沒有太大的自信,聲音並沒有很大。
  
  「沒錯。」雖然米得爾聲音不大,但是雷克斯還是聽到了他想要的答案,接著他繼續說下去:「那個人叫做路西法。」
  
  「那個叫路西法的人,跟天使護衛隊有什麼關聯?」蜜諾問道。
  
  「這點我不清楚,這件事我也是聽死神叔說得,詳情我並不了解。」聽到雷克斯這麼說,蜜諾難掩失望的情緒,整間圖書館瞬間陷入沉默。
  
  「啊,對了!還有一件事,那個路西法以前也曾經是天使。」雷克斯打破了這樣的沉默。
  
  「什麼?那個長成那樣的大叔,以前也是天使?」雖然這個答案讓大家都很驚訝,不過沒有人像克利這般激動。
  
  「的確,現在回想起那路西法的長相,有一半很像是天使。」特林開始分析起這整件事。
  
  「既然是天使,那麼《天國史》裡也許會有記載。」肯說出自己的想法。
  
  「但是這件事在識學部的歷史課裡怎麼沒有說到?」特林問肯,肯對他聳了聳肩。
  
  「哥,我記得好像有提過天使的叛變。」一直加入不了他們話題的梅爾終於插了上話。
  
  這句話讓肯陷入的思考:「這樣一提,我的確有些印象。」
  
  「肯,我也有點印象。」銳拉也附和到。
  
  「法蘭坷。」肯輕聲叫了法蘭坷,法蘭坷也隨即出現在眾人面前。
  
  「妳在我們當中上課最認真,妳有記得些什麼嗎?」
  
  「只提到叛變,就這樣。」法蘭坷的回答還是相當簡短。
  
  「只有提到有叛變,卻沒有詳情,這算是天國重要的歷史,怎麼會只是輕輕帶過呢?」特林問道,不僅是特林有這樣的疑問,全場都陷入這個謎霧之中。
  
  「不如把《天國史》找出來,看看能的到什麼資訊吧。」雷克斯提議,聽完雷克斯的建議後除了王子之外,所有的人包括雷克斯都開始埋首在書堆裡尋找《天國史》
  
  「我找到了!」梅爾像個孩子一樣興奮的喊道,手上拿著厚厚的天國史冊。
  
  「嘿,我也找到了。」克利在梅爾後也喊道。
  
  「我,我也是。」米得爾也竟也找到了一本天國史,不過氣勢沒有梅爾或是克利那樣強盛。
  
  就在三人喊完之後,眾人又在書堆裡尋了一下,不過已經找不到標題寫著天國史的書了。
  
  「天國的歷史有這麼久嗎?三本也太長了吧!」克利看著那三大本有些厚度的天國史說道。
  
  「要是我沒記錯的話,天國史裡還包括了天國還未創立的時代,以及創世之戰的事。」特林勉強從他的腦袋裡擠出這些記憶。
  
  「那我們開始吧!」蜜諾當仁不讓的開始翻找有關天使叛變得書頁,一旁的人也在找尋著。
  
  但是眾人找了良久,卻沒有發現任何一點有關天使叛變的資訊。
  
  「沒有。」蜜諾闔上手中的書,搖搖頭說。
  
  「我這裡也沒有。」梅爾也作出和蜜諾相同的反應。
  
  「我這一本,好像有被……被人撕過的痕跡。」米得爾卻發現與兩人截然不同的答案,也因為這個答案讓眾人圍了上去。
  
  「的確,是有被撕去幾頁的痕跡。」肯摸著史冊裡所殘留下來鋸齒狀的紙。
  
  「但是幹嘛撕這幾頁啊?」克利問道,這個問題再度讓大夥陷入了沉思當中。
  
  而在天使學院圖書館外,天神和大賢者則趴在牆上聽聞裡面的動靜,當他們聽說天使叛變被撕去幾頁時,兩人的臉上都顯露出了驚訝。
  
  「被撕掉了,多列斯,該不是你……」雖然天神也覺得自己的猜測沒有道理,但他還是將自己的懷疑說了出來。
  
  「天神大人,我怎麼會去做撕書這種事呢?何況,阻礙他們得到答案對我來說也沒有好處啊。」聽了大賢者的話後,天神思考了一番,而後也認為他說的有道理,對著大賢者點了個頭。
  
  「那麼,會是誰呢?」天神也和裡頭的學員們有同樣的疑問。
  
  「這點我也不清楚,平時圖書館並沒人管理,任何人都可以隨意進出。」
  
  「多列斯,你應該還記得那一章節在說什麼吧。」
  
  「我怎麼可能忘得了呢?」大賢者這麼說,臉上流露出些許的哀傷,看到大賢者這樣的表情,天神有些後悔自己剛剛不經大腦的問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853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自創|創作|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BlackStar
天神也有說錯話的時候呀
你讓我想到一部電影
跟這有點關~~
期待新作囉~~~加油加油

08-08 17: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ma003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VOCALOID 同人文... 後一篇:VOCALOID 同人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