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Vampire:® The Masquerade–Bloodlines 創建人物說明(一)---屬性、能力與專長

作者:遠野彥│Vampire: The Masquerade - Bloodlines│2011-08-07 20:14:24│巴幣:6│人氣:1668
以下內容翻譯自遊戲手冊:

Vampire:®TheMasquerade–Bloodlines 故事的開端:
你還記得那些在營火旁跟小孩子說的有關吸血鬼、狼人、跟幽靈的故事。你以為它們真的只是故事,直到今天晚上。你去了間在日落大道上的破舊夜店,並遇到了個改變你一生的人。現在想起來一切都很模糊,好像是你最後到了間便宜的汽車旅館,你什麼都不在乎,直到某件事發生。那一吻,一開始非常的痛,但當溫暖的感覺流遍你全身時便迅速轉為愉悅。一種液體注入你的喉嚨,既溫暖又鹹,它開始讓你活躍,開始改變你,在短短的時間內,你重生為了吸血鬼。

Feat=Attribute+Ability

Attributes(屬性)
屬性決定你人物的組成要素。包含肉體及心靈層面。

Strength(力量)
力量決定你人物的肌肉強度。與
Unarmed(空手戰鬥)Melee(近戰戰鬥)息息相關。
Dexterity(敏捷)
敏捷代表你人物的速度及靈活度。用於Lock Picking(開鎖)Sneaking(潛行)
Stamina(體力)
體力是你人物的健壯及精神強韌度。用於計算你對
bash(撞擊)的吸收能力
Charisma(魅力)
魅力是說你的人物有多迷人及如何善於影響其他人。對於Persuasion(說服)很重要。
Manipulation(操控力)
操控力是使其他人隨你所欲的能力。用於Haggle(討價還價)
Appearance(外貌)
外貌代表你的人物外觀上的吸引力。為
Seduction(誘惑)的其中一環。
Perception(觀察力)
觀察力是指你人物對周圍環境的警覺程度。觀察力對Ranged Combat(遠距戰鬥)Inspection(檢查)很必要。
Intelligence(智力)
智力指的是學習、思考及記憶的能力。用於Research(研究)Intimidate(脅迫)
Wits(機智)
機智代表你人物心智上的敏銳度及在無預警下快速思考的能力。機智用在
Defense(防禦)Hacking(駭客)上。

Abilities(
能力)
能力是指你的人物可以學到的技能。

Brawl(搏擊)
搏擊是你人物用雙手攻擊的能力。是
Unarmed Combat(近戰戰鬥)專長的一環。
Dodge(閃避)
閃避是你人物閃過像是飛刀或是子彈這種東西從一段距離外攻擊的能力。閃避是Defense(防禦)專長的一環。
Intimidation(威脅)
威脅是你人物如何讓人感到有壓迫感。威脅是
Intimidate(脅迫)專長所必須的。
Subterfuge(
花言巧語)
花言巧語是你人物如何善於隱藏自己動機和瞭解其他人動機的能力。花言巧語是Seduction(誘惑)的要素之一。
Firearms (槍械)
槍械是你如何懂得使用各種槍枝的能力。對
Ranged Combat(遠距戰鬥)專長來說很重要。
Melee(近戰)
近戰是你使用手上的武器如小刀或長劍進行近身戰鬥的能力。對Melee Combat(近戰戰鬥)專長來說很必要。
Security(保全)
保全是指對於門鎖和保全系統瞭解的能力。保全對
Lock Picking(開鎖)專長很重要。
Stealth(匿蹤)
匿蹤是如何安靜地移動和不被發現的能力。匿蹤是
Sneaking(潛行)專長的一部分。
Computer(電腦)
電腦的知識是你人物如何操作電腦及其他高科技裝置的能力。Hacking(駭客)專長需要電腦常識。
Finance(金融)
金融是你的人物如何評估不同物件的價值及管理金錢的能力。金融與Haggle(討價還價)專長有關。
Investigation(調查)
調查是你人物注意微小或被隱藏細節的能力。調查是
Inspection(檢查)專長的一環。
Scholarship(學識)
學識代表你人物收集資訊的能力和整體的知識水準。學識是
Research(研究)Persuasion(說服)能力的一環

Feats(
專長)
專長是V:TM—Bloodlines當中的戲劇化系統,當你的人物遇到了障礙,
專長的等級就決定是否可以克服這些挑戰。

Unarmed Combat(空手戰鬥)
空手戰鬥用於在與其他人進行徒手戰鬥及從敵人身上進食時。在空手戰鬥只有低等級時,你的人物甚至無法揮出一拳來保全他的性命。在高等級時,你的人物則有如職業拳擊手一般的有力。

Melee(
近戰戰鬥)
近戰戰鬥代表你人物用武器進行戰鬥的能力,包括小刀、武士刀到大鎚等。在低等級時,你的人物連武器都拿不好。高等級時人物甚至能在敵人的衣服上劃下你名字的縮寫(註:類似蒙面俠蘇洛那樣劃個Z在對手身上)

Ranged(遠距戰鬥)
遠距戰鬥指的是你的人物有多善於使用跟擊發武器。某些武器像是手槍只需要較低的等級,較好的武器如步槍則需要受過較高級的遠距戰鬥訓練。

Defense(防禦)
當攻擊你的人在能力上勝過你時,有時優秀的防禦會比攻擊還要好。防禦使你的人物有機會吸收傷害,讓人物可以存活更久,因此防禦非常重要。如果你能在最後一秒及時閃過一發從你的頭三呎外發射的散彈槍攻擊,甚至可能只會造成一點皮肉傷。

Lock Picking(
開鎖)
開鎖是種讓你得以進入無法進入地區的技巧。只要有需要,有高等級開鎖能力的人物能用一組從任何當舖買到的開鎖器,闖進戒備森嚴的軍事基地。

Sneaking(
潛行)
如果你的人物缺血,而又被一票利奧波德會(Society of Leopold,遊戲世界中追捕超自然能力的組織)的成員包圍時,潛行就是救命的技能了。依據你人物的潛行等級,甚至可以穿過人群擁擠的房間而不被注意到。

Hacking(
駭客)
駭客專長是瞭解電腦比瞭解你自己還要多的技能,利用這樣的知識,你的人物可以較輕易的從任何無人使用的電腦上取得資訊。在高等級的情形下,你的人物可以在短短的幾秒內破解任何系統並獲取所有資料。在低等級的情形下,可能連同時按下Ctrl+Alt+Shift都有問題。

Inspection(
檢查)
檢查是用來讓你得以注意到其他人不會看第二眼的東西的專長。在高等級時,某些物體會發出明顯的微光。在某些情形下,你的人物可能發現一件掉在地上的寶物或是沒人注意到的秘密通道。

Research(
研究)
如果你的人物是比較學院派而非實務派,那他可以藉由高等級的研究專長學得許多新東西。你的人物可以經由研究專長,閱讀並理解各種神祕的書籍。研究可以讓人物只憑看書就學得許多技能。

Haggle(
討價還價)
人物的討價還價等級越高,買東西的價錢就越低,賣東西的價錢就越高。

Intimidate(
脅迫)
擁有高等級脅迫專長的人物,甚至只要站著就可以讓提供情報的人口奇的像個小孩。在與NPC的對話中,面對不想合作的人,脅迫是很有效的方法。

Persuasion(
說服)
對一個口才流利的人物來說,說服是很有用的技能。擁有高等級說服的人物可以迷惑和套出重要的情報。

Seduction(
誘惑)
高等級的誘惑技能可以迷惑異性來獲得你想要的東西;包括情報、道具、甚至他們的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849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ampire: The Masquerade - Bloodline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c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llout New ... 後一篇:Vampire:® T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