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煙硝中的薔薇─艾莉西雅公國

作者:~TEN~│2011-08-05 13:35:00│巴幣:20│人氣:1029
『我記得,在帝國最光輝的年代。騎士們手持號角與飄揚的燕尾旗——當號角吹響,王國之刃一往無前。』

『我記得,戰場上是一片旗幟的海洋,上面繡著艷紅色的薔薇紋章。我記得那個時代的貴族們,還謹守著他們的誓言——』

『我在此劍之下立下聖賢的誓言!』

『我立誓,帶領我的子民——帶領他們遠離紛爭與殺戮,遠離帝國貴族的傲慢與貪婪;我立誓為了不再重複這歷史冷血的錯誤,我必將讓這個新生王國的貴族們謹遵騎士的精神——所公正而嚴明,正直而英勇,仁慈而寬厚,我立下這誓言,並以畢生之餘力來遵守它!』
─摘錄至『艾莉西雅公國』大公就任宣示詞



艷紅色的薔薇紋章的聳立於純白城堡的尖端,這裡是位於大陸南方的艾莉西雅公國首都─俗稱"薔薇王城",雖然艾莉西雅公國的領地並非那種超級大國,甚至連中型國家也沾不上邊,但鄰近國家卻沒有一個敢侵犯艾莉西雅公國國境,

其原因恐怕出至於艾莉西雅公國那位,被稱之為"流氓女帝"首任大公所留下的陰霾,艾莉西雅公國並非國王所賜與給貴族領地後慢慢建設起的,相反的.....這飄揚著艷紅色薔薇紋章的公國,是那些皇室貴族口中的"低賤勞力"、"沒有教養的野蠻人"在革命中所建構起的,

在那場被後代稱之為"煙硝之夜"的日子中,平民階級的群眾們舉起手中的鐵扒與鋤頭,在各地領導人的呼應下,起身反抗過去統治與壓榨自己的貴族,

在一開始,貴族們的私兵憑著強大且精良的裝備以及"鬥士"機甲,狠狠的將暴動的平民給壓制住,但在某位少女不要命似的撲上高達3層樓高的作戰機甲"鬥士",並狠狠將駕駛員拋出駕駛艙的那一刻起,情勢立即反轉,



『人們都說時事造英雄,或著英雄造時事,但....它X的當時老娘根本沒想那麼多,老娘只是想把那個搞雜老娘浪漫晚餐的渾球一個教訓罷了。』
─摘錄至艾莉西雅公國首任大公口述回憶錄


機甲駕駛在面對不怕死,如同飛蛾撲火一般不斷撲上的暴民時,全都慌了手腳,畢竟.....在他們的交戰手冊中完全沒有"當手持農具的暴民飛撲到駕駛艙時該如何處置"的這項訓練,而原本為了方便操作而簡單設計成"任何人都能使用的"作戰機甲,也在暴民手中發揮了其最大效益的破壞能力,

那天晚上,暴民們有如神助一般,不但正面擊潰貴族兵,甚至一路攻打進入大公所在的城堡內,並將殘暴無能的大公給送上了絞刑台,進而結束暴政.....

而在當晚那位"神勇"飛撲機甲,並率領民眾攻入城堡,有如女武神再臨的少女,也在那一夜成名。


『當時老娘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幹了什麼,只不過是跟著隔壁的大叔大嬸像前走罷了。』

─摘錄至艾莉西雅公國首任大公口述回憶錄


其後,四周的諸國貪圖這塊言不順理不明的土地,紛紛以"討伐暴民"、"維護皇權"名義,舉兵侵犯艾莉西雅公國,

面對其他國家的侵入,艾莉西雅公國首任大公立即調派各軍隊前往抵抗,並與禁衛騎士(後來的軌道空降機甲部隊)發動一次的斬首行動,從被侵略方搖身一變成為侵略者,再加上艾莉西雅公國的軍事教育深根,凡是舉的起鋤頭的男子便要同時學會作戰機甲的操作,在當時甚至創下一月內併吞兩個鄰境領地的紀錄。


『不斷的打仗、打仗、打仗的,煩都煩死了,我也想享受一下青春啊!』
─摘錄至艾莉西雅公國首任大公口述回憶錄


從此之後,四周國家便無人敢對艾莉西雅公國出手,畢竟誰都不敢保證......自己真的能抵抗那些不怕死,高速從平流層空降下來的"天兵天將"。

隨後,艾莉西雅公國便進入60多年的黃金強盛時期,但如同民間"富不過三"的俗語,艾莉西雅公國在歷經三代大公統治後,逐漸開始走入下坡,甚至在12年前還發生過貴族發動武裝叛變的事情,
 
雖然及時的被皇室所屬的禁衛隊所鎮壓,但這件事件間接告訴眾人,艾莉西雅公國已不像過去如同鐵板一塊,而是逐漸被權利與財富所啃食的腐敗蘋果,在近期更由於艾莉西雅公國與鄰近國家的情勢越來越緊繃,在審議會中甚至出現將大公第一繼任者─長公主:亞斯提娜.黑雪.米亞出嫁至他國的議題,此舉造成審議會硬生生分裂成兩派。
 
近日黎明特快車事件發生後,回國的長公主以強硬的鐵腕作風用墮落貴族的鮮血清洗整座皇都,此舉引發艾莉西雅公國內各派貴族的不滿,在這個被稱為"血腥薔薇"的日子後,艾莉西雅公國內便陷入由長公主軍情部一派與審議會和貴族一派的大內戰之中。








後記:

現任大公身體似乎出現狀況,不在出席任何對外場合,決策將由12人審議會抉擇。

另外...由於大公接班人眾多,導致目前公國中有些動盪,不建議各位前去遊玩。






有些部分還會再跟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826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月さん (停用中)
織也:我有同伴了(以劍立誓的同伴)

08-05 13:38

~TEN~
以劍立誓對騎士來說是種浪漫呢(笑[e38]08-05 1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aga13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生命與機械... 後一篇:【RPC公會】荒野蒼狼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