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與人為善 《玉米田的奇蹟》

作者:♥(́◉ω◉‵)│2011-08-02 21:08:35│巴幣:8│人氣:1382
 
雲林縣古坑鄉 福智麻園農場玉米田的奇蹟
 
福智麻園農場農友許順情先生,從事有機農業四年來,雖遭遇到許多困難,但都能一一突破,如今農田內土壤鬆軟肥沃,生態豐富,變成一塊美麗的田園。
 
農夫許順情與田鼠和平共處,創造玉米田奇蹟,連農業專家都感到不可思議。(記者黃淑莉攝)
 

第一次種花生及玉米時,老鼠的危害令他十分頭痛,為了防鼠,特別花了數萬元買塑膠板把田區圍起來,成為塑膠「萬里長城」,並買了很多捕鼠籠。
 
但成群的老鼠爬過圍籬、飛天鑽地的潛入,將田區破壞得亂七八糟,而且還在裡面挖洞築窩繁殖。
 
顯然,隔離對抗的方式並不奏效。
 
第二年,改變方式,在田邊丟一些紅蘿蔔、玉米及花生給老鼠吃,希望轉移老鼠的目標,不要在田裡到處啃食。
 
果然,情況略有好轉
 
今年許順情又調整了對待老鼠的心情,覺得眾生都是為了生存而覓食,其實牠們也不會吃太多,就多種一些給牠們吃吧!
 
於是就和老鼠溝通,把靠南面的兩排玉米送給老鼠,希望牠們不要到處破壞、亂咬,結果…
 
↓老鼠真的聽他的話,不再到處破壞, 並且按順序一棵一棵的吃。
 
↓老鼠只吃這一排的玉米,連玉米桿都吃了, 最不可思議的是:田裡其他的玉米都沒有被老鼠啃食。
    
 
↓不僅如此,老鼠也很惜福,連玉米穗軸都吃光光 每根都如此。
 
↓大家努力的找---原來老鼠的家就在旁邊的鳳梨田,更有趣的是,老鼠一直隨著吃玉米的方向搬家。
 
 
探討老鼠為什麼改變 :
  • 動物需要安全--以前老鼠常覺得生命受威脅,於是拼命繁殖,到處築窩,找食物。
  • 動物是可以溝通的--許多實際經驗證明,動物確實可以透過種種方式溝通,牠們能了知你真正的意圖。
 
許農友因為不再跟老鼠對立,並且願意跟牠們分享,於是雙方達成滿意的結果。
 
─────────────────────────────────────────
心得:
這樣的真實事件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發。
動物是可以溝通的,沒錯,只要我們肯用心的跟牠們溝通,
牠們會願意接受的喔!!!天地萬物眾生都是互相的。
你用什麼樣的心對待眾生,眾生就用什麼樣的行為回報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803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有情眾生|老鼠|動物|玉米|聽得懂人話

留言共 2 篇留言

新-南瓜烈士
好可愛

08-02 21:46

♥(́◉ω◉‵)
對呀!~彼此有愛,都很可愛!![e16]02-13 22:29
赫生童子
天地萬物眾生都是互相的?

08-02 23:12

♥(́◉ω◉‵)
恩恩!!~[e19]02-13 2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ittleJiGo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科學的夢》... 後一篇:終於拍到了!!! 最近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