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霹靂中我最難忘的文戲

作者:八極│霹靂 系列│2011-08-02 00:03:11│巴幣:4│人氣:667
前言:
雖然我有在看霹靂布袋戲,但是卻是斷斷續續的,因為每個禮拜一直趕進度實在是很辛苦。二來,劇本程度起伏太大,有時候會看的LP火上來。
 
這個武戲出自於霹靂天啟初期,是我近期霹靂文戲讓我印象深刻的。
這個文戲一反江湖兒女的轟轟烈烈;也沒有本土劇的灑狗血
 
他對話之中雖然沒有講明,但是卻讓觀眾仔細一想就推敲出內容,這是頗高等的文戲表現。
 
另外一個優點,就是雙方的情感明明很強烈,但是雙方卻言談冷淡的銷魂意境,讓我真的很難忘掉,一提到天啟我最先想到這個。
 
如果人生可以談這樣的感情,應該是無論有多少女友或是結婚多久的伴侶,在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仍然不會忘吧……
 
請看影片(感謝pili70195大的上傳)
釋女華:
那日  我等了一夜  我知道就算他來了  也不能改變什麼
但是 我還是等了他一夜
 
長空:
那天  我來到一系夢鄉的附近  我看到她  我在暗處看了她一夜
我不敢見她  不敢問她願意跟一名叛民與廢人走嗎?  
 
 
這一刻  我突然明白  失去的  終究追不回  唯一能做的  
只有珍惜手上的  即便  我的手上一無所有
 
 
這些對白看出
釋女華為了族群以及自己的身分不便,所以不能接受長空的感情
長空因為自卑以及恐懼對方的拒絕,所以不敢出面
 
 
他們雙方都知道他們是相愛的,知道這點,似乎就夠了…….就夠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9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系列|霹靂|布袋戲|萬古長空|釋女華|霹靂天啟

留言共 3 篇留言

絕倫逸群
這段我到是忘光光(死

08-02 01:33

八極
因為霹靂不能在一起的情侶通常都是有一方掛了。所以這種好聚好散的分手反倒讓人新鮮XD
08-09 17:50
小酷
巴哈姆特霹靂公會社團歡迎您! http://guild.gamer.com.tw/guild.php?sn=433

08-02 10:03

八極
多謝!08-09 17:50
世事無常
還我的萬古長空!!!!!!!!!!!!!!!!!!

04-18 20:25

八極
沒有長空,千葉存在的必要也尷尬了04-18 2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經典之戰系列(2)---... 後一篇:【心得】殺道行者招式一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o'v'b)b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