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散文】史蒂芬金的寫作心得應用(2)

作者:七目.馮.波波夫塔爾│2011-08-01 23:49:09│巴幣:18│人氣:346
  這一次把後續的四個故事片段貼上來,跟大家討論一下發展的可能性。只要有想法都可以貼在回文,七目會一一回覆。同樣的,這些片段都歡迎轉用為自己的故事!



  【灰闇海】
  你突然掉落在灰暗的大海上,長夜漫漫,不時有巨大的浪頭拍打過來。正值危急時刻,你看到上方衝下一隻巨鳥,它的雙眼透出金黃色的光芒,羽毛異常豔麗,神情猙獰可怖...怎麼辦?你該怎麼辦?

  【半熟村莊】
  你走進一個村莊,舉目四望都是小孩。他們有的拿著鍋鏟忙碌地炒菜作飯,有的穿著不合尺寸的工作服裝招攬客人,有的在殺雞,滿身是血,羽毛散落一地......問他們大人呢? 他們也反問你:「姊姊,我爸媽呢?」

  【玩偶戰役】
  抱著玩偶的女娃出現在王城的暗巷,她的背後跟著一位痀僂老人;他的穿著相反地相當破舊,帽子遮住他的面容。你看到小女孩手上的玩偶,發現她們就是傳說中的魔反通緝犯(魔反:魔法律令違反),小女孩直直盯著你,似乎發現了你動搖的眼神。你該怎麼辦?

  【玩偶戰役-2】
  多年前,你在一場討伐戰中聘用了不適任的傭兵,導致自己的愛人兼夥伴戰死。受到傭兵公會的懲誡,你不能再擔任隊長,並且頹廢留連於南方鎮多年。今天酒吧內來了不速之客,一位灰髮少女走近你的身邊,而她身後則站著當年已死的隊友,她的面容零碎,猶如縫補好的破舊玩偶......。

  「嗨!保羅!」破碎的面容顫動,你的愛人說話了。那聲音沙啞而滄桑。

  【廢后的復仇】
  象徵王國和平與幸福的女神之塔倒塌了。同時間,王城充斥著種種傳聞-『聽說廢后路易絲.馮.菲舍爾逃出來了!』、『她跟魔族的西娜定下了契約,就要帶領魔軍前來執行血腥的復仇......』囚禁在女神之塔的廢后不僅沒死,反而因為塔的倒塌而逃出王城;而你,正為受命追捕廢后而煩惱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9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莎妃爾
這些故事片段好有畫面o.o..
當繪圖題目很適合呢(蠢蠢欲動..

08-02 05:53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哈哈,真的嗎?[e32]
我都流口水了,莎妃爾大大請不要客氣啊~08-02 09:15
鋼筆
【半熟村莊】

先抓關鍵,姊姊、大人、小孩、村莊

依文章內容可以推出應該是和發達都市有段距離的村莊,
而離發達都市很遠的村莊,通常是殺人魔的最愛[e16]
(有殺人魔會在台北連環殺人嗎?那不叫殺人事件,叫做恐怖攻擊...)

不過用殺人魔就太老梗了...讓我們腦力激盪一下吧:D

為什麼只剩小孩?->大人不見了
為什麼大人不見了->掛掉或綁架
接下來分兩條線聯想
掛掉->疾病?殺人魔?(腦力激盪最重要的規則就是不能否定,所以殺人魔又進場了= =")
綁架->綁架動機?是血液?吸血鬼?

我先挑現今最好完成的的吸血鬼。

大人失蹤小孩留下->因為小孩血不夠
吸血鬼為何"現在"才抓?->游牧或者緊急事件
緊急事件比較好完成,所以我先挑緊急事件
緊急事件->個人的?種族的?
若決定是個人,就沒辦法把吸血鬼種族的設定發揮好,所以這事件我決定用種族

(如果我再把腦力激盪過程寫下來就有點無聊了,所以我就直接把大綱解出來唷)

吸血鬼的種族延續是由女皇來負責的,而每產生一次吸血鬼都需要大量血液(有點類似昆蟲母系社會的架構),在游牧的過程中,這個可憐的小村莊就被當作目標了。

這很明顯的是冒險故事,主角的目的就是救回村莊裡的大人。(不要消滅吸血鬼,這樣很low,畢竟地球種族多元點不是比較好嗎XD)


這次發想文字的畫面感真的很強...我應該會挑不只一個。

08-02 16:08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呵呵感謝鋼筆兄的分享啊!!
晚上會先回覆上一篇的發想喔,目前我希望各多巴友加入這一串的討論!

不要消滅吸血鬼,這樣很low,畢竟地球種族多元點不是比較好嗎XD<-看到這個感想我笑了,蠻有意思的,哈哈。08-02 16:17
Ⓐ告
半熟嫩妻

08-02 16:42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姊姊,我老公呢?】小蘿莉天真地問。08-02 16:43
Ⓐ告
他在殺雞

08-02 16:47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殺"哪隻"雞"?08-02 17:04
Ⓐ告
綠毛雞

08-02 17:14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眾人倒)08-02 17:17
70B(R.c.W.d)
史帝芬金我印象比較深的只有迷霧驚魂-.-

08-02 19:34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惡夢工廠也不錯!!進入墳場、織網者、...狂犬庫丘都很好看!!

更別說他的成名作,魔女嘉麗!!08-02 20:41
莎妃爾
...站著當年已死的隊友,"她"的面容零碎...

咦?被修正了?q3q...沒腐可以玩...之前用"他"時隱約秀到腐味害我還興奮一陣子XD...

08-06 04:20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口<,鬼月到了嗎?我、我記得一開始就是她啊(眾人抖:鬼呀)

這些都是開放授權的文字,莎妃爾大大要用他來創作也沒問題!08-06 1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mdavi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散文】FF18遊記(... 後一篇:【散文】史蒂芬金的寫作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