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Fireworks髮絲去背

作者:三重劉德華│2011-08-01 22:50:20│巴幣:10│人氣:1755
遮色片(MASK):
  浮在圖層上的一塊擋板,它本身不含任何影像資訊,只是對圖層的部份資訊起遮擋作用,當對圖層進行操作處理時,被遮擋將會顯示,故又稱不透明度遮色片,是以一種非破壞性的修飾方式讓兩張圖片融合在一起。

 
1.開啟圖檔,按Shift+Ctrl+D會在上層複製一份,然後將下層的原圖關閉(取消眼睛圖示)。

(由於此例背景為暗色,故需先點選屬性面板的濾鏡:/調整顏色/負片效果)

2.點選濾鏡:/調整顏色/色階,用色階對話框右方的白色滴管,去點擊背景色中較暗沉的部份,盡可能使其全白化,如果點錯位置,可以按自動之後再重新點選。

3.濾鏡:/調整顏色/曲線。以同上的點選方式改變過背景最亮點之後,按住曲線上的亮部控制點向上拖曳,使淺灰變更白;按住暗部控制點向下拖曳,使灰黑變更黑。

※曲線是色階的進化版。雖然功能類似,但變化度較豐富,兼備了色差明顯、斷層少的優點。

4.濾鏡:/其他/轉換為 Alpha,背景部份已經鏤空,由此可見其原理就是去白留黑。

5..Shift+Ctrl+D將Alpha遮色片複製數份,這是為了加深黑色部份;但也未必多就是好,因為理論上髮絲邊緣是需要透明度的,所以必須憑目測判斷,以免產生斷層現象。接著用鋼筆工具將中間的白色部分包裹並填充為實心黑色。

6.在圖層面板按Ctrl+A可以選取所有開眼的圖層,然後右鍵/平滑化選取範圍將它們合併。

7.將下層原圖開眼,按住Ctrl不放將兩個圖層都選取起來,然後修改(M)/遮色片(M)/群組成遮色片(G),此時畫面會完全化為空白。

8.作用圖層面板中黑色的遮色片縮圖,並在屬性面板,將原本的灰階改選為:遮色片套用於Alpha色板,完成去背。

※漸層底色

※匯入底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95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ireworks

留言共 2 篇留言

露可
原來如此…我每次去背都去的好辛苦= 口 =!

08-03 20:26

三重劉德華
平時多掌握各種去背方式,
有針對性的選擇會比較輕鬆。[e34]08-03 21:13
歐西
很實用喔^^

08-04 17:44

三重劉德華
希望對您有幫助[e35]08-04 18: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2382584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ireworks組合路... 後一篇:Fireworks鋼筆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