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那個夜晚,人與人與狼

作者:半吊子│2011-07-29 21:01:49│巴幣:0│人氣:132
夜晚,明月高掛。

寂靜卻又帶著喧鬧蟲鳴的森林中。

「輝星、輝星--我們今天要在哪睡覺?下一個村子在哪裡呢?」少女一邊帶著困惑的神情打量著旁邊濃密的樹林與帶尖刺的灌木,一邊發出疑問。
「克蕾爾,你從北方往東三十七度,再往下俯角十一度,就可以透過那樹林間的縫隙看到有朦朧的火光聚集,我推測那裏就是村子了。」少女的夥伴一如往常地回應她的話,還不忘繼續手邊的「工作」。
「......雖然不太理解,不過看得到火光就代表我們離目標不遠了吧?」
「就光線的強弱與其他因素判斷,我想以直線距離來計算還有一公里多。」
少女的疑問獲得解答,但困惑卻沒有從她清秀的臉上消失。
她的視線遊走在因為枝枒與月光所產生斑斕詭異的陰影,再繞回她的夥伴身上以及其手上的「工作」。
「那,輝星--為什麼我們現在會在森林中呢?按照預定,我們應該已經住進村子的旅店,吃著乾巴巴的麵包、躺在雖然有點硬又粗糙但是很溫暖的床上了,或是將手術刀仔仔細細地擦拭,擦到閃閃發亮之類的。嗯,說不定克蕾爾還有機會品嘗一下村子裡自豪的珍釀......」少女的聲音愈來愈小,不知不覺中變成了自我滿足的碎碎念。
這次身旁的夥伴並沒有答話,只是專心地進行「工作」,揮舞著手上的長劍,揮、砍、突刺。
少女的碎碎念仍舊持續著。

「......可是從太陽下山的時候,時間已經過很久了。更慘的是,途中我們還不小心迷了路!所以,現在,我覺得又累又餓的,我確信體力已經到極限了......」克蕾爾嘟穰著,最後語畢時帶著彷彿透徹萬物真理的沉重表情點了點頭,頭上戴的藍方帽應和似地歪向一邊。
輝星為了少女的不爭氣以及自己的處境嘆了口氣,就如往常一般。

「我說,克蕾爾,本來我們現在應該待在旅店、吃著晚餐,還有休息之類的,至於酒什麼的你是連想都不用想--為什麼我們無法在太陽下山前抵達村子,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你中午的時候,因為想吃甜食跑去摘莓果,卻剛好碰到食人植物型的魔物......」
「咦--!!!可、可是我很快又逃出來了呀!」這時,少女百不靈驗的危機感告訴她要趕快替自己辯護。
「因為你的尖叫聲引來了一隻頭上長角的巨熊,結果兩隻魔物大打出手,反而讓你逃出來了。這就是所謂的虎豹相爭,兔子死裡逃生吧。」
因為輝星的言語,克蕾爾不禁回想起當時驚險的畫面,作似害怕地捧著心。
但對少女來說,真正令她感到挫折的是另一件事。

「......輝星你不是馬上趕過來救我了嗎?」
出乎意料的是,當滿頭大汗的輝星找到克蕾爾德時候,後者除了臉上沾著莓果汁、頭上黏了幾片樹葉之外,連個擦傷都沒有,實在是不幸中的大幸。
「嗯,當時光是閃開你的急速飛撲攻擊,再加上解決後面追上來兩隻暴跳如雷的魔物,可是花了我不少精力。」輝星冷淡地重複事實,就好像說的是別人家的事情。「最糟糕的是,我丟下弄到一半的午餐,回來卻發現培根都變成焦炭了。」
一聽到培根,克蕾爾馬上認同似地點點頭。
「是呀,我本來很期待今天能夠吃到特級豪華乳酪培根三明治!結果又是吃沒什麼味道的乾糧,真的是太悲慘了!」
乾癟癟的麵包夾培根和起司屑算是哪門子的特級豪華乳酪培根三明治!?完全沒有營養可言!輝星默默地在心裡反駁著。

「不過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某人偷偷將那些焦炭培根藏起來,肉的味道反而引來了一群惡狼,導致我們在陌生的森林裡到處亂竄,還迷了路。」
克蕾爾就像受驚的小動物一樣,連忙搖頭否認。
「唔、喔!我沒想到魔物也會對不能吃的焦培根有興趣嘛--」
「那你留著那些焦炭是要做什麼?」輝星以降到冰點的語氣,冷冷地質問著。
克蕾爾帶著膽卻又遲疑的表情,看看漆黑的夜空,看看隨身的行囊,又偷瞄面無表情的夥伴,最後低下了頭。
「......克蕾爾想說這是緊急儲備糧食。」

兩人之間的空氣突然沉靜下來。

「......原來你跟魔物是同一個等級阿。」輝星帶著悲憫的視線看著少女,不假思索地說出感想。
「真、真是失禮啊!我可是為了旅途而作周全的準備!」
「哼哼哼,說的也是,憑著克蕾爾的小腦袋能夠想到要為接下來的旅行儲存食物,我應該要心懷著感恩被救贖的心情去‧面‧對‧這‧些‧家‧伙!」
一向冷靜的輝星咬著牙,忍下隱隱而來的怒氣,舉著手上的劍指著眼前的狼群。
十幾隻漆黑的野獸以半圓形環繞著兩人,在談話期間狼群一直設法圍困獵物,只是人類的長劍總是先一步襲來擊退牠們。狼露出利牙,低聲咆嘯威嚇對方,卻無法打破僵局。
兩個人類無法逃離魔獸的視線,反之魔獸也不敢貿然攻擊。

「其實與魔物面對面的情況,在旅行中並不少見。所以,輝星,你應該要學著習慣,好好享受旅行的樂趣,對吧?」不論遇到任何狀況,克蕾爾總是站在樂觀的角度上,並以此勉勵夥伴。
也因此,即便是感情波動不大的輝星,也會產生將這個萬惡少女丟在這個陰森又有魔獸的森林中的想法。
當然,他是不可能這麼做的。如果讓克蕾爾喪命為讓「任務」失敗,而「任務」對他來說就是職責,也是「生命」。

但是待在這裡也不是長久之計。
「克蕾爾。」
「喔,輝星,你想到什麼好辦法了嗎?是要趁機逃跑嗎?還是跟狼先生進行種族交流呢?」想到能改善現在的情況,少女的精神稍稍回復了一點。
「算是折衷吧,你現在趕快衝向那棵樹,然後想辦法爬上去,越高越好。趁狼群注意被你吸引的時候,我趕快跑向村子,然後找人一起來救你。」
既能逃脫僵局,少女也可以在樹上與底下氣憤的狼群進行交流,這不是一石二鳥嗎?
然而有人不同意。
「咦--!?這不就是要我當誘餌了嗎!?」想到那些血盆大口,樂觀的克蕾爾也不禁替自己的未來悲觀起來,她連忙尖叫抗議。
同時,飢腸轆轆的惡狼們也抗議了。
受到少女的尖叫刺激,狩獵本能令魔物不由自主地撲向嘴邊的食物。
「嗚嗚嚕嚕嚕吼吼吼--」
「嗚嗚喔喔吼吼--」

離克蕾爾最近的一匹狼撲向了她,張著滿口利牙的狼嘴--
一抹月光劃過狼的脖子,又稍縱即逝。狼的頭與身在半空中分離。
接著又有數不清的月影像狼群襲來,但這次沒有像剛才的攻擊那麼凶狠,僅僅是為了威嚇。

輝星現在煩惱不已,一面要保護沒有自保能力的克蕾爾,另一面要應付魔物的尖牙利爪,再加上對方數量佔有絕對優勢,稍不注意兩人都會遭到狼吻。
月光穿過上方層層枝葉,在長劍上反射冷森森的藍光,輝星故意在狼群前晃了晃以示警告,但是成效不彰。
魔物被激怒似地低吼,將包圍網逐漸收緊。
見狀,輝星心想不妙,同時也在思考逃生方法。
一隻特別壯碩的狼率先發難,想要咬住他拿劍的右手,其餘的狼則撲向雙腳。輝星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身體就自行動了起來--以右腳為定點,身體向右飛快地旋轉,抬起左腳踢向巨狼的下顎,兩手握著長劍靠著旋轉的力道,迴轉身子斬向其他狼隻。一瞬間,巨狼吐著舌頭倒在地上,有些狼的頭部被砍傷,有些狼怒吼著,而大部分的狼都因為驚嚇而向後退了幾步。
只是短短幾秒的時間,卻讓輝星看到了一絲希望。
「克蕾爾--就是現在--」

換少女進入天人交戰中。
「不、不行啦、我對爬樹不、不太行--」
這附近的樹看起都又高又大,而且沒有多餘的枝幹可以攀爬,在說穿著這種衣服不好爬樹!克蕾爾在心中哭笑不已。
「誰跟你說樹啊!我說培根、培根--」
「咦?」少女歪著頭。
輝星無視克蕾爾的疑問,用空出來的一隻手迅速地探入她的隨身包,裡面多半放著藥品、繃帶、以皮革收藏的刀子,以及--
手抓到了一包用麻袋裝的東西,輝星飛快地將麻袋拿出,一邊暗暗希望能夠有用,一邊使力丟向遠離村子的方向。
「去吧--焦炭培根--」
少女的哭喊也想起了。
「哇哇哇啊啊啊--我的緊急儲備糧食--還有所剩不多的乳酪--」

換狼群不知所措了。
除了滿肚子對人類和長劍的怒火之外,克蕾爾的尖叫聲也挺刺耳的,現在一包散發著誘人香味的東西越過樹林,掉在黑暗的森林中。牠們之前就是追尋著這股香味而攻擊人類的,注意力多少都會被那包東西吸引過去。
有些狼退回草叢,嗅著充滿希望的味道;有些狼咆嘯警告鬆懈的同伴;有些狼不自在地來回走動,一副猶豫不決的樣子,剩下的乾脆趴了下來、打著呵欠。
本該有一隻狼首領負責整頓秩序、帶頭行動的,但是就在剛才巨狼首領昏死過去了。狼群一失去首領,只剩一盤散沙......

克蕾爾新奇地看著這景象,腦袋還沒轉過來的時候,就被人從腰抱起,呈現上半身與地面平行,四肢垂下的姿態。
是輝星。
長劍已經歸鞘了,他一手抓著兩人少得可憐的行李,一手抱起克蕾爾,在狼群意識到之前逃離此地,跑向森林另一頭的村子。

以與夜風競走的速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6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anjudy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令人頭痛的醫士... 後一篇:帥氣放蕩的神祕槍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