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你是我的僕人! 01

作者:晚楓岸│2011-07-29 10:08:04│巴幣:6│人氣:498
 
 
 
「叮鈴鈴鈴──叮鈴鈴鈴──」
 
伸手按掉擾人清夢的鬧鐘,皓宇把頭嘆出被窩望向天花板,似乎尚未從夢中清醒。大學剛畢業沒多久,皓宇放假的這天幾乎都是睡到自然醒,今天突然鬧鈴讓他很不高興。無法抗拒瞌睡蟲的催眠,不久之後又沉浸於睡夢中,當他清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半小時之後的事了。
 
「哇!」
 
一聲慘叫。皓宇看著鬧鐘上的時間和月歷上的標記,今天是他首次上班的第一天,居然睡過了頭。意識到這點的皓宇急著跳離他溫暖的被窩,快速盥洗、換上一套套裝後,拎著他的公事包出門上班。
 
 
 
 
拿著手中的資料,皓宇到他的公司準備報到。電梯門開剛起,皓宇急急忙忙快步走出去,在轉角處前方突然冒出了個人影,煞車不及,直接正面的往對方身上撞上去。
 
散落一地的紙張似乎在地板上鋪了層雪,皓宇用手將自己的眼鏡扶正後急忙道歉,並幫對方撿起地上所有的文件。當全部的紙張撿完整理好後皓宇將東西遞給對方,但仔細一看對方的樣子,皓宇一臉錯愕,在反應過來之後在他心中偷偷翻了個白眼。
 
對方似乎早就認出了他,但並未說什麼,只是伸過手將文件接過。遞過文件的皓宇因為趕著報到,並未發現對方那微微上揚的嘴角。
 
上班第一天就遲到,難免被人家噱了一頓。用雙手拍了拍臉頰,重整齊鼓後皓宇走向他未來辦公的位置。
 
同事們見到皓宇後禮貌性打聲招呼,轉過頭便致力於自己該負責的工作中。皓宇找到他的位置,稍做整理的時候有個人走了過來。
 
「好久不見。」
 
身體振了一下,他認得這個聲音,轉過身後發現後面站著那位剛剛被他撞倒的人。
 
「是啊,高中畢業後就沒再過面了,沒想到你也在這裡工作。」
 
皓宇嘴角揚起禮貌性的微笑,不自然地緊握雙拳,身子微微顫了一下,他努力克制著嘴角不讓它抽蓄。雙方閒扯了幾句之後,對方掛起了職業性的笑容道。
 
「歡迎來到敝公司,我也是在這個採購部工作,且是你的上司。」
 
「什麼?」
 
這個令人震駭的消息讓皓宇大叫,在附近的員工紛紛停下手邊的工作並看向皓宇這邊。主任對皓宇的反應笑了笑,並走到他耳畔邊低聲說。
 
「對了,西裝褲配白襪可是國際禮儀的大忌呦。」
 
皓宇尷尬紅了臉,並瞪向那一臉賊笑、準備離開的上司。
 
 
 
 
 
第一天上班就遲到,並在辦公室裡大叫、又毫不忌諱地在眾目睽睽之下瞪自己的上司。上班的第一天採購部的大家幾乎都已經對張皓宇的臉頗有印象,而之後主角也似乎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之一。
 
中午的午休時間,大家紛紛停下手邊的工作,三五成群的約自己的好友一起去吃午餐。
 
看著大家的動作,皓宇也停下手邊的工作看了看錶。這時坐在隔壁的男同事起身,並轉向皓宇問道。
 
「我們要下去公司樓下的員工餐廳吃飯,要一起嗎?」
 
「好啊。」
 
在樓下的員工餐廳點了餐後,皓宇和他的同事挑定位置後坐下開始享用他們的午餐,難得的休息時間大家喜歡趁這個時候閒聊一些八卦或生活瑣事。為了打破名為尷尬的氣氛,剛剛約皓宇共進午餐的男同事開始自我介紹。
 
「我叫黃毅德,二十四歲,本地人,家住公司附近而已,所以我每天都用走的來公司。」
 
隨後大家紛紛自我介紹,皓宇和他的同事們也有了初步了認識。
 
「對了,為什麼你剛剛在辦公室裡大叫?」
 
「你好像跟李主任認識?」
 
同事們對剛剛皓宇的表現紛紛表示興趣,一個接著一個問了起來。
 
「嗯。他是從小學到高中一直都和我同班的同學。」皓宇邊吃邊回答。
 
「哇嗚!那真好耶!那你們感情一定很好吧?有這種緣分真讓人羨慕,何況他還是你的上司呢。」
 
「李主任剛進公司一年就當上了主任,且長的帥,可是許多女人心儀的對象。」
 
聽完剛剛那幾句話,皓宇把上拿起他左手邊的飲料喝了一口,然後開始作深呼吸。差點被飯給噎死…
 
「哈哈。」
 
乾笑了一下,皓宇繼續吃飯。他在心理又默默的翻了個白眼,可以的話他根本不想見到那位他們口中所謂『優秀』的上司。每當回想他和李羽翔之間的種種,額上必定會爆出一個個的青筋,對他來說那十二年的回憶可以的話他根本就不想回想。
 
『那是孽緣啊!』
 
 
某人內心無聲的吶喊。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6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主人與僕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冰
『那是孽緣啊!』

完蛋了 小冰 現再怎麼看 都會想到GL劇情 (倒

06-17 03:04

晚楓岸
你居然跑來挖這骨董坑XD06-17 10:45
小冰
很久很久之前 妳不是說 "來日方長嗎" (笑

06-17 13:52

晚楓岸
嗯....有這回事嗎(思06-17 14: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inds95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384,403k... 後一篇:你是我的僕人! 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