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蟲之歌 bug 8th.寄託夢想的銀蝶

作者:白菊│蟲之歌 bug│2011-07-28 17:13:39│巴幣:10│人氣:1352
「我想活下去——」
「就算變成了亞梨子——」

---------------------------------------------------

「——謝謝你,亞梨子。」
「如果亞梨子——還有其他人能把我留在心裏的話,我也就不再害怕了。」
「唉……?」
「我可以再問你一次嗎?」
「我的夢想,能托付給你嗎?」
「我……」
「亞梨子已經——不會有事了吧?」
「——唉?」
「亞梨子的話,不會有事的。」

---------------------------------------------------

「怎麽可能是這樣啊!因爲摩理不會丟下我,自己一個人消失不見的啊!」
「亞梨子……你不會是——」
「期盼著摩理,來奪取你的身體吧……」
「因爲只要這麽做的話——」
「從今以後……不就能兩個人永遠在一起了嘛——」
亞梨子在內心深處,許下了這個願望。
——明天見哦。
明明已經約定好,而摩理卻離開了這個世界。
但是摩理並沒有忘記和她的約定。
好朋友——變成了摩爾福蝶的樣子,又回到了她的身邊。
所以從今往後,兩個人要一起生活下去。


【第一集故事簡介】
當身為好友的花城摩理離開人世後,一之黑亞梨子的面前出現了那隻〈蟲〉——有著四隻觸角的銀色摩爾佛蝶。〈蟲〉不知為何,形影不離亞梨子,並時而化為異形的長槍來保護她。
其目的到底是什麼?於是亞梨子和監視「附蟲者」的極密機關——「特別環境保全事務局」派來的少年藥屋大助,一起開始尋找答案!
閃耀的銀槍正刻畫著永恆——這是一樁關於女孩遇上女孩,最棒又最惡劣的故事!


【蟲之歌bug 第 01 卷~第 08 卷】已完結




【外傳標題】
1st.舞夢的銀槍
2nd.被夢想囚禁的戰姬
3rd.逐夢的花園
4th.乘載夢想的方舟
5th.夢想假寐的迷途者
6th.戀夢的罪人
7th.夢想高漲的鳴動
8th.寄託夢想的銀蝶


【角色介紹】


一之黑亞梨子〈長槍型〉
霍露斯聖城學園國中部二年級生。因為遵從老家的傳統,自幼便被灌輸各種武術訓練,是個武鬥派大小姐。
自從摯友花城摩理去世後,她的蟲摩爾福蝶(又稱夢幻月光蝶)便跟在亞梨子身邊。遇到和附蟲者有關的危險時,蟲會和棒狀物體同化而變成銀槍來保護亞梨子,甚至被摩理的人格蓋過。在「播本潤事件」中與大助相遇。因為被摩理的蟲依附,所以也被特環監視。並和同居的監視者藥屋大助一起尋找摩理的夢想。


花城摩理〈獵人〉
亞梨子的好友,一年前因病逝世。其真實身份為同化型的附蟲者,蟲為銀色的摩爾福蝶(又稱夢幻月光蝶),可以和棒狀物體同化成為銀槍,並利用銀槍的刀刃進行直接物理攻擊,或釋放出鱗粉來進行中遠距離攻擊及區域支配,還有感知附蟲者的接近而進行警告的能力。雖然精神消耗劇烈,但可借鱗粉抑制其他蟲的能力。身體和蟲的同化速度比郭公還要快,加上本身實在太聰明,所以生前被『老師』親口稱讚為「天才」。


藥屋大助〈郭公〉



御嶽 安妮莉婕〈霞王〉
外表看好像一位文潣優雅的大小姐,但其實脾氣火爆,態度惡劣而且非常好戰。
能力是做出能防禦物理性攻擊黑色的濃霧,並從中生出無數隻爪子,從而作出攻擊和移動。雖然論攻擊和防禦力是跟一號、二號指定者差不多,但是其機動力極差,所以只能被指定成三號附蟲者。


堀內 愛理衣〈C〉
在高級局員裏年齡最小,只是一個小學生。
但其實她是整個特別環境保護全事務局的中央資料庫,令特環的局員能夠在數秒內取得資訊,並管理著所有特環的情報。
因爲其媒介甚多,能夠在都市的任何一個角落獲得資訊。只要叛徒或目標一乘搭任何交通工具或使用任何電子用品,她就能查出叛徒的位置。而且他的能力也可以做出電擊、電器操作、誘發雷電等威力十足的攻擊。對郭公有特殊感情,會留在特環是因爲郭公在那裏。是獅子堂戌子的學生之一。


夜森 寧子〈寧寧〉
透過歌聲作媒介,擁有收復和復原功能的少女。
雖然能力好像跟一玖皇嵩差不多,但事實上有很大的差別。一玖皇嵩的甲蟲的再生能力相對比較強因爲是把整個身體恢復原狀,就算整個頭沒有了甚至被削去了半個身子也不例外。而夜森寧子則是不能醫治自己,可是能把歌聲範圍裏的所有人和物品全都回復過來。還有夜森寧子的能力不能像一玖皇嵩的一樣回復身體所有的機能,例如不能補回身體喪失了的血液和體力。


【故事簡略】
故事發生在本傳的兩年前,火種一號〈郭公〉藥屋大助成為一之黑亞梨子的監視者。
一之黑亞梨子的好友─花城摩裡是個附蟲者,但是卻因病過世。
過世前將〈蟲〉銀色摩爾佛蝶託付給亞梨子,但本該隨著宿主過世而消失的〈蟲〉卻沒有消失,並跟隨著亞梨子。
亞梨子與大助相遇後,一起尋找摩裡真正的夢想。

第八集,為了創造沒有〈附蟲者〉誕生的世界,郭公、HARUKIYO,以及亞梨子等擁有最強能力的一號指定外,還有許多在bug相遇的附蟲者與〈暴食〉展開對峙。

激戰中,「特環」局長─〈不死的附蟲者〉一玖皇嵩 現身戰場,打算阻止大助等人對暴食的行動,以及除去在天使之藥和惡魔之藥猶豫不決的〈獵人〉花城摩理。

天使之藥,將以失去最重要的人爲代價,自己獲得健康的身體和永生。
惡魔之藥,雖然病不能治好,但是重要的人卻會「不論何時」都陪在身邊安慰自己。

摩裡最後選擇惡魔之藥離開了亞梨子,選擇活在眾人的心中。
但是蟲之歌外傳bug最大的BUG卻在這時候揭曉了!!!
當初失去摩理這個宿主的銀色摩爾佛蝶並不單單是因為摩裡強烈的想要活下去的願望,還有亞梨子強烈的想要摩理待在自己身邊的願望,兩者的夢想成就了這個bug!!

之後亞梨子出現成蟲化,力量大暴走壓制了〈暴食〉和〈不死〉,並利用銀色摩爾佛蝶的特性將〈不死〉以及自己陷入沉睡,借此封印〈暴食〉不死的能力。
這次大戰依然犧牲了許多附蟲者,但是卻沒能消滅〈暴食〉。而亞梨子則化為繭在裡面沉睡著。


【夜天雜談】

蟲之歌本傳許多沒說明清楚的事在bug都有解答,包括本傳角色的故事,而本傳中戲份不多的〈霞王〉御嶽安妮莉婕、〈C〉堀內愛理衣、〈寧寧〉夜森寧子、〈HARUKIYO〉世果埜春祈代,在bug就多出許多了,更不用說〈霞王〉、〈C〉和〈寧寧〉在bug的表現有多可愛>//<
雖然在本傳描寫不多看不太出來,但是bug中的表現,〈C〉這小妮子的行動根本說明喜歡大助嘛!!

本傳第三集〈鴉〉白樫初季口中的老師、本傳的第五集大助會知道〈暴食〉會使用所有分離型的能力、本傳第九集〈溫柔的魔法師〉的故事以及死因、本傳第十集〈HARUKIYO〉所說的〈槍型〉一之黑亞梨子能成為一號指定的原因、以及〈獵人〉花城摩理口中的老師,和〈第三隻〉亞里亞·瓦利的故事這些在外傳bug也都有說明。

而在本傳第十一集「夢想破滅的預言」中見證〈原始三隻〉誕生的皇君正是「特環」的局長 一玖皇嵩,路易則是一之黑亞梨子的父親─ 一之黑淚守,而卡西是最初的同化型附蟲者。
而魅子也提到了成為一號指定的資格是「不死」,並不是單純指肉體上的不死。

杏本詩歌是唯一從缺陷者復活的存在。
立花利菜的「不死」則是一種詛咒,其精神影響著後人,活在眾人的心中。
花城摩理和一之黑亞梨子因為銀色福爾摩蝶一度消失,卻利用別的宿主蘇醒過來的〈蟲〉。
世果埜春祈代將一切燃燒殆盡的火焰。無視自己的意志,將他人作爲燃料而持續燃燒著。並沒有什麽能決定他的命運的。所以總是爲其他人的命運而生。
藥屋大助一開始則是實驗品,爲了確定對方有無成爲一號指定的資格而存在的一號指定。

突然想到讓許多分離型變成缺陷者的〈獵人〉花城摩理因為銀色摩爾佛蝶的原因,以亞梨子的樣子在早晨醒來後驚見前來叫醒雅離子的大助,馬上護著睡衣拉起棉被的嬌羞,以及因為制服裙子太短而走路憋扭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喔>///<


【彩圖欣賞】

〈槍型〉一之黑亞梨子、〈郭公〉藥屋大助、〈獵人〉花城摩理、〈寧寧〉夜森寧子


〈霞王〉御嶽安妮莉婕


〈C〉堀內愛理衣、〈槍型〉一之黑亞梨子


〈瓢蟲〉立花利菜


〈槍型〉一之黑亞梨子、〈獵人〉花城摩理


〈槍型〉一之黑亞梨子、〈郭公〉藥屋大助、〈獵人〉花城摩理





【bug廣播劇歌曲】

片頭曲:銀硝子 ~Argentum glass~
歌:赤月

片尾曲:銀色のアルカディア
歌:佐藤 ひろ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5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蟲之歌 bug|【心得】蟲之歌 bug 8th.寄託夢想的銀蝶|夜天冥月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鬼陽貓
搶頭香XD
有段時間沒看了
不過還是我喜歡的作品之一 捧場一下XD

07-28 17:48

白菊
感謝捧場阿XD
七月有出bug完結篇「寄託夢想的銀蝶」、八月出本傳第十集「虛構夢想的聖人」
現在本傳也快完結了呢07-28 17:56
愛娜希絲
那我要等本傳全部結束在開始收還是先收到目前進度?[e8]

08-17 07:58

白菊
本傳現在就可已收了XDDD08-17 08:11
愛娜希絲
OK!!!![e16]

08-17 08:18

Luna Blade
為什麼要說摩爾福蝶是夢幻月光蝶啊...?
這個名稱感覺有點奇怪.....
話說亞里亞會說摩理是天才的原因
並不是同化的速度等等 而是除了非比尋常的能力外(但摩理本人不使用)
摩理本身實在太聰明
在自己的想法驅使下成為<獵人>
卻沒有被人抓到過也是因為如此

08-28 23:22

白菊
名稱翻譯不同而已.......
摩理真的很聰明呢
不過還是會以為大助要親她XDDD08-28 23:27
Luna Blade
當初看完BUG 1st的<托夢的獵人>
從此迷上摩理的內心深處(對我來說有所共鳴)
看到<夢想甦醒的一天>的摩理時
整個摩理控爆發....

08-28 23:37

白菊
沒錯沒錯!!
醒來後一整個嬌羞!!
還會拉著過短的裙子!
腦補腦補!!08-28 23:41
Luna Blade
醒來卻發現自己只穿著睡衣.....看到大助
呀阿阿阿阿!!!(這個叫聲到底說了幾次呢...)
到了學校惠那拿出大助主題的羞恥PLAY來玩......
摩理整個少女迴路爆發啊!!!
大助不論做什麼都會讓摩理羞得滿臉通紅
摩理常識認定www

08-29 00:03

白菊
一人兩種吃法,這真是大享受[e12]08-29 00:10
Luna Blade
真的要說 同化型的設定
沒有同化速度的差異
只有能力的差異

08-29 00:31

白菊
同化型的能力差異是?08-29 00:34
Luna Blade
摩理不論能力的話只有在機動力勝過<郭公>
其他都差不多
但把摩爾福蝶長槍也放進去比較的話
二者的能力就真的是火種1號和秘種1號的狀況了

08-29 00:36

白菊
長槍有什麼功用嗎@@?08-29 00:37
Luna Blade
火種 單純的破壞力
異種 特異的稀有能力
秘種 不確定之能力(包括複數能力)

08-29 00:43

Luna Blade
<郭公>的單純破壞力 與宿主的近距離作戰之強大眾所皆知
但摩爾福蝶呢 不變成長槍可以自己找<蟲>
有<蟲>靠近也會警告宿主(這點變成長槍依舊有用)
宿主有危險時還可以用鱗粉保護宿主(對特殊型特別有效)
變成長槍斬擊時的鱗粉可媲美<郭公>的一般出力射擊
可以支配特殊型的領域
以及目前獨一無二可以使接觸到鱗粉的<蟲>睡眠的能力
光是能力就夠多了 更別說摩理自己磨練出的槍術
就算用丟的也能丟死好幾隻....(<托夢的獵人>尾端)

08-29 00:59

白菊
根本攻防一體........08-29 07:28
Luna Blade
以當時<獵人>的狀況來看
當時摩理沒有使用摩爾福蝶能力的原因
應該是沒有使用的必要這個可能性最高
當時除了<不死>之外
對摩理來說都是沒必要使用能力的
既然能直接解決對手 就沒必要用到睡眠這個真正的能力
而BUG中 摩理的人格出來時 沒有使用的原因也一樣
沒有對手需要用到這個能力 只是如此而已

08-29 13:41

白菊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吶!
福音大分析得好仔細><08-29 1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agn9813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蟲之歌 第一卷 ... 後一篇:【心得】劍之女王與烙印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