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經典之戰系列(2)--------海虎篇

作者:八極│海虎│2011-07-27 19:04:58│巴幣:4│人氣:1235
前言:
以海虎為題目找尋”經典之戰”時,事實上讓我猶豫很久。真正絕世高手之戰:地獄的以一敵三;月球之戰;天道對黑暗,都是讓我難以忘懷的。
但是這一戰對我來說是個頗有意義的一戰,海虎本身並非傳統武俠的港漫,我剛看的時候很不適應,不過因為這一戰的”喜感”實在超乎我想像,使我持續的往下看。
之後我在推薦海虎時,就會拿這一戰還有基頭四的劇情讓他們”刺激”。效果還不錯(真是糟糕)
武戲大綱:
反藍夢團隊的成員中以有宗教信仰的破夢最容易被引出來,所以藍夢請出組織的高手──病毒。藉由病毒可以散佈各種疾病包含性病的能力,用在梵蒂岡教會的人身上,污辱破夢的信仰,果真把破夢引出。



病毒的能力果真相當陰損,以神經毒讓破夢反應變慢,再用極度噁心的動作影響破夢的內心。但是病毒忽略了磁場轉動境界那等比級數的力量,破夢在極短的時間適應了毒功,並且被激怒的展開反擊。



不過病毒似乎是天生白目,故意讓別人打他屁股,結果對著破夢噴了一臉稀屎(冏)惹的滿口天主的破夢罵了一拖拉庫的髒話,並且完全不留情的痛毆病毒




只是破夢在狂怒之下卻沒發現到黃雀在後的奧加,藍夢組織被生擒了。



評論:
鋪陳方面,倒是頗普通,雖然花了時間講病毒的過去,不過感覺反而不舒服XDD;戰鬥節奏方面也可以說是短短結束,但是帶給讀者應該不少”另類”的衝擊。
精采度就是這場武戲的重點了!!肥良以前最讓我佩服的是該做絕的的劇情就會做絕,讓讀者驚訝他怎麼敢下這步險棋。破夢的抓狂使得這個天主教徒醜態盡出(這有宗教諷刺意味嗎??);病毒的挑釁讓人覺得過於醜化自己,雖然第八銅人的趙大明也做過類似事情,不過…….至少他的大便是乾的=W=



結語:
病毒與破夢可以說是海虎的二三線角色,在某種程度上他們得被拿來犧牲。之後病毒再對海虎和天道時,表現就沒有這麼亮眼了,甚至到了第三部則是戾氣全消,變成教白寶寶的好師傅了,這場戰役可說是病毒最精采的戰鬥了!
而破夢在被藍夢洗腦後一直處於精神不穩狀態,直到第二部才恢復幫助白首男,但是已經不是當時強者的他,在沒有特別表現下被白次男殺害。
配角的表現我一直認為是左右劇情深度的關鍵,可以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到和主角群不同觀點。才不至於讓劇情不夠全面。
預告下一篇是溫瑞安群俠傳的武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4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虎|溫日良|港漫

留言共 2 篇留言

逍遙自在好
海虎,
無法超越的經典!

07-27 21:59

八極
絕對經典!!!08-02 00:07
絕倫逸群
唉~
肥良阿肥良...

07-28 00:51

八極
現在自斷長城啊...
08-02 0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兵退伍後對當兵的感想... 後一篇:霹靂中我最難忘的文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