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乃木坂春香的秘密(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1-07-23 20:45:34 | 巴幣 6 | 人氣 1698

該作品原著為Media Works電擊文庫發行,五十嵐雄策所作的戀愛喜劇型輕小說系列作,電視動畫第1季從2008年7月開始放映共12集,原以為該作品是後宮系,仔細看了介紹才發現是秋葉原系(笑),如果說螢の光是乾物女的戀愛物語,那乃木坂春香の秘密就是宅女的戀愛物語吧~~~不過我最近才發現動畫有第2季(汗),有機會再把第2季心得補上嘍!
 
【故事大綱】

就讀於私立白城學園高中的男主角綾瀨裕人,有一位同班同學乃木坂春香,是一位容姿端麗、才色兼備的深閨型千金小姐,有「白銀星屑」(白銀の星屑)、「琴鍵上的公主」(鍵盤上の姫君)等多種美稱的學園偶像。但是,某天當裕人代替好友朝倉信長去圖書館還書時,不小心發現了她不為人知的秘密。事實上,她是一位…秋葉原系。不小心知道這個秘密的裕人,在不知不覺中開始和春香有了交流……
 
【心得分享】
加入秋葉原系的校園戀愛喜劇,劇情相當流暢幾乎無冷場,不過在論壇上看過原著的朋友表示,動畫的劇情太趕,看樣子是刪掉不少劇情!其中男主角綾瀨裕人的家人,綾瀬瑠子和上代由香里除了常常在家裡酗酒之外,幾乎沒什麼介紹~~~所以從維基百科找了一些資料來補強(汗),這兩位小姐本身似乎有驚人的才藝,不過在家裡只會酗酒,也因此讓男主角綾瀨裕人對女性完全沒有妄想?(笑)
 
▲綾瀨裕人&乃木坂春香
畫風上無可挑剔,每個人物都相當有特色~~~其中乃木坂春香當然亮眼的沒話說,個性迷糊但內心十分堅強,但是對感情的遲鈍程度也讓人蠻嘆為觀止的(汗),不過以現實角度來談論這樣的人物,基本上是不可能存在的!
 
乃木坂春香除了是秋葉原系之外,還有一身驚人的琴藝,擁有在國際的鋼琴發表會上拿到優勝的能力,基本上學業、琴藝這麼優秀的人物,在時間的分配上根本不可能成為優秀的御宅族(想成為優秀的御宅族也是很花時間的),所以小說畢竟是小說、動畫畢竟是動畫,想要碰到這麼完美的宅女,機率近乎0啊!
 
▲天宮椎菜
此外,個性總是積極開朗天宮椎菜,是僅次於乃木坂春香的重要角色,轉學沒多久就能完全融入班級中;有關天宮椎菜的登場,動畫與原著中差異甚大,動畫中她與裕人是在路上因相撞而相識(汗),而原著中則是裕人去替參加比賽的春香加油而邂逅...外型也相當討喜,不過動畫的重點幾乎都放在春香身上,以致於她劇情上有點薄弱。
 
▲(左起)櫻坂葉月、乃木坂美夏、七城那波
乃木坂家女僕隊也是讓觀眾無法忽視的角色之一,櫻坂葉月為乃木坂家的女僕長,其外型及氣質給人的感覺與長門有希有點類似,冷靜中帶著神秘的氣質;而女僕排名第三位的七城那波,相較之下就比較平易近人,造型十分有特色,如果cosplay該角不太容易與其他作品弄混(笑)
以校園戀愛喜劇而言,本作品很忠實的表達出乃木坂春香秋葉原系的特色,所以秋葉原系不可缺乏的要素,包括:動畫、秋葉原、cosplay、夏季comike、公仔,本作品一應俱全,另外加上一般校園戀愛常有的橋段,包括:童年的回憶、文化祭、運動會等,構成這樣一個輕鬆的作品,推薦喜歡校園戀愛喜劇以及注重畫風的朋友觀賞!
 
【資料補充】
★綾瀬 瑠子
裕人的姊姊,在某一家一流企業是很有能力的社長秘書。空手道二段,個性非常草率,所以說話的方式就像武士一樣。有著刀劍狂的一面,其愛刀・瑠璃髑髏似乎是相當銳利的名刀。
★上代 由香里
裕人與春香班上的副導師,也是瑠子的老友。好像從以前就常常進出綾瀬家,即使是現在不知為何會賴在綾瀬家。現在就職的工作,是在裕人他們所就讀的白城學園擔任音樂老師。
 
 
乃木坂春香の秘密Nogizaka Haruka No Himistu OP
 
乃木坂春香の秘密 ED フル 「ひとさしゆびクワイエット!」

創作回應

這個似乎人氣不錯
不過我還是沒看過XD
話說 秋葉原系是啥?
2011-07-23 22:53:15
狙擊手小楓
秋葉原系就是『御宅系』啦!
感覺起來比較好聽而已(喂)...
2011-07-25 18:09:58
本物の東
這作品重點在閃光,跟現視研那種重點在御宅不太一樣
我好像看了5集就沒看了

OP、ED我都會唱喔!去青春譜時有點過
2011-07-25 12:58:36
狙擊手小楓
的確,現視研刻畫的比較深。
無論是"乃木坂春香的秘密"或是"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御宅都變成配角啦!
不過才看5集OP和ED都會唱的東叔還真是熱血^^
2011-07-25 18:15: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