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外電:從默多克竊聽門看媒體與法律交戰

作者:佑│2011-07-23 16:57:47│巴幣:0│人氣:121
有西方學者表示,默多克的新聞集團竊聽醜聞對新聞自由是一種破壞,跟一個政府破壞法律相差無幾。圖為2011年7月21日,澳洲墨爾本報紙聚焦默多克新聞集團竊聽門醜聞。(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1年07月21日訊】民主社會一向以新聞自由引以為傲;媒體扮演著揭露政府腐敗、主持正義的角色,而默多克的新聞集團日前爆出涉嫌收買警察獲取新聞來源的醜聞,令人們在震驚之餘想到如果一個社會媒體和政界聯手,這將是一個什麼樣的社會。
 
有西方學者表示,新聞集團的這起醜聞對新聞自由是一種破壞,跟一個政府破壞法律是差不多的。網友則批評默多克將新聞機構轉變成為特務集團,逆世界潮流而動,是對社會民主和自由的嚴重踐踏。
 
對新聞界的衝擊:破壞行業聲譽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的歐道明大學(Old Dominian University)的國際商業和管理系教授李少民說,默多克新聞集團的這起醜聞對新聞自由是一種破壞:「一個以制度為本的社會有五個標準:政治權力、法制、新聞自由、公共誠信、審計制度。這次新聞集團破壞的東西跟一個政府破壞法律是差不多的,它跟政府勾結竊聽,把新聞行業的聲譽破壞了,很像法官受賄以後執法不公正,把法律形象破壞了。
 
維吉尼亞州的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新聞系的史蒂夫‧克萊恩(Steve Klein)教授也認為這起醜聞破壞了新聞界的聲望, 不過他更擔心的是默多克集團對政界的影響:「因為默多克在美國政界的權力和影響。這種現象真的讓我非常擔心。我們今天不能像過去那樣相信媒體仍然是一個為我們過濾信息的守護者。今天做一個好公民的職責在於我們自己,而不是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上告訴我們怎麼做。 並不是媒體怎麼說,我們就一定要相信。」
 
新聞集團擁有的美國福克斯電視台(Fox News)被看作是右派、保守媒體,在美國政治選舉中影響著一部分民眾的立場。
 
外電:默多克的殘局並不好收拾
 
默多克和他的兒子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7月19號在英國議會接受質詢。默多克父子都表示了歉意,但否認他們自己有違法行為。
 
不過,參加聽證的英國議員們指出,作為公司最高主管,就像一條船的船長,他們仍然對公司發生的一切負有責任。一位議員還引用了法律用語——willful blindness故意不知情——而批評他們父子倆的一問三不知。
 
默多克表示不會辭職,但是外電認為,他這個殘局並不好收拾。電話竊聽醜聞還在延續,新聞集團還涉嫌竊聽了911恐怖襲擊受害者家屬的電話,所以很可能受到美國政府調查。
 
網友:新聞機構不是特務集團
 
有網友表示,新聞機構應該是為廣大人民群眾服務的輿論與監督機構,不是為小利益集團服務的特務機關!默多克將新聞機構轉變成為特務集團,逆世界潮流而動,現在是新聞界徹底清除默多克思想的時候了。
 
還有網友表示,默多克的行為是對社會民主和自由的嚴重踐踏,這一次一定要追查到底,不能再讓他逃脫法律的制裁,富人窮人在法律面前都是平等的。
 
(責任編輯:辛民)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7/21/n3321893.htm外電-從默多克竊聽門看媒體與法律交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0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默多克竊聽門|媒體與法律交戰|新聞自由|特務機關|法律的制裁|大紀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1204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紀元】公審江澤民——... 後一篇:英海灘現9米長動物骨架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