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夜裡的協奏曲《第八小節》

作者:天空│2011-07-22 21:10:11│巴幣:6│人氣:385
夜裡的協奏曲 第八小節



 
  雖然是夜晚,這裡卻依舊熱鬧,我很喜歡這裡,很喜歡每個人,很喜歡每件事……雖然希望這種輕鬆愉快的日子可以一直持續下去,但這是不可能的。
 
  隔天下午,我像昨天一樣坐在屋外吹風,耀眼的日光不斷的灑在我的臉上,因為假近視點了散瞳劑,眼睛瞇的快變成一條線了,躺下的同時,我想起了昨天的這個時候,維特似乎想說出什麼東西,然後被路西法阻止了……到底是什麼事?
不過現在也下午了,如果有事的話應該遲早會知道,不想多想了,我伸出右手想要遮住陽光,可是光線卻不斷從指縫射進來,忽然眼前一片黑暗,像是太陽被遮住了一樣,我把右手放下,睜開眼睛看了一下天空。
「我的天阿!那是什麼阿?」一條巨大的鯨魚漂浮在空中遮住了惹人厭的太陽。
雖然很感謝那隻大鯨魚,不過看他的樣子似乎不是來幫我遮太陽的……。
 
  鯨魚的眼睛呈現如鮮血一般的紅色,上頭似乎還坐著一個人,仔細想想這裡是夜行的總部,除了夜行外的人應該不會有別人。
當我還在思考著那條鯨魚的來歷和目的時,一把小刀從我面前飛過,刺中了鯨魚的腹部,我回頭看了一下──是巴溫特。
「巴溫特?為什麼你會在這裡?」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狀快的情形下。
「紅翼,你退化了嗎?那隻鯨魚帶著濃濃的殺氣阿!」
「殺氣?聽妳這麼一說,好像真的是這樣……。」我從刀鞘裡拔出刀子準備應戰。
 
  飄浮在空中的鯨魚用力的擺動著它壯碩的身體,巴溫特射出的小刀也一把一把被甩了出來,我握緊刀柄,擋住了所有掉下來的小刀,並且一面慢慢朝它的方向前進,鯨魚的性能似乎不錯,可以邊擋住巴溫特的攻擊,一邊專心的對我進行攻擊,雖然我們這邊有兩個人比較佔優勢,但卻又找不到適合的攻擊時間,一旦攻擊時間選擇錯誤,或許就會喪失那少數一兩次的良機。
我戰戰兢兢的握著手上的刀子,設法一面防禦著鯨魚的強力攻擊,一面趁機攻擊它,此時,上頭的人用一支像是長槍的棍子戳了一下鯨魚的背,鯨魚便張開了它的嘴,用力的吹了一口氣。
「好強力的風壓!」我趕緊把刀子插在地上固定,但人還是退後了五、六步。
 
  在長時間的拉鋸戰進行到一半時,坐在鯨魚背上的人,站了起來,並且準備從上面跳下來地面上。
「那傢伙是誰?」我擦掉額頭上的汗珠,看著即將降落在地面的神祕人。
「如果我知道就不會來找你了……。」
沒多久,一個人從天而降,是個女人,有著一頭飄逸的長髮,披著紅色的披風,披風因為強大的風而掀起了一角,上面畫著兩條金色的龍紋,看來是個不簡單的人物。
「真是不簡單,失憶之後還可以跟我的鯨魚打的不相上下,真不愧是紅翼……。」
「你是誰……?」
「哦?你怎麼不問問你旁邊那位,他應該知道的呀!」長髮的女人撥了一下頭髮。
「巴溫特,你認識?也就是說他是日行的人?」我轉向巴溫特。
「嗯,她叫如月由衣,日行的副領導,現在洛大人還在修養,所以暫時由如月大人代理,但是我已經退出日行了,所以現在發生什麼事我根本不清楚。」巴溫特一邊和我說話一邊調整準備射出的小刀的方向。
「這樣阿,那……如月小姐你找我有事嗎?」如果可以不必打起來,我還真希望可以和平解決,順便把日行化敵為友。
「你在保持這種半吊子的個性……你會後悔的……紅翼!」說完後,那隻漂浮於空中的鯨魚幻化成了一隻老鷹,和如月由衣在空中盤旋後消失在雲層中。
 
  我放下刀子,躺在草地上望著明明是天空卻似乎飄著黑煙的白雲,我一直在思考著……如月由衣的那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半吊子的個性……後悔?
他指的是什麼意思……果然跟我想的一樣……這種愉快輕鬆的日子不久了,既然我的存在已經被日行知道了……他們應該會使勁的攻過來,除了基本的守護外,我想,應該還要多多訓練攻擊的模式。
現在才下午六點,去劍道館晃晃吧!
「維特、路西法,可以陪我練劍嗎?」我拿起門口的劍堆開門走進道館。
「村良大人,你來了阿!很樂意!」維特保持著微笑看著我,看來這裡除了我和巴溫特以外沒有人知道這裡已經有日行的人入侵了……。
 
  練完劍以後,沖個冷水澡,把汗水沖掉,也把煩惱沖走,我的肩膀上披著毛巾,一如往常的在總部裡亂晃,雖然已經大致參觀過了,可是還是有點不熟,遠處傳來了熟悉的鋼琴旋律,是滄漓!
我一邊招手一邊跑向她,她似乎也看到我了,她起身慢慢的走過來。
「沒有其他事要忙嗎?」他滿臉疑惑的看著我。
「應該算……沒事……又算有事……。」我抓抓頭回應他的疑惑。
「你是不是遇到什麼事了,可以說給我聽聽嗎?」滄漓撥了一下被風吹亂的頭髮。
「嗯……我剛剛遇到日行的人……有點煩腦之後會不會再發生什麼事……。」我把心中的煩惱一五一十的告訴滄漓。
「這樣阿,那現在你想要怎麼應付,就怎麼應付吧!我想大家都願意接受你的想法的!」滄漓露出了微笑,那個我看了還想再看一次的微笑。
「沒錯!沒錯……」維特的聲音從草叢裡傳出,然後又停止了。
「維特……和路西法嗎?如果是的話不要躲在後面!」我回頭看了一下草叢露出的黑色大衣和木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0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維特跟路西法好可愛:))

07-22 21:15

天空
[e12]07-22 21:16
克里斯
每次看到路西法都好開心=ˇ=

07-24 19:18

天空
[e12]07-24 19:33
山梗菜
與其說是刀子還不如說是劍。刀子是尺寸較小的,劍是比較長的……還是說我誤會了?

07-25 21:42

天空
因為是武士刀[e12]改成劍好像有點怪怪的...07-26 10:13
山梗菜
那就該說清楚是武士刀,不是我會誤會成水果刀尺寸的小刀。

07-26 10:23

天空
前面有說過[e11]水果刀拿來打架好像缺乏殺氣[e12]07-26 16: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裡的協奏曲《第七小節》... 後一篇:動漫歌曲清單「個人認為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