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玻璃中的自己

作者:屌爆大神│2011-07-22 18:05:24│巴幣:20│人氣:402
曾幾何時,周遭的一切未曾變過。


  陰鬱的天空,飄起了迷濛細雨;冷咧的寒流,凍得人狂打寒顫。


  向晚時分,一如以往走在熙來攘往的大街上,我雙手插進外套的口袋,默默遊走於雨傘山間。一旁不時夾雜著行人們的嬉鬧聲,我眼珠一轉,是一群小我幾歲左右的國中情侶在喧鬧著。青黃不接的年紀,毫無掩飾的青春,一如他們臉上燦爛的笑容。


  我繼續走著,就在經過了一家咖啡廳時,我止步了。我蹙眉打量著外窗玻璃,玻璃上隱約映著我模糊的身影,抑或是這才是我的全貌,真相是甚麼?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盯著玻璃上的我,曾幾何時,我的眼神竟是如此空洞,臉龐又是如此消瘦,淋得一身濕的我看上去也十分狼狽。我也曾經在這裡如此嬉鬧過,還虧過這裡的女店員,每天都會排這裡的特餐,如今一想,竟也只能苦笑以對。


  國中畢業後,因為家庭經濟因素,並未升學,便出社會工作,感覺沒有一絲猶豫似的,如此走下去。然後,開始不知為何地一直熬業工作,不知為何地與親友疏遠,最後只能行屍走肉,即使發覺到,但心卻在逃避,隨著時間流逝,感情漸漸枯竭,心靈慢慢疲乏。如今,想哭的感覺塞滿在胸臆,卻再也哭不出來,就算要怨天尤人,再沒有爆發的力量了。


  有時候,我彷彿會聽見自己國中時同學的嬉鬧聲,老師的怒吼聲,還有迫不及待的下課鐘響……

  上課再悶,轉過身就可以與同學聊天,就算被罵,只要閉上眼睛,再睜開時,三五成群已置身在夜市裡亂逛;白天的苦悶,化為夜晚的逍遙。

    如今那只是天外的囈語,腦海裡的幻影。


  行人匆匆,不停在我周圍經過,臉上掛著的是歡樂。全世界宛如只有我一人是站在原地不動的,冷風一掃,我的衣服和頭髮隨風搖曳,髮絲擋住了我的視線,如針般大的雨,打在身上格外刺痛、寒涼。




  感覺,我的心離我腳踏的世界越來越遠了……
 
    誰來!!……誰…

 
 
 
 
 
 
 
 
 
 
 



  「張仁!」熟悉的聲音乍起。

 


  我頓時從寒風中清醒,帶著一顆忐忑不安卻又期待的心情轉頭。

  「在這裡碰到你真巧!」他的笑容有種讓我錯認是冬季的烈陽,也正因如此,我更確定他是我國中時期很要好的同學。

   「恩…」我吞了口唾沫,雙腳麻木僵硬,心情莫名緊張。


  許多回憶迸上心頭無法謁止,我便與他如此對望數秒。

  曾有過的作弊、調皮、打架、遊玩、熬夜讀書……這一切的美好,在我們咫尺間放映著……


  我……


  我……


 
 「喝杯熱咖啡吧?看你全身濕的。」他微笑著,「老朋友不見,我有很多話要說呢。」

  我瞪大眼睛,有些呆愣。我實在不知道如何回應,在剛剛之前,明明是連過去的記憶都快消逝的我……

  「婆媽甚麼!討打啊?」他刻意露出國中時期的一臉賤樣。

  頓時,我嘴角不自覺地往上仰。

  「恩,就……喝一杯吧,我也有一些事情要跟你說……」我的腳往前大大地跨出了一步。



  對了、對了!不知道這是不是我的錯覺,似乎在漸漸退去雲朵間,澄黃餘暉灑落一地,視線頓時明亮,衣服也多了一身暖意。我側頭盯著玻璃上的我,影像竟清晰無比。






  奇妙的是,玻璃裡的人,微笑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0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狗子❤くるみ
跟我狀況好像
呵呵呵...

呵呵...

07-22 18:10

屌爆大神
裡面很多心情應該算是滿多人曾有的感觸吧。07-22 18:11
狗子❤くるみ
狗子我現在確實是高中休學
而我個性基本上沒變,變的是內心
但與久不見的國中同學,在FB上見到我都說
「你怎麼變得這麼宅?」

我沒變阿 ...

07-22 18:13

屌爆大神
物是人非,事過境遷。
07-22 18:17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玻璃中的小人!!

07-23 00:56

屌爆大神
[e28]07-23 09:03
小雨
寫的不錯呀XDD

07-23 18:56

屌爆大神
[e12]07-23 19:31
羽糖ㄦ
[e30]

07-24 00:27

屌爆大神
[e12]07-24 09:07
卡洛維亞
[e22]

07-24 09:40

屌爆大神
[e13]07-24 09:46
卡洛維亞
哭了@O@!?

07-24 10:08

屌爆大神
[e19]07-24 10:17
若蓮
好棒的文筆,推!>w<

08-05 23:49

屌爆大神
感謝[e13]08-06 12:15
忘情棄愛
推+1

08-12 01:45

屌爆大神
[e12]08-12 0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asternA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成本的奇蹟-FALCO... 後一篇:末代國產單機RPG之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