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大陸遊記(上) - 大熊貓寬窄巷子與川劇變臉

作者:忍龍精✌│2011-07-20 18:35:44│巴幣:16│人氣:2149


老闆看了功夫熊貓後就說想去四川看大熊貓,只好上網幫他看旅行團都會去啥地方晃,就大概挑了幾個地點給老闆選,老闆就選了熊貓、張家界、九寨溝、黃龍這幾個點。前幾天都在香港、上海這一帶開會,後面幾天才是在玩,大多是做內地航線在飛。話說人矮就是麻煩,拍個照啥也拍不到,大多是請別人幫忙拍。


首先來看看寬窄巷子,這是成都一個很著名的街區觀光點,規劃得還不錯,其它的觀光街區還有像是錦里一條街,不過一條街人實在多到一個爆炸,還是寬窄巷子晃起來舒服。


寬窄巷子街道看起來大致都像這樣,建築風格統一,很多是店面也有些是私人住宅。當地人形容這裡是「寬巷子不寬,窄巷子不窄」,有很多可以坐著發呆的地方,人也不會太多晃起來很舒服。另外,不免俗的,到外面玩就要先看看當地的垃圾桶:


還蠻好看的垃圾桶君,可能是這邊人不算太多,這邊垃圾桶蠻和平的,在張家界武陵源內玩的時候,因為人很多所以垃圾桶各各都是爆出來的。


當地很常見的銅人街頭藝術。


另外一尊銅人,兩個是不同人,從側面看大致是這樣。


裡面的一間小吃攤,大陸的東西實在不敢亂吃沒進去買,只是拍一下店面看看都賣些什麼東西。這裡小吃店賣得東西大概就是串燒、冷切滷味、麻辣涼粉這類的東西。四川的辣椒是麻辣,麻味會比辣味重,跟台灣人所想的辣不太一樣,簡單形容的話,大概就像是在吃大量花椒。景區的東西會稍微貴些,不過還是很便宜,非景區的串燒真的很便宜,我買了九串也才16 人民幣,串燒類很鹹味道很重,拿來配啤酒應該會不錯。


香積廚,我記得台北貌似也有一間所以就順手拍下來了。台北那間是個蠻有名的素食餐館,不過跟寬窄巷子這間是沒有任何關聯的。


老爺旁邊那些細長的東西就是一種煙管,是真的可以抽,我剛晃過去的時候老爺就有在抽,可是當他發現我要拍他的時候他就是說什麼也不抽。說到菸,貼一個菸攤的照片:


雖然說寬窄巷子是成都三大歷史保護區,不過當地還是有不少外來的東西,比方說裡面有很多可以無線上網的歐式餐廳,或是賣洋菸洋酒的店面:


看到 LONDON PRIDE 就很順手的拍下來了。剩下來的就是東拍拍西拍拍,附上雜拍一張,飲料有賣珍珠奶茶,老闆跑去買了,結論不是很好喝:


寬窄巷子晃了半天,想說都來了還是找家店進去坐坐,思考了半天還是決定走進下面這間......




寬窄巷子到這邊就差不多告一段落了,這裡一定要介紹一下大陸的摩托車。內地人說這叫電動車,它不燒汽油的不會有廢氣,時速大約是 30-40 公里左右,騎起來很安靜完全沒有聲音。


但現在問題來了,這些自動車騎起來說快不快說慢也不慢,重點是他們都騎在什麼地方呢?


沒錯他們跟你走路的地方就是這麼近,成都那邊一堆給你鑽上人行道的,無聲無息就從你旁邊過去簡直嚇死人,而且大陸的車子看到路人過馬路不會減速,他們會想盡辦法從你前面或後面鑽過去,只有在快撞到你的時候才會來個緊急煞車,去大陸玩記得要注意安全。




熊貓通常是一直攤在那邊,小熊貓很愛往樹上爬,大熊貓都是攤在地上,然後永遠都是屁股對著你,這幾張照片都是小熊貓。






晚上我們跑去看了個川劇變臉,是個很精采的表演,舞台上的藝人會有臉譜圖案,他們只要頭一點、腳一踢、手一晃,臉譜的圖案就會瞬間改變,如同魔術一般,連人偶的臉都能變。他們表演到一半還會走下台,直接站在你面前變給你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682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陸|四川|成都|熊貓|錦里|寬窄巷子

留言共 4 篇留言

謎樣少年
大陸...不意外

07-20 20:32

神木
我很好奇那個腥疤嗑是正牌的嗎@@?
原本珍奶進軍國際是好事一樁,偏偏就讓那該死的塑化劑害慘了="=

期待貴老闆的旅遊總結論= =+

07-21 02:47

瞇眼喵太郎
財大氣粗又有權有勢在大陸才玩得開
只要妳散發出強者的氣勢
在怎麼騙掛人的小屁孩也是乖乖翹起屁股讓妳肛 =w=

07-21 08:26

雅格
請問可以分享在臉書上面嗎?? 寫的不錯耶=ˇ=

07-26 13:04

忍龍精✌
ok07-26 1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abb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忍者外傳3》E3 電玩... 後一篇:大陸遊記(下) - 張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